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作文3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藍天下的課桌》,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藍天下的課桌》中的主人公大多是品學兼優而家境貧寒的外地孩子,他們笑對逆境、積極向上,不為現在的生活環境所屈服。書中有六位渴望讀書,渴求美好未來的孩子,在同一片藍天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和來自社會各界的幫助,猶如雄鷹一樣不畏風霜雨雪,為夢想而奮飛。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魯達欣最讓我有深刻印象的是那一句寫在牆上的話:“溝算什麼呢,坎算什麼呢,走過去,頭上依然是藍天,腳下依然是大路!”是呀,風霜雨雪、挫折與困難都不算什麼,只要你勇敢面對人生路上的坎坷、溝壑,永不言敗,就一定能成功!魯達欣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這本書的小主人公們個個都讓我敬佩,他們眼前的困難對他們來說真的很難,但是他們卻能夠解決,那對於我們又算什麼呢?既然他們能夠解決,相信永遠良好條件的我們一定行!

讀後感作文300字(二)

——《寒號鳥》讀後感

冬天來了,小鳥們都忙著築巢,寒號鳥卻在炫耀自己漂亮的衣服和美麗的歌喉,全然不顧寒冷冬天的到來。

晚上,它被凍得瑟瑟發抖,於是不停地說:“哆羅羅,哆羅羅,寒風凍死我,明天就壘窩。”可是第二天,太陽出來了,它又不想搭窩了。終於有一天夜裡,寒號鳥被凍死了。寒號鳥之死,讓我想起了一句古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得過且過,不及時行動的人,即使不像寒號鳥一樣被凍死,也終將一事無成。所以作為一名學生,我們要把握時機,()踏實勤奮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比如,我們應該及時完成當天的學習任務,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學習任務。

如果今天的作業不完成,明天的作業做不完,時間一長,欠賬越積越多,慢慢地學習成績就會下降,我們也就變成一隻寒號鳥了。因為懶惰而落得悽慘的下場是不值得同情的。朋友,千萬不要做一隻寒號鳥啊!

讀後感作文300字(三)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文中有三個值得我們學習的人物:李時珍、愛迪生、齊白石。

李時珍,明代著名醫學家。他翻山越嶺,嘗了大半箇中國的藥草,不管是有毒的還是沒毒的,為了醫治貧民老百姓的疾病,他不知嘗過了多少種藥草,經過了20多年的不懈努力,李時珍終於寫成了藥學巨著——《本草綱目》;愛迪生,美國發明家。他靠自學,堅持不懈的去做實驗,在一次次的失敗中,他始終沒有放棄對電燈的實驗,最終取得了成功;齊白石,現代著名書畫家。他每天堅持畫三幅畫,在他畫室牆上掛了一幅字條,“不教一日閒過”來鞭策自己。正是因為齊白石有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去畫畫,才達到了他爐火純青的境界。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小小的水滴都能把石頭滴穿,那還有什麼困難難得住我們呢?困難不怕你,就怕你困難。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去努力、日雕月琢,成功就一定會實現!

讀後感作文300字(四)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讀了《安徒生童話》,我不禁讚嘆:“好書!”

童話是幻想,它不是神話故事,也不是民間傳說。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在現實生活的基礎上又充滿對人類美好人性的嚮往。這些作品以異乎尋常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海的女兒》,它是《安徒生童話》寶庫中的珠璣,是最膾炙人口的名篇之一。文章中的勢不可擋的精彩片段,令人難以忘懷,使人回味無窮。

《安徒生童話》也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書中的上帝就是“愛”和“正義”的化身。事實上,這種“希望”在當時是不可能實現的。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出的特有的氣質,天真可愛的激情和富於深思的哲學脾性,真讓人嘆為觀止。書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它是那么美,那么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