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瀑布的排比句

1、漸漸地走近了,便聽得水聲轟然。似有萬千猛虎在翻騰咆哮。再看那白練,卻多姿多彩:“石挑練破,化為點點玉珠飛濺;雨打花開,幻作朵朵白蓮飄浮。白練扎在山腳下,擊起一片雪白的泡沫,如同一片繁盛的”梨花“。山嵐,環繞著白練的周身,它們聚集著,變幻著,似乎竭力要掩蓋這白練的多姿。

2、天山融化的雪水,從高懸的山澗、從峭壁斷崖上飛瀉下來,形成一條精美絕倫的飛瀑,像千百條閃耀的銀鏈。像天使灑下的一串串晶瑩的珍珠,像奔涌的白紗絹;這飛瀉下來的雪水,在山腳匯成衝激的溪流,浪花往上拋,形成千萬朵盛開的白蓮。瀑布飛瀉時撞擊岩石的,岩石發出歡快的笑聲,群山回應著,似乎很是歡喜。

3、那飛瀉下來的銀鏈,在陽光下閃爍,使銀鏈更明亮。而銀鏈的宏偉,大於任何一個飾物;而銀鏈的龐大,又大於任何一個無形的氣牆。

4、瀑布飛快地衝下,像一匹銀緞,又如一條輕紗,風一吹,如煙似霧,水珠似一朵朵白梅,微雨似地落著。

5、只見那黃果樹瀑布,像一條器宇軒昂的銀龍,呼嘯著從天上衝下來,地動山搖,震耳欲聾。

6、那瀑布從山頂上傾瀉而下,仿佛美麗的白色綢緞,從山石之間飄落下來,撞在岩石上。便飛花碎玉般灑滿山澗,如煙,如霧,如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