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山的比喻句

1、水中倒映著藏青色的山,仿佛給白色的帶子繡上了美麗的花紋。

2、兩岸的山峰變化成各種有趣的姿態:有時像飄灑的仙女,有時像持杖的老翁,有時像獻桃的猿猴,有時像脫韁的野馬。

3、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勢,擎手捧日之姿」巍然屹立在齊魯大地上,古人盛讚泰山「方古此山先得日,諸峰無雨亦生雲」。

4、群山像一個搖籃,把它懷裡的小山村搖進夢鄉。

5、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駱駝,像閘門,像臥佛,像長蛇……

6、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7、遠望天山,山頂千年積雪,像一位久經滄桑的白衣老人安詳地臥在那裡。

8、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9、夜幕四合,周圍的群山,像駱駝,像閘門,像臥佛,像長蛇。

10、那裡的山,好像一條臥龍。

11、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山又顯得嫵媚嫻靜。

12、崑崙山,好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一生沐浴經風,默默地閱盡春秋。

13、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聳立而起,各不相連,像白叟,像巨象,像橐駝,()奇峰羅布,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青翠的樊籬,像新生的竹筍,顏色明麗,反照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怪石嶙峋,怪石粼粼,仿佛一不警惕就會栽倒下來。

14、那座山高聳入雲,好似一條騰飛的龍。

15、這裡的山有的像孫悟空,有的像仙女,各式各樣,美麗極了。

16、崑崙山,又好像頂天立地的男兒,錚錚鐵骨,激勵著一批批英雄志士奮勇前行。

17、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18、延安的寶塔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

19、南極的冰山,頂部平展展的,四面陡立,像刀劈似的整齊,顏色是藍幽幽的。

20、大小冰山千姿百態,潔淨的冰面像龜背一樣裂成美麗的紋理,卻並不破裂,冰面像鏡面一樣光滑透明,可照人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