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致學妹:好姑娘都讀完這封信了

親愛的永遠年輕的學妹,你們好:

天氣越來越冷了,替我問女生宿舍樓底下賣烤紅薯的大媽好。

你近來如何?圖書館還常去吧?讀完了全本的《繡像金瓶梅》和脂評本的《紅樓夢》了麼?

聽說北方下雪了,你們堆雪人了?穿著紅色羽絨服和黑色厚絲襪在雪地里撒歡兒的時候,臉蛋兒還是那麼紅麼?

畢業三年,工作中磕磕絆絆,肉身和心靈都受磨礪,也算有些所得,作為你的學長,有些話忍不住要和你說說。以此證明,我對學妹向來溫柔。

「生活在別處」這句話並不完全對。人總是渴望遠處的生活,眺望遠方的時候,往往忽略眼下的美。於是,等有一天,真的到了遠處,開始後悔,後悔該二的時候太正經,該傻逼的時候太聰明。

時間很快,三五年只不過是小便完打的尿顫,十數年也不過一次大便的時間。在被窩就可勁兒賴床,在鄉野就別管廟堂。

六七歲就該玩尿泥,十七八就該早戀,二十幾歲就該出門遠行。青春期就該盲目地、不計成本地去愛。

當下就該做當下的事,哪有什麼對錯,青春不就是用來揮霍的麼?

十八歲看到的少年裸體,跟二十歲看到的不一樣。趁著時間多,精力旺盛,十八九歲就該使勁愛。

遠處不重要,當下才最重要。在當下就享受當下。就算當下是苦的、悶的、不那麼舒爽、甚至還有點絕望。

時間都是幻相,別著急,遠方就在那裡,不來不去,時間遲早會推著你抵達。

真正的生活就在你和閨蜜吵架罵娘的黃昏,就在你和男朋友去小旅店做愛的雨夜。真正的生活就在這,就在此刻。

一定要在學校里經歷一次愛情,就算沒有善始,就算不得善終。

世界只會越來越複雜,人難免越來越顧忌。

別聽他們說,你現在見識淺,根本不懂愛情。

屁。

你現在最懂愛情了。

誰不是十八歲的時候滿血滿藍,敢愛敢恨敢擔當?越長大越擔心,越明白越露怯。少年才無畏。

青春期的男孩,懷揣著可貴的真心,不怕疼,不怕死,想扒你的衣裳,想得到你的肉身,想和你造一個世界。他們想要不少,能給的更多。

總有一天,你要回憶的,在離開青春的漫漫長路里,心裡得有人想著、念著。

人沒有什麼都能活,但人得有什麼才能活得好。

言語無趣容易導致面目可憎,虛榮只是女人最廉價的化妝品。可以不知道路易威登,但得知道莎士比亞。讀最俗的時尚雜誌,也讀長見識的生僻書。能爆粗口說「我操」,也能背誦「死亡很大,我們是它嘴巴里,發出的笑聲。」

三觀要正確,人生觀忌狹隘,價值觀怕畸形,世界觀得寬闊。

長期來看,腹有詩書比胸有波更讓人心動。

男人無法抗拒胸大,同樣,男人也不能忍受腦殘。

說到底,皮相難得長久,姿色是爹娘給的,A有長腿,B有大胸,這些都重要,但沒那麼重要。讀書是給自己的長期投資,知識才是姑娘最好的化妝品。

我承認,天底下的男人,十八到八十歲,心裡想著的都是同一件事。

性是愛情的交流方式,據說肉貼肉、心貼心、兩具肉身連線在一起之後,靈魂物質會相互奔流,進而產生腎上腺素、費洛蒙以及讓人神經、讓人痴迷的暗物質。

性愛這件事很美,尤其在熱烈的情感里。性給自己愛的人,天經地義。但要節制,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愛惜男朋友的身體。

十八歲的時候,在小樹林、在小旅店、在一切可能的地方,性愛有一種禁忌的美。比五星酒店、大床房、甚至氣派的私人別墅,都要滾燙,都要過癮。

遠離只想著操你的男人,否則你享受不到世上最高級別的高潮。

從進化論上講,你比男人高級,不會被下半身主導思維。別把愛和性分開,不給愛情就不給操,記住,不懷真心的男人在和你上床之前,所有的甜言蜜語都是謊言。

人最重要的是學會和自己相處的能力。大多數人不能準確地認識自己。

自視過高容易摔得很慘。

自輕自賤只會換來更多輕賤。

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要知道如何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身體也是天賦的一種,身體能換來的東西遠比實際所得要少,因而失去的反而更多。

你在男人心中那麼美,你是世界照常運轉的信仰。別輕賤,別辜負。

胸、大腿、鎖骨、手指、頭髮、所有器官都是天賦,都是財富,別透支,要善待,要自愛,

和自己相處,和自己和解,和自己成為一體,去對抗這個險惡世界裡的惡人和壞事。

你是姑娘,宇宙間最高級的生物,流血流淚都惹萬千寵愛,註定了永垂不朽。

很多祝福。

不一。

你的學長宋小君

2012-12-9

  1. 給在讀研究生的一封信
  2. 致學弟學妹的一封信:學會平視這世界
  3. 致我未來的丈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