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的排比句

1、菊花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沒有水仙潔白高雅;也沒有月季的雍容華貴;更沒有玫瑰的小巧玲瓏。

2、菊花的形狀更是千姿百態,有的像噴泉;有的像姑娘的裙子;還有些未盛開的菊花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一樣。

3、菊之靜,當草長鶯飛的時節來臨時,百花叢中卻沒有你的身影,風雨中的清冷,黑夜中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奼紫嫣紅的嘲笑你都經歷過,當美麗的蝴蝶飛離的時候你也曾悵然過,然兒為了自己的宣言,你卻守著獨自的執著;菊之淡,當你抽絲髮蕊,碩果纍纍時,你卻從為因此而驕傲過,你依然默默的佇立望著遠方,送未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卻總以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菊之傲,春紅是如此的柔弱,再美再艷也經不起春潮寒雨晚來風,但菊花卻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曾低頭,迎著撲面而來的瑟瑟秋風,傲然挺立。

4、菊花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的作用,它可用於風熱感冒,頭痛眩暈;對人體內的一些有害細菌有抑制作用;可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菊甙有降壓作用;現代它還用於冠心病、高血壓病的治療。除了這些,菊花可是一種上等好茶,聞一聞那菊花茶,菊花的香味全部溶入到其中,讓我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5、頓時,學校里成了菊花的海洋:有的菊花含苞待放;有的培雷初定;有的迎風怒放。

6、你看!那盆火紅的菊花,正在擺動著自己的身體,好像芭蕾舞演員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再看那盆鵝黃色的菊花,花瓣全都高高的豎起來,好像生氣的小孩;還有這盆」四君子「,黃色的花芯擠在一起,密密痲痲,猶如一群群可愛的小雞。

7、菊花家族是千姿百態的:有的已經是全部盛開,露出一張張美麗的笑臉;有的只開了一半,正在吸取天地精華,努力生長;還有的含苞待放,花苞白裡透紅,漲得大大的,好像馬上就要出來看看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8、菊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菊花沒有梅花的迎霜傲骨;菊花沒有梨花的純潔無暇。因為自古以來它是花之隱士。

9、秋天到了,公園裡長滿了菊花,遠遠望去,它們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圓球,風一吹,就上下搖擺起來,就像一個個胖乎乎的小腦袋向我們點頭;有的像一團捲髮,一縷縷髮絲在風地撫摸下翩翩起舞;有的菊花一個挨著一個,就像一片彩色的海洋。()

10、菊花是隱士的象徵,代表著人們對幽靜安逸生活的嚮往;菊花是鬥士的象徵,」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無不體現了菊花的勇敢氣概;菊花是傷感的象徵,一到清明或冬至,人們就用黃菊或白菊去上墳,代表我們對已故親人的思念;菊花高潔品格的象徵,當菊花調謝時,花瓣不會象桃花一樣一片一片的掉落下來,而是持久的團聚在一起,體現了菊花成員團結的精神。

11、菊,是一種悠閒,一種」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閒;菊,是一種淡泊,一種」深叢隱孤芳,猶得車清觴「的淡泊;菊,是一種堅強,一種」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的堅強;菊,是一種境界,一種」極知時好異,似與歲寒俱「的境界。

12、我愛菊花,因為它獨特;我愛菊花,因為它美麗;我愛菊花,因為它頑強;我愛菊花,因為它不僅有觀賞價值,更有醫用保健價值;我愛菊花,因為它可以陶冶情操;我愛菊花,因為它有著高尚的品質。

13、一走到花園,我遠遠望去,工人叔叔把菊花擺放成了各種形狀,有的像長長的麵條,有的像數字十,有的像重重疊疊的寶塔,有的像五彩的傘,還有的像飛流直下的瀑布。走近花園,一陣陣清香就撲鼻而來,到處都是花香四溢。

14、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