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的佳句

1、金繡球的花是黃色的,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好似一張張孩子的笑臉,用好奇的大眼睛四處張望,有的還是一個小花蕊,正躲在綠色的大傘下面乘涼,又好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那圓圓的小腦袋。至於它的香氣嘛,清醇濃郁,那一團團的香氣,真讓人心醉。

2、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季節,路邊隔幾步就擺著一盆菊花,連假山都擺滿了。有爬山菊、黃金菊……有的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菊花的種類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顏色也不一樣,白的像雪那樣晶瑩閃亮,黃的像金子那樣耀眼,還有藕荷色的,更顯得嬌嫩可愛。

3、喜愛菊,喜愛它淡淡的幽香,喜愛它樸素而不華麗的外衣,喜愛它高潔而不庸俗的氣質,更愛它“質本潔來還潔去”的品性。

4、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著歡快的舞蹈。這就是頗為出名的“生態音符”菊花造型。

5、在一朵紫色菊花上,綴滿了晶瑩的露珠,如同一顆顆閃閃發亮的鑽石,搖搖欲墜。幾個花骨朵星星點點的躲藏在青翠欲滴的綠葉間,仿佛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兒。

6、菊花品種繁多,有雪白的、火紅的、還有梨黃的……,白的像皚皚白雪,紅的像艷麗的一串紅,黃的像黃橙橙的大鴨梨,非常漂亮!菊花的頸有大大的,有小小的,菊花的花瓣有粗粗的,有細細的,而且菊花還有一種淡淡的特有的清香,讓人陶醉起來。

7、在眾多菊花里,我最愛的當屬“金繡球”了。這種菊花因形狀酷似繡球而得名,它的花瓣呈香蕉形,一層一層地把花蕊裹起來,重重疊疊,所以花朵很飽滿。整個花朵呈金色,又是圓的,因此得名“金繡球”,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又讓人覺得喜慶、祥和。

8、有人讚嘆堅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愛使人陶醉的音樂,有人稱讚振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9、“菊花瀑布”,由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組成,從一米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直瀉到地上,恰如一道散發出濃香的瀑布;“綠牡丹”,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綠中透黃,光彩奪目,讓人在賞菊之時,聯想到牡丹,大呼過癮;“殘雪驚鴻”,多有詩意的名字,在我看來,更象是天上的白雲,而我,似雲中仙子般穿梭其間……

10、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著腦袋,挺著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

11、野菊花的花朵很小,只有大指拇那么大,顏色很單調,主要是金黃色,在夜間還散發出一絲絲清香。然而家菊花的花朵要大得多,它的花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花朵千奇百怪,千姿百態,顏色有白色的、粉紅色的、還有金黃色的……菊花開放,它雖沒有茉莉花的芬芳,卻有一絲絲誘人的清香;雖沒有牡丹的富貴,卻有自身的高雅——樸實無華。

12、到了菊花展,我仿佛掉進了菊花的海洋,這裡的菊花真的是鋪天蓋地,數不勝數。很多菊花都是我不認識的。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玉,紫的賽綢,一朵朵傲霜吐艷,競相開放,讓人眼花繚亂。

13、一陣秋風瑟瑟的吹過。那叢叢簇簇的菊花,隨風搖擺起那婀娜多姿的身段,輕輕跳起那迷人的舞蹈。花瓣在陽光下流瀉出醉人的色彩,一縷縷淡雅的馨香在風中飄蕩著,怎不令人神弛而陶然怡悅。()

14、菊花的品種更多,按時可分成九到十月開花的早菊,十一月份開的秋菊,十二月開的晚菊,此外還有五月菊,七月菊,八月菊等。菊花的花型美不勝收,有的像散開的煙花,有的像蛟龍的爪子,有些小菊花則像小朵的荷花。

15、菊花的花瓣直垂下來,又翹了上去,像外國女郎卷卷的頭髮。旁邊圍繞著的一串紅,好像菊花的舞伴,和菊花一起在風中翩翩起舞。

16、菊花盛開後,清香四溢,它的花瓣如絲,如爪。一層層的花瓣好似是在漆黑的天幕中綻放一顆顆明亮的煙花,它的花瓣稍向外翹起,美麗極了。菊花的顏色也很多,或黃,或白,或赭,或紅,種類繁多。

17、你看,花的顏色,紅的似火,粉的如霞,黃的賽金,白的像雪,朵朵盛開,五彩繽紛。秋風一吹,她們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細看,每一朵花更加美麗。花瓣細長細長,微微向上翹起,花瓣的末端彎曲著,呈球形。微風一吹,那白色的菊花就像一個個純潔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向我們招手,向我們問好……

18、站在高處向下看,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

19、菊花一朵緊挨一朵地開放著,鮮亮而又挺拔。它的花瓣潤如玉、輕如紗、白如娟,花蕊是淡黃色的。遠遠望去,像織不完的錦那么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絢爛,美麗極了。

20、那么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么多的顏色,隨著陽光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著秋天的韻律在顫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