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植物的片段

1、蘆葦開花了,蘆花飄飄,白白的,軟軟的,像一簇簇輕盈的羽毛,在風中搖曳。

2、那種叫「水晶」的葡萄,長長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似的。

3、每棵柿樹都燃燒著一團熱情的火焰,向人們炫耀著一張張橘紅色的豐收喜報。

4、水仙花的根是一根根像空心管似的白須,真像老爺爺的一簇鬍鬚。

5、山上長滿了柏樹,一棵樹一個綠浪,層層疊疊卷上去,像一個立體的湖泊。

6、牽牛花的果,像盞盞小燈,向下垂著,好像在尋找適宜的地方,然後把種子彈落,讓它在那裡安家。

7、熟透了的石榴,有時會炸開了皮,就像小孩子張大了嘴,露出了整齊的牙齒。

8、那密實實郁蔥蔥的葉子下,一嘟嚕一嘟嚕的葡萄掛滿了架,有的紫紅色,有的青綠色,像瑪瑙,似翡翠。

9、那石岩的縫隙間,生長著參天的古柏,雄偉蒼勁,巍峨挺拔,它們使高山有了靈氣,使一切的生命在它們的面前顯得蒼白遜色。

10、雨後的白蓮卻另有一種風采。蓮葉上水珠滾來滾去,閃閃熠熠,如斷線的珍珠。苞子上清水滴滴,乍開的白蓮,更出脫得晶瑩可愛,銀裝素裹,光明似月。

11、這棵大榕樹的氣根從兩丈多高的樹幹上垂下來,扎到地下,三五十根粗細不等,簡直成了一架巨大的豎琴。

12、我輕輕拾起一片楓葉,那紅彤彤的葉面上有著清晰的時脈,邊緣上長出均勻的鋸齒,樣子雖然像伸開五指的小手,但顏色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13、文竹的每根細莖上長的不是一片一片的葉子,而是許許多多纖細的小刺,就像一根根絨乎乎的兔毛,只不過它是蒼翠碧綠的。

14、蘭花開放了,有的似一隻鳳蝶展翅飛來,有的像一排鈴鐺搖動,更有的像雄壯的軍號在吹奏著。

15、只見十餘株又高又大的楓樹,滿樹楓葉已是一片紅,宛如一堆堆淋不滅的火焰。

16、河邊淺水處剛綻葉的蘆葦颯啦啦搖響,與春風纏綿絮語,像是低吟著一首朦朧的情詩。

17、早晨,太陽一露出笑臉,太陽花就興沖沖地開放了。一朵叫醒一朵,一朵擠著一朵,你不讓我,我不讓你,蓬蓬勃勃地開滿枝頭。

18、那青翠欲滴的葉子中,星星點點地冒出幾個白中泛綠的小花蕾,左躲右藏地,好像怕羞的小女孩。

19、那石榴個個都長得裂開了縫,露出像牙齒似的石榴籽,頂端幾片葉子全攏在一起,像蝴蝶結似的,()使它更加美麗。深秋時節,這樹上的石榴全部裂開了嘴兒,好像是一朵朵盛開的鮮花。

20、葡萄園內碧雲層疊,密匝匝的葡萄,似座座珍珠塔,如堆堆翡翠珠,每一顆葡萄都像一顆又大又光澤的「貓兒眼」,使人口生蜜意,甜沁心脾。

21、這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秋深,愈加紅艷,再加上藍藍的天空中,幾朵雪白的雲朵相映照,遠遠看去,就像有大火在滾動。

22、山楂開始紅了,像一個個怕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地露出半個臉兒。

23、迎春花又像用薄金做成的精巧的小喇叭,一朵朵開著,直開到枝的盡頭。

24、一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掛在樹上,把石榴樹打扮得像含羞的少女。

25、茉莉花不喜歡在人前誇耀自己的顏色,只有在夜裡人家看不見時才輕輕舒開了潔白的花蕾,從純淨的花心裡吐出一縷縷芳香。

26、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地響著,飄下幾片像飛舞著的彩蝶似的紅葉。

27、山腰之上,黃櫨樹叢生,枝葉如雲,金秋時節,層林盡染,如火如荼,恰似少女紅裝。

28、朝陽下,碧綠的樹叢中,一顆顆,一串串的龍眼像一個個胖乎乎的小頑童,咧著小嘴歡笑。

29、在古柏叢中攀援而上,實在是清幽極了,空氣里充滿柏葉的清苦味,似乎置身於瓊樓仙閣的香火繚繞之中。

30、那牽牛花兒爬在樹上,調皮任性,無拘無束,就像小孫女纏著老爺爺。

31、白蓮似桃花燦爛綻苞而又雨摧不凋,似牡丹峨然噴放而又出泥不染;似迎春淡雅情深而又果碩不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