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年級讀後感

《一千零一個願望》講述女孩李力子,她雖然是女孩,但形象卻是撲克臉,鋼絲頭,嗓門粗。上街的時候不止十次被當成男子漢。她有一個工作狂媽媽,一個至今音訊全無的爸爸,她渴望愛卻得不到,假裝可以驕傲的活下去。

幸虧一隻叫李甲甲的小鴨子搖搖擺擺的走進了她的視野,從而改變了她的命運。小鴨子讓她一步步蛻變成長,變成和世界、和大人抗爭的勇氣的女王甲。後來,李甲甲不幸夭折,失業又頹廢的媽媽意識到自已在女兒心目中已經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自已在女兒心中的地位。而李力子也奮力背起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要讓它們通通都實現!

這個故事的結局很悲涼,也很美滿。每個人的心中都未免有一些傷感和失落。李力子和李甲甲一起度過了那麼多美好的時光,我心裡真為他們感到開心。李甲甲死後,我也像李力子樣,悲痛欲絕。但是,這些痛苦和悲傷都屬於李力子一個人,誰也不可以、沒有權利搶走她的悲傷,她的難過,她的苦楚,她心中的失落和寂寞。辮子姐姐的心靈花園,把快樂與溫情傳遞到了每個人的心靈。

我從中感受到了一個個美好而鮮活的事物在天地間閃耀;一段段傳奇的經歷在我心中縈繞;一份份親情之友像一顆顆美麗的金是在人性中閃閃發光。親情之愛、同齡人之愛、人與自然的和諧之愛,都讓我沉醉其中。心中有恨,只會讓人不再純潔、友善,變得不可理喻。只有愛,才能改變一切。

讓我們為愛而生吧!只要心中有愛,人間勝過天堂!

六年級讀後感(二)

——《最棒的玉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好文章,名叫《最棒的玉米》,讀了這篇文章,我十分受益。

這篇文字主要講了:一棵玉米田裡最棒的玉米,又粗又大,顆粒飽滿。他十分自豪,相信他一定是第一個被摘走的。可是收穫當天他並沒有被摘走,最棒的玉米只好自我安慰。第二天到了,他仍然沒被摘走,他有些失望,但仍然抱有一線希望。第三天,他依舊未被摘走,他十分絕望,他就此準備爛在玉米田裡。第四天,人們終於把他摘走了,要用這顆最棒的玉米當種子,來年種出更棒的玉米。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不要輕易絕望,要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未來。不要放棄,也許成功就在下一次。()不要悲觀,以樂觀的的心情面對失敗,也許轉機就在下一刻。不要驕傲,因為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不要害怕失敗,因為這次失敗是下次成功的開頭。

我有一個朋友喜歡彈珠,技術卻很差,總是彈不進,可是他卻沒有放棄,繼續努力,苦練技術,終於彈進了彈珠。他十分高興,繼續練習,變得十分厲害。

我們要有堅持不懈的信心,絕不能向困難低頭。

六年級讀後感(三)

——《皮皮魯傳》讀後感

今天,我在家裡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皮皮魯傳。這本書的第一個故事名叫皮皮魯傳。

裡面內容講皮皮魯在春節時坐著二踢腿上了天。他發現了天上有一朵的雲朵,因為好奇,而到上面。突然,一個巨大的時鐘出現在他面前,時鐘上的一個紙條上寫著:地球之鐘,掌握著地球的時間。在它旁邊,有兩個按鈕,一「快」一「慢」,皮皮魯按了一次「快」,一想到人類們知道了地球突然轉快了,特高興,便拿了一片芭蕉葉,飄了下去。到地上後,他看到人們都睡著了,除了皮皮魯,沒有任何人醒著。於是,皮皮魯找了一輛小轎車躺在靠椅上睡著了。第二天,皮皮魯發現人們全都醒來,才放心了。車上的瓜皮帽叔叔看到皮皮魯也醒來了,就說:「我們去散步吧!」忽然開到了一個城市。「站住,不許走!」突然有四位兵擋住了他們,「你們唱了動聽的歌才能走。」於是,四位士兵把他們帶入了一個房間,讓一位叫奇奇市長的狗熊來監考。先是由瓜皮帽叔叔唱他唱了一首很動聽的歌,但奇奇市長說難聽,但後來外面傳來一聲驢叫,奇奇市長說這才叫藝術,應該向它學習。該皮皮魯唱了,他想:如果我學驢叫,就會得到認可。但是他堅持要常動聽的歌,所以他們倆都被關起來被一個音樂部長——一隻叫多拉米法索拉西多的狗來教他們唱歌,沒想到他說學唱歌,唱的都是狗叫,這讓大家笑得人仰馬翻,但多拉米法索拉西多部長以為這是再夸它,就唱得更起勁了,便讓他們一起唱,最後,皮皮魯逃走了。他逃到了一座橋的對面,但不幸的是奇奇市長帶著士兵一起追在皮皮魯的後面,像跟屁蟲一樣,追著他不放。但皮皮魯又向旁邊的男孩子借了十個二踢腿和一根粗竹竿,綁在旁邊的一輛車上,然後他坐在上面飛上了天,又找到了那朵彩色的雲,重新調整地球之鐘,讓所有的人和所有的動物都從夢遊中甦醒起來,讓地球恢復了原來的模樣。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才知道了動物的夢想是當官呀!而且研究動物或喜歡動物的人竟然會成為了保護動物不受任何危險的士兵,所以,還是不做噩夢的好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