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一)

這本書是法國科幻小說家之父——凡爾納寫的。事情是這樣的。

1869年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劍橋天文台在觀測月球的時候發現,如果於1870年12月1日22時46分40秒,在緯度0——28度之間的地方,用大炮發射載人炮彈車箱,就可以將人發射到離月球3.7億英里的地方進行觀測。劍橋天文台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大炮俱樂部。

大炮俱樂部的主席巴比康收到信後說:「我們得找一個符合劍橋天文台要求的地方。」他的秘書梅斯頓說:「我看咱們美國境內沒有在緯度0——28度之間的區域,而墨西哥有這樣的區域,看來得向墨西哥發動戰爭去奪取。」俱樂部的另一名成員摩根將軍看了看地圖後說:「佛羅里達州有符合要求的區域,所以不用發動戰爭。」梅斯頓說:「佛羅里達州的人同意嗎?」巴比康主席說:「我們去聽一聽佛羅里達州人的意見吧。」說著他們就走了。

到佛羅里達州後,巴比康主席問:「我們要用電動大炮發射一個炮彈車箱,大炮大約重900磅。你們願意嗎?」佛羅里達人說:「我們雖然只有坦帕城,但是我們符合條件,而且我們願意。」德克薩斯人說:「我們有十一個城市,選我們吧!」巴比康主席說:「我們根本沒有選你們,因為你們只有北緯29度,不符合條件。我們選佛羅里達州。」剛說完,德克薩斯人使勁地咒罵大炮俱樂部的成員。()梅斯頓趕緊維持秩序,可是維持不住,所以他們趕緊跑到了一個地方,叫亂石崗。巴比康主席說:「就在這發射大炮吧。」巴比康主席和工人們一起把炮台建造好了。這時,一位叫阿當的法國人和一位叫尼切爾的船長說:「我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到離月球3.7億英里的地方?」「當然可以,我正想再帶兩個人一起去呢。」說著,12月1日22時40分到了,他們三位進了炮彈車廂,22時46分到了1、2、3、4、5、6、7、8、9、10、、、、、、35、36、37、38、39、40。一名工程師突然按動電閘,電流被接通了,炮彈呼的一下飛了出去,奔向月球……

按道理他們應該在三天後——12月4日回到地球,可是到了12月11日還是沒有他們的蹤跡。到了12月14日,他們終於平平安安地回到了亂石崗。

我想:現場的觀眾們一定不會忘記這次大炮的發射。

我想:阿當一定會把這次經歷講給法國人聽的。尼切爾船長一定會把這次探險記載在他的航海日記里的。巴比康主席一定會把這次冒險之旅寫成一本書,經出版社出版,全世界人民看。

我還想:科幻小說家之父凡爾納確實很偉大!人類登上月球已夢想成真。我要向他表示祝賀!

從地球到月球讀後感(二)

人類有著智慧的大腦,許多事物都被征服了。在《從地球到月球》裡,人類的夢想卻破滅了。

在美國政府不遠處,有一個大炮俱樂部。一天,大炮俱樂部的首領——包維斯,決定用大炮把人類送上月球。於是,他在電視台宣布了這個決定,立刻得到許多國家的支援和捐款。於是,他們開始建造他們想像中的大炮。

經過一年的時間,這門大炮終於建好了,在發射飛彈的那一天,全世界的人都來觀看,包維斯坐在自己設計的空心炸彈里,被送上了去往月球的旅程。但炸彈和月球擦肩而過,變成了月球的衛星。

人類的夢想是遙遠的,但卻破滅了。所以,在做事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可能就因為一個小數點而毀掉了許多生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