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五年級讀後感

這本書對我的感受很大,尤其是書上面的一句話——讀一本書,多一條命。更增加了我想看這本書的欲望。

書中的人物有:貝克,克里斯蒂娜、馬克。書的主要內容是講他們在野外探險的經歷,如何一次又一次地從死神那裡逃脫,動人心魄的故事情節,其中有一段我覺得最驚險,海上遇到鯊魚,鯊魚如同尖刀劃破水面,我的心也跟著提到了嗓子眼兒,可貝克卻鎮靜從容,聰明的化險為夷。

我覺得作者貝爾在書中就是貝克,在這本書中,最有趣的要數耳環那一篇了。在船上因為沒有釣魚的工具,所以貝爾向克里斯蒂娜索要那對耳環,當時克里斯蒂娜不願意,因為那對耳環是克里斯蒂娜的媽媽從巴西帶來的禮物,克里斯蒂娜說:「你最好帶著魚蝦大餐一起送回來。」但是貝爾沒有魚線,聰明的他用鞋帶當了魚線。結果貝爾沒有帶魚蝦大餐,但是他卻保全了克里斯蒂娜的性命。

書的最後還講述了多種野外求生的技巧——給繩子打結,看來我得練習練習,因為作者說打結是野外生存中最寶貴的技能之一。

我非常敬佩這位作者,用自己的真實體驗寫出了這本書,並且告訴我們:永遠保持微笑,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五年級讀後感(二)

——《真愛讓我如此幸福》讀後感

快放暑假的時候,在圖書室給孩子借了幾本書。但在暑假自己閒來無事的時候,順手拿了為孩子借的一本書,想打發無聊的時間,結果深深的被這本書吸引住了。

《真愛讓我如此幸福》。這本書我還沒看到一半,心裡的幸福已經滿滿的了。

這是本安徒生的自傳。像很多偉大的人一樣,安徒生成功的道路也充滿坎坷。我原來也常想,是什麼支持這些人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一定是信念,是堅持。而安徒生的答案已印在書名上,是真愛。

這樣一個瘦弱的小男孩,富於幻想,性格靦腆,連她的母親都說他「善良得應該跟女孩子在一起」,或許放在哪裡,放在哪個時代,都會不合群吧。會有人罵他娘娘腔,會有人罵他神經兮兮,趁機欺負他。連我也不喜歡這樣的人,我很納悶,難道作家就非得這樣性格怪僻?像安徒生?像普魯斯特?

然而一頁一頁往後翻,我發現了太過珍貴優點——他有一顆善良而充滿感情的心。他用心愛著身邊給予他幫助的人,也用心愛生活。雖然困苦,雖然潦倒,有時也會有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的感觸,但他沒有因為現實的殘酷而顛覆理想,一座美麗的燈塔總是佇立在他心中。

「裁縫斯蒂格曼是擁有了他的屋子,但我心中那樣神奇的城堡他擁有麼?」

心中的女神殘酷地譏諷他,可他仍相信愛情;有權勢的人當他土老冒,對他落井下石,可他仍心懷夢想。他沒有恨任何人,對他來說,那些打他罵他、落井下石的人,都不過是生活中很小一部分,他心中盛的是那樣一片淨土,永遠美好而純真。有誰能夠像他一樣過生活呢?怕是有太多人因為一點小小的不如意就不相信這不相信那,覺得世界暗無天日吧。

書的封面上,年輕的安徒生安靜地注視著什麼地方。

真愛催生出他美麗芬芳的一生。

安徒生的作品是美好的,他的人以及他的生活經歷也由於難得的幻想天賦和樂觀天性而美好。儘管從世俗的眼光看他出身貧寒,()幾乎以孤兒的身世在世間漂泊,且終身未娶,備嘗孤獨滋味,而這些卻在他筆下轉化成對生活之美好的詠嘆:「我一生到目前為此的經歷,如今像一幅濃艷、美麗的油畫展現在我面前,激勵著我的信仰,甚至使我堅信好事從不幸中誕生,幸福從痛苦中產生。這是一首我所寫不出來的思想無比深邃的詩。我感到我是走運的孩子,在我一生中那麼多高尚、最好的人都曾深情地、誠懇地對待我。那些辛酸的、悲慘的日子本身也帶有幸福的萌芽。我以為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那些不斷伸進我的生活中的手,也仍然給我帶來過若干好處。」

看到這些由恬靜虔誠的心靈流淌出的由衷之言,甚至使我羨慕起他的坎坷遭遇來,真希望自己能生活在一百多年前並與他結識,正如其所說:「與某些人的交往會使你忘掉痛苦,使人上進,整個世界顯現出光明。」我們可以通過這本自傳來走進他的心。

心中有愛,才能寫出那樣美麗的童話……

只要心中有愛,世界就是如此美好。

五年級讀後感(三)

——《貝絲丫頭》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貝絲丫頭》。我非常喜歡裡面的主人公貝絲,我覺得她非常了不起,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認真學習。

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有一個叫貝絲的女孩,她家裡的火雞經常無緣無故地失蹤,她的爸爸調查了很久也沒有找到。所以貝絲決定採用蹲守的方法找出火雞大盜,並在好友菲利普的協作下,用一把玩具槍智擒了火雞大盜。貝絲還有一個遠大理想就是當獸醫,她為了掙上大學的學費,她去賣水果、賣菜,向賣劣質運動衫的商店索賠,還參加了養牛大賽,得到了冠軍。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貝絲是一個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她不僅率真、勇敢、智慧,而且還懷有執著不變的理想,並為此而不懈奮鬥。再想想我自己,不僅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還光想不做,沒有努力付出,真是非常慚愧。今後,我要向貝絲學習,從現在做起,為自己確立一個遠大理想,並為之而努力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