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理想的風箏讀後感

理想的風箏讀後感(一)

讀了《理想的風箏》之後,我知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隻屬於自己的風箏,而牽風箏的線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文中提到的劉老師,身殘志堅。他抱著對生活執著的愛與追求,靠著自己樂觀開朗的性格,笑著面對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一天又一天地活了下來,向我們成功地展示了生命力頑強的一面。

也許我們的生活是殘酷的,但命運卻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俗語說:「窮途末路」,但我卻不這樣認為。誰都知道,張海迪姐姐在五歲的時候,就因為疾病造成了高位截癱。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靠著對生活執著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與疾病和命運作抗爭。她雖然沒有機會進校門,卻發奮圖強,學完了國小、中學、甚至碩士、研究生的全部課程,還自學了好幾種大學外語。她抱著「笑著活下去」的信念,以驚人的毅力,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對比之下,那些四肢健全、卻不懂得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是否應該感到慚愧呢?當你被父母或老師批評時、當你面對生活的坎坷時、當你站在生活的風浪面前時,你是否想過:這是生活在考驗你;你是否高高地昂起頭、挺起胸膛迎擊過風浪?你是否向生活的風浪展示過你燦爛的笑容?

努力吧!同學們,既然生活賦予我們健康的身體,就讓我們一起歡笑著放飛手中那承載著我們遠大理想的風箏吧!

理想的風箏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叫《理想的風箏》。故事講述的是「我」一看到春天的景物,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歷史老師——劉老師。劉老師的左腿從膝蓋以下全部截去,只靠一根原木拐杖支撐著。他就只靠這根原木拐杖和健壯的右腿,一天站上好幾個小時,為「我們」講課。而且他的課也講的極好,講到歷代的民族英雄,他慷慨陳詞;而講到祖國近代史上受屈辱的歲月,他又常常哽咽。他不但上課是精神煥發,下課時也活力充沛。只要是晴朗的日子,劉老師課餘便會在操場上,放起他親手製作的風箏。風箏在空中盤旋,劉老師望著風箏,仿佛他的心也飛上了藍天。

看到這樣的情景,我感到了陽光﹑希望﹑生命與健康。又有誰能想到這麼一個充滿陽光﹑希望﹑生命與健康的人居然會是一個殘疾人?我很欽佩這位劉老師,他那種熱愛生命的感情,甚至連很多正常人也比不上。這讓我聯想起,世界上每天都有很多人自殺,我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我不能理解,生命難道就這麼一文不值嗎?真希望他們學學劉老師那種對生活的熱愛與追求。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太過平庸,其實一個人的降生本來就是一個偉大的奇蹟。生命是多麼奇妙啊!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他可以走﹑可以跑﹑可以跳;他可以有自己的意願,可以任意支配自己;最重要的是,世界上沒有一個生命是完全相同的。想像一下,你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沒有人能與你比擬,這是多麼奇妙啊!如果隨隨便便就讓自己的生命消失,那麼你對得起為你十月懷胎的母親嗎?你對得起辛勤培育你的父親嗎?你對得起所有關懷﹑照顧過你的人嗎?

最後,我想引用課文里的一句話結尾:一個年過五十的殘疾的老師,對生活有著那樣純樸﹑強烈的愛與追求,一個活潑的少年又該怎樣呢?

理想的風箏讀後感(三)

《理想的風箏》光是這個題目,就有著深刻的含義。

每個人都有理想,文中的一位老師少了一條腿,可他不起欠妥,把理想系在風箏上,越飛越高。他一個瘸男人,比躺在病床上埋怨著自己的腿的人強多了。身為老師,腿殘了是很痲煩的。也許,他的理想是好好當一位老師,啊麼,他的李秀昂系在了風箏上,沒次都飛得特別好,他的理想離他根本就不遠了。

「圓林丈」是他的好助手,沒有它,劉老師不可能那麼偉大,受補丁沒了它,劉老師就在病床上呻吟呢;那在現實中,這跟拐杖就是我們精神的支柱,劉老師腿有殘疾還能這麼精神,我們呢,四肢健全,可為了自己的理想根本就沒買過一步,對嗎?

我也曾試過把理想系在風箏上,讓他飛高飛遠,讓自己的理想走去,可卻沒有達到。我寫過一封書信,上面的內容是人懺悔,要自己好好學習,相當於計畫表,可當我想做這件事時,卻不有自主地把他給撕了。我是在想不通,劉老師身體的田間以如此之差,他卻能挺過去,而我,懶惰得連自己條件優越好不知足,還跟這件的理想慪氣,我真不應該呀!

但願我這件理想的風箏越飛越高,越飛越遠,有了曲折挺胸抬頭;驕傲了,這件改過;飛高了,永不知足!朝自己的理想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