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一)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意思是: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一本好書就是一位好老師,它可以塑造一個完美的靈魂,可以改變我們的性格,引導我們積極向上,奮發進取。

在這本書中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比如哪怕自己過得在艱苦,也要為有困難的人付出不能讓他們一生都以頻繁為生。這是我在的雷莎修女的故事中學到的。她把一切都獻給了窮人、病人、孤兒、孤獨者、無家可歸者和垂死臨終者。正是因為她的堅持不懈,才讓一位臨終者對她說了一句話:?我一生活得像條狗,而我現在死得像個人。?在她八十七歲去世的時候,有很多人慕名而來祭奠她,我想這是她一生的報答。

有許多的科學家,在成名以前也是在受著別人的侮辱,許多的人都不相信他們所說的話,有的科學家可以面對這一切,而有些科學家卻被活活逼死,我想著一定是對雙方的損失,對人民來說失去了一個有才的科學家,對科學家來講,失去了一次為國奉獻的機會,事實就是事實,

書是我們通向成功的一大步。了解更多的知識豐富我們的大腦,讓我們的大腦里裝滿知識,讓寫作不在苦惱!

《中外名人故事》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二)

看完《中外名人故事》這本書,我不禁感慨萬千。歷史上的這些名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豐功偉績,真是讓人敬佩!但是我知道,他們能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績,並不是因為他們是天才,而是因為他們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努力。

例如愛迪生,他被人們稱為“發明大王”,他一生中有很多發明,例如電燈、留聲機、電影放映機等,這些發明給人類帶來了極大的影響。但是,愛迪生並不是生下來就是天才,他小時候被人們稱為“傻孩子”,總是追在大人後面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愛迪生甚至只上了三個月的國小就被學校勒令退學了。

但是,愛迪生最後還是成功了,只不過這份榮譽是來之不易的。他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曾試了1600多種金屬,都失敗了,可他毫不氣餒,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其實,不只是發明電燈,愛迪生的每一項發明都浸透了他和助手們的心血,每一次成功都是在無數次失敗的基礎上得來的。

除了愛迪生,這本書里還介紹了許多其他名人,如:孔子、孫武、屈原、韓信、張衡、華佗、王羲之、居里夫人、愛因斯坦、海倫。凱勒……他們都是靠著自己的勤奮努力而成為偉人的,他們都值得世人的尊敬。

俗話說,豹死留皮,人死留名。所以,我要以這些名人為榜樣,向他們學習,碰到困難要敢於面對,長大後當一位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中外名人故事》,從中又認識了許多科學家、政治家、軍事家、藝術家、經濟學家……比如才能全面的科學家張衡,他在天文、曆法、文學、地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是一個罕見的全才式人物。

張衡生活在東漢時期,他發明的地球儀整整領先了歐洲1000多年,他還發明了可以測定風向的候風儀,()可以自己運行的腳踏車,能夠自己飛的木鳥;在數學方面,他計算出圓周率是3.162;在地理方面,他繪製的一幅《地形圖》流傳了幾百年;在藝術領域,除了寫文章外,他還擅長繪畫,是東漢時六大畫家之一。

我還從中吸取了一些政治家治理國家的思想,一些為人處事的道理。《中外名人故事》時時提醒我要有志氣,又要刻苦努力和團結人!

中外名人故事讀後感(四)

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中外名人故事》這本書,裡面介紹了很多中國和外國的名人故事,比如愛國詩人屈原、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估、鞠躬盡瘁的諸葛亮、獻身科學的居里夫人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特蕾莎修女的故事。

書中講述了世界上最美的天使——特蕾沙修女。有一天特蕾沙修女要到醫院商量工作,在車站廣場附近發現了一位倒在地上的老婦人,特蕾莎修女趕緊用手試了試呼吸脈博,老婦人還沒有死,於是她暫時放棄了去醫院的行程,因為特蕾莎修女想,如果老婦人躺在那裡,一定必死無疑。接著把她送到了醫院,可最終沒能老人。但老女人在臨死前,卻十分感謝特蕾莎修女能夠救她。

我認為特蕾莎修女是一個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窮人、病人、孤兒、無家可歸者。她豐奉獻了自己所有的愛,給了病人。

她的故事讓我懂得了愛的力量,讓我明白了在愛中成長的我們,也要學會幫助他人。因為只有愛,生活才能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