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讀後感800字

醜小鴨讀後感800字(一)

隨著鈴聲我走進教室,望著注視我的孩子們,開始了這節課:「同學們,今天,老師要給大家介紹一個人,他是誰呢?他,像阿拉丁一樣,手舉著神燈,讓每一個讀到他童話的兒童夢想成真;他,是一個詩人,卻成為童話之父;他,生在丹麥,卻成為世界的兒子;他,憂鬱敏感自卑冷漠,卻為孩子們編織出許許多多綺麗夢幻的純真之夢。」教室里早已是小手林立,有的孩子拚命向我揮動著,「他是誰?」

「安——徒——生——!」異口同聲,振耳欲聾。「對,他就是安徒生,200多年前的今天,他出生在丹麥一個叫奧斯登的城市,」「啊!」傳來了孩子們的驚嘆聲,是為了時光的遙遠,「雖然,時間已經過去了203年,但是,今天提起,無論是你,還是他,大家還知道得如此清晰;雖然已經過去203年,但是今天,無論是在奧斯登,還是在紐約,無論是在北京,還是在巴黎……讀安徒生依然是很多孩子晚上睡覺前,父母們的必修課,無論在鄉村還是在城市,安徒生童話成為眾多孩子閱讀的圖書,203年了,安徒生依然無處不在。今天這節課,讓我們重溫安徒生的經典童話《醜小鴨》,也許你早已讀過,看看今天又有什麼新的收穫;也許,你還沒有開始,看看今天你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感動。」

在鄉下美麗的景色中,我們就這樣走進了《醜小鴨》,時而為他命不平而皺眉,時而為他被挨打而嘆氣,時而為他無立身之地而難過地低下頭,在靜靜地朗讀中,在靜靜地期盼中,我們終於迎來了那溫暖而美麗的春天。「忽然間他舉起翅膀:翅膀拍起來比以前有力得多,馬上就把他托起來飛走了。他不知不覺地已經飛進了一座大花園。這兒美麗極了;紫丁香在散發著香氣……」我看到孩子們漸漸綻露微笑的臉,透射著驚喜的眼,隨著醜小鴨的幸福而幸福,隨著他的開心而開心,隨著他的激動而激動,「當我還是一隻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幸福!」

幸福,就這樣在不經意間來到了身邊;幸福,就這樣在經歷了重重磨難之後來到了心田。

「同學們,你認為你是醜小鴨嗎?你認為誰是醜小鴨?你認為醜小鴨會變成白天鵝嗎?故事給你更多感動的地方是哪裡?把這個故事講給爸爸媽媽聽,聽聽他們怎麼說。把你所想寫到日記本上,暢所欲言。閱讀更多安徒生的作品,蒐集他的資料,利用周末我們辦一份關於安徒生的手抄報。」

隨著鈴聲的驟響,這節課結束了,孩子們紛紛擁出教室,但醜小鴨的故事卻深深徘徊在我的心中。「只要你曾經在一隻天鵝蛋裡待過,就算你是生在養鴨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是啊,只要你是一顆珍珠,即使被埋在了塵沙中,早晚也會因燦爛的光芒而被發現。一個人,不應該因環境的艱苦而悲觀失望,唉聲嘆氣,關鍵是你是否具有一顆高貴的心,一顆身處逆境百折不撓的恆心,一顆向著光明、向著理想永不放棄的信心,一顆不為世俗困頓而依然純潔的平常心。安徒生,一個久經磨難、倍受打擊而依然執著前行、懷揣夢想的作家,正如他所說「生活本身就是童話故事」。他不是把心靈的一個角落留給幻夢,而是把整個身心都觸入了那個瑰麗的童話世界。

醜小鴨讀後感800字(二)

在世界聞名童話巨匠安徒生筆下,最廣為人知的恐怕是《醜小鴨》了,《醜小鴨》講述了一隻其醜的「小鴨」奮鬥的歷程。

「醜小鴨」一生下來,因為長的醜,人與動物都討厭它,嘲笑它。嚴寒的冬季,沒有人肯收留它。它獨自躲在蕭瑟的樹林裡,受盡了苦難與折磨。但是,百折不饒的醜小鴨最終通過自身的努力,在萬物復甦的春天,它飛上了藍天——變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在此寫下我的讀後感:

醜小鴨變成白天鵝,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在我的身上,就不乏這樣的例子。在原來的學校,我就是一隻名副其實的「醜小鴨」:我沒有彭俊婕流暢的文筆;沒有徐汐靈敏的思維;更沒有章倬語、陸謝添的語文天賦,和她們在一起,我總覺得心裡壓力特大。

這時,我想起了「醜小鴨」和它的故事,我想:醜小鴨是靠自己的努力翱翔的,我也要像它一樣!從此,我虛心向他們討取學習方法,並且勤於苦練,注重觀察身邊的事物,勤於積累素材,寫完作業就看書。幾個月下來我的成績明顯有了提高。很快,我的成績開始名列前茅,從88分到90分,從90分到92分,從92分到94分……

我的各科成績逐步提升:我的作文多次在校刊《白草園》上發表;《我長大了》在《柳州日報》上露面……雖然我經歷無數次退稿,雖然我曾在奧數中得過67分,雖然我曾經和鋼琴四級擦肩而過……但我不怕挫折,不怕失敗,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後,我分析原因,成功後我繼續努力。

就這樣,「醜小鴨」指引著我向成功之路邁去……還有一種「醜小鴨」,是飛蛾王國中聞名的「帝王蛾」,或許你會覺得,用「帝王」的美稱命名一隻飛蛾恐怕太誇張了吧!但是,你知道嗎,帝王蛾的蛹要比一般飛蛾蛹要厚、硬得多,要出蛹必須經過莫大的努力,在出蛹這關,許多飛蛾會用力過多而死去。原來,帝王蛾出蛹半途而廢是一條死路,但無論那隻帝王蛾在破蛹時,翅膀會迅速充血,堅持到最後的帝王蛾都能破蛹而出,而帝王蛾是飛蛾中飛得最快、最高、最遠的,帝王蛾在這一方面,和「醜小鴨」是一樣的,它就是一隻名副其實的醜小鴨。凡事都得需要努力,只要經過我們這一代人的奮鬥,中華民族這條巨龍一定會飛得更高、更遠!

醜小鴨讀後感800字(三)

一隻又大又醜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著別人的嘲弄和歧視,在鴨群和雞群中它處處挨啄,被訕笑;大家都要敢走它,連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喜歡它。餵雞鴨的女傭人也用腳踢它。它獨自流浪到一塊沼澤地,討好那些野鴨們,但野鴨也不喜歡它。它還差點被獵人打死。在黑暗裡,它頂著狂風跑到一個農舍。()但因為它不能生蛋,發不出咪咪的叫聲和迸出火花,又被母雞和公貓趕走。後來,它還受盡嚴冬的折磨,差點被凍死。但是,她對自己從不灰心,為了自己的夢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犧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這種幾次與死神擦肩的經歷下,她始終沒有放棄追求,正因為她心中有著永恆的夢想,有著不懈的努力,她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天鵝。

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失去和得到中反覆。每一個人也是在這樣的反覆中成長、成熟,最後明白了一切——自信是宇宙間最值得欣賞的因素。自信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與失敗、榮譽與恥辱、高尚與卑下、純真與蕪雜,都是一本內容不同的書,或是一幅風格迥異的畫。沒有誰會拒絕自信,它——「醜小鴨」也是一樣。從人一生下來的那天起,自己以後的命運是靠自己來掌握的,不要埋怨上帝對自己的不公平,給自己那麼多的折磨與挫折。

沒有誰在生下來的時候同時擁有一大堆的財富,人沒有什麼不能沒有,也沒有什麼都能擁有。也許與醜小鴨一樣,生下來也是沒有一副惹人喜愛的樣子,它不也是經過後天的不懈追求,努力爭取,最終美好的理想不是實現了嗎?醜小鴨的經歷告訴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標,並為目標而努力奮鬥,是金子就一定會發出耀眼的光芒。環境差、條件不好,這更是我們發奮圖強的理由,會使我們更加下定必勝的決心。是啊!醜小鴨和我又有什麼不同呢?誰沒有理想?

誰不希望自己變成白天鵝而甘當「醜小鴨」?但光有理想又有什麼用呢?世上沒有不要錢的午餐,天上是不會憑空掉下餡餅的,沒有不懈的努力,沒有大風大浪的磨難,我們怎能變成"白天鵝",沒有雷鳴和閃電,就不會有雨過天晴的彩虹。這一切只是因為她有著一顆為理想不怕任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心,所以他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