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反腐倡廉觀後感

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全力推進黨的反腐倡廉工作是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歷史抉擇。昨天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和帶領下,我們參觀了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圖片。在講解員繪聲繪色的講解中我「目睹」了許多「假惡醜」和「真善美」。發人深醒,令人深思,我不僅為腐敗者的沉淪感到痛心疾首,更使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肩負的職責重擔。「志當存高遠」,從加入黨組織的那一刻起,我們的誓詞、行動就緊緊和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聯繫在了一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任何時期都不能忘記,應時刻銘刻在心中。從我國目前的實際情況看,國民經濟正在高速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反腐倡廉是加強黨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新形勢、新任務向我們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在這充滿機遇與挑戰的新時期,廣大幹部職工都應該認真自覺地學習、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政策方針,大力加強反腐倡廉工作,樹立良好的行業作風,切實履行好監督職能。

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我,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一名黨員,我們工作的目的是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好下一代,為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保持社會的穩定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所有這一切就要求我們必須立足崗位、塌實工作、愛崗敬業,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我們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的實際行動,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要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保持廉潔自律,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不斷學習,提高認識,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

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魔棒」,他們用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權色交易之戲。他們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不顧民眾利益,弄虛作假,獨斷專行,橫行霸道,腐化墮落,不僅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而且使人民民眾利益遭受了嚴重損失。通過這次》警示教育活動,使我看到少數黨員幹部由於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扼腕疾首。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做為一個共產黨員,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黨中央在黨的廉政建設中的深謀遠慮,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權利關,時刻清醒的認識到權力是誰負於的,應該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誰謀利益,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二、以案為鑑,警鐘長鳴,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貪官們留下了千古罵名,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案為鑑,才能警鐘長鳴,做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清醒地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莫貪,清貧為官是正道」,古往今來,貪官貪戀美色、錢財、權力,如和坤之流永遠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而一心為民、清正為官,「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的劉墉等永遠被人民銘記在心裡。一個個案例詳實、全面,個個如宏鍾長鳴於耳,不時地警示、提醒著自己。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如果說一套,做一套,就逐步失去信任,就會影響自己的形象。因此,在本職工作崗位上,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要立共產主義的大志,成人民民眾的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人民民眾謀利益上,對等權力要有如履薄凍的精神,要慎權,要嚴於自律、公道正派、潔身自好,清廉自守,否則就「一失足成千古恨」,成為了王懷忠之流。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要把組織和民眾的監督當作是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檢查一下,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在日常工作中要常懷律已之心,常思為民之責,手莫伸、人莫貪,在自己面前真正築起一道防腐防變的鐵籬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