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喋血孤城觀後感

喋血孤城觀後感(一)

剛過四個生日的兒子觀察力頗為敏銳,且很善於總結。“爺爺愛看的片子,裡面都有壞人和好人;奶奶愛看的片子,裡面有小偷和警察;媽媽愛看的片兒一般沒有壞人;我愛看的片兒,裡面只有妖精和怪獸!

中央八套一直是公公的大愛,“下南洋、媽祖文化、風雨……”;而婆婆則是經濟頻道的粉,關注的多是拐賣孩子、騙銀行卡這一類的訊息;作為八零後的媽媽,我關注的常常是一些無關歷史,不關痛癢的肥皂。

上周六,在學校的組織下,我與學生一起觀看了抗日大片《喋血孤城》,心靈很受震顫!那種久違了的、仇恨的感覺又重新回來了!

實際上,“日本鬼子”是我小時候噩夢的一大主題。那時候,電視上不斷的播放著抗日的片子,再來就是聊齋志異。因此,在小時候的噩夢裡,我曾經不止一次的殺死了來我幼稚園侵略的小日本鬼子;也曾不止一次的與各式各樣的妖精對戰。那時,在我的腦海里,日本人全部都是肥腸大肚的草包,他們只會拿著大刀“燒、殺、搶”,只要共產黨一來,他們馬上投降、完蛋!

時光荏苒,這類的電視劇漸漸的越來越少了,我也慢慢的長大,停留在我腦海中的多半是日本精緻的動漫、別致的服裝、神奇的化妝品……

我也漸漸的明白,“日本鬼子”不是我想像的那樣膘肥腦殘,否則,巴掌大的國家不會把我們欺負的那么慘;國民黨也不是我們想像的那么軟弱無能,其中,不乏抗日的救國的良將,比如《喋血孤城》中的余程萬等。於是,漸漸地忘懷小時候的噩夢、忘懷仇恨……

而我的學生們,他們壓根就不曾有過這些仇恨,所以,他們可以很雷的在觀看這一類片子的時候笑出聲來,只因為日本人吃了一口大饅頭、一個鬼子不小心被打飛了頭!

刻意的醜化實非良策;客觀的仇恨必須要有!畢竟這是實實在在存在的罪惡。所以啊,大牌們,明星們,偶像們,都來參演此類的片子吧,用你們的魅力吸引現如今的青少年們,讓他們了解歷史、感同身受!讓我們所看的片子裡都多一些好人和壞人,讓我們銘記歷史,吸取教訓!導演啊,編劇啊,製片啊,都來多導幾部《喋血孤城》式的好片吧!還原歷史,客觀對待,不要醜化、不要刻意!每個人都有血肉,思想,相信我們,我們會讀出仇恨,讀懂歷史!

喋血孤城觀後感(二)

早先知道喋血孤城這部電影是因為安以軒,因為喜歡軒軒所以對於關於她的訊息都十分關注,所以經常在百度貼吧或者是她的部落格微博上面逛游,從那時起就知道她要拍一部戰爭題材的電影了,但是,說實在的,俺不是很喜歡看戰爭片,一是太血腥,二是都比較假,但是,昨天看了喋血孤城以後,這種感覺沒有了。我覺得這部電影是中國唯一一部以國民黨為主的,和小日本打仗的片子,片中演繹的都是那時的殘酷的戰爭場面,以及國民黨軍隊奮勇殺敵的場面,而且情節十分感人,看的俺還落淚了幾次。其中有一場戲印象比較深刻,演的是安以軒在戰爭空隙,為了奮戰殺敵的愛人,在戰場上穿嫁衣,並主動倒酒給愛人,完成那段戰爭前未完成的婚禮;讓人看的心裡酸酸的,想想當時的那種情況下,她還能誓死相隨,那要有多大的勇氣和愛的力量啊。還有一個場景也讓我落淚,講的是虎賁師的師長在傷員眾多的情況的去視察情況,探望傷員,呂良偉演的師長在和一個受傷軍人握手的時候,伸出了右手,結果那位軍人右手打仗失去了,再伸出左手的時候,那位軍人的左手也沒有了,最後,呂良偉眼含熱淚,給那位軍人敬了個軍禮,同時那位軍人用自己殘缺的手給師長還禮。

也許,我們沒有經歷過那場殘酷的戰爭,但是,它卻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是被歷史所記載的,我們現在的日子也都是先烈用血用命換來的。而且,最難能可貴的是,我覺得我們的政府首次容許一部全篇都是國民黨的軍隊的題材的電影的播出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以前的電影演的都是共產黨多么多么的勇敢,多么多么的奮勇殺敵,多么多么的英雄,但是,不能忘記的是,抗日戰爭時期,並不是只有共產黨是抗日的,國民黨的軍隊也曾奮勇殺過敵人,也曾不顧性命保衛過自己的國家,也曾在歷史上留下過輝煌的篇章,所以,我們應該正視歷史,正視現實。國民黨也有愛國人士,也有英雄豪傑。

喋血孤城觀後感(三)

1943年,侵華日軍為了挽救必然失敗的命運,揮軍進犯湘西北軍事重鎮常德。駐守當地的國軍第74軍57師臨危受命,八千代號虎賁的將士在師長余程萬帶領下,準備與數倍於己的敵人決一死戰。

戰雲密布的前夜,連長馮寶華推遲了與未婚妻婉清的婚事以全力備戰,同日軍有國讎家恨的當地苗族青年黃二虎踴躍參軍,敵兵未至,常德軍民鬥志已燃!然而在日軍的優勢火力迫壓下,德山與河伏先後失守,常德成為一座孤城。余程萬下令全師與城共存亡,虎賁將士在毒氣與炮火中與日軍展開一寸寸土地的爭奪。()最終57師用覆亡的代價譜寫下抗戰史中不朽的一頁。

其中“營長死了連長上,連長死了排長上,排長死了班長上!”這是二虎站在犧牲的將士堆里不停地大聲重複連長馮葆華的話。“還有活著的嗎?還有活著的嗎?”一聲聲撕心裂肺吶喊,就是聽不見一個人的回應。二虎自己依然堅持戰鬥!

“彈盡,援絕,人無,城已破。職率副師長,指揮官,師附,政治部主任,參謀主任等固守中央銀行,各團長劃分區域,扼守一屋,作最後抵抗,誓死為止,並祝勝利第七十四軍萬歲……”這是國民黨陸軍七十四軍第五十七師市長余程萬發給司令長官孫連仲的最後電文,曾經在一個國民黨抗日名將的語錄帖中讀過這段話,看完《喋血孤城》後再次讀起,想到那些曾經鮮活的生命,那些焦土上的屍骨,那些在胸腔中涌動過的熱血,我能做的僅僅只是把對他們的敬意付諸筆端。

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兵,他們萬古流芳。這就是真實的抗日戰爭,三百多萬國軍將士以血肉之軀扛起的歷史,他們曾經差點被遺忘,但這個時代還有人記得他們,除了常德,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們去記憶,從上海灘到騰衝,綿延大半箇中國的抗戰是這個民族在上個世紀留下的不可磨滅的印記。祖國的未來,社會的進步、前進和發展,都寄托在我們這些慢慢成長起來的孩子們身上。我們只有踏踏實實地去做好自己的一切,才能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