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專題片生命線觀後感

專題片生命觀後感(一)

今天,學院黨總支組織黨員集中觀看了專題片《生命線》和《四風之害》。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一名教師,觀看後頗為震撼。

專題片《生命線》,記錄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今天幸福生活奮鬥犧牲的概要;記錄了王進喜、焦裕祿、楊善洲等這些在和平年代裡,在沒有硝煙戰場上的英雄的感人壯舉。正是這些人、和無數這樣的人,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肩負的艱巨歷史責任和崇高使命。他們用行動詮釋了黨的民眾路線就是黨的生命線生命線,是廣大民眾和我黨賴以生存的生命線。專題片《四風之害》則從另外一些黨員生活中的實例,概括了「四風」的外在表現形式,挖掘了「四風」問題的思想根源,闡述了「四風」給黨和人民事業帶來的嚴重危害。

通過觀看專題片,是我更深刻的認識到,身處今天的和平年代裡,我們廣大黨員沒有機會經歷槍林彈雨的考驗,沒有機會為勞苦大眾的自由和溫飽而戰,我們乃至我黨當前要面對的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大風險」和「四大考驗」。我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作為一名教師,深知自己和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些考驗相距遙遠一些,我們主要查找和改正的是,在我們身上是否或多或少的存在形式主義問題。與此同時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要教育和引導我們的黨員、幹部繼承和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充分認清「四風之害」的嚴重性和現實危害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和憂患意識,提高廣大黨員參加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保證實踐教育活動的效果。

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務工作者,我們所教育和引導的除了教師更包括廣大學生黨員。她們是黨的明天,因此,我將通過此次活動教育引導她們,使其充分認識到,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只有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緊緊依靠人民,才能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最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教育她們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努力提高服務民眾的本領,在本職崗位上用自己的行動為「黨員」註解。

專題片生命線觀後感(二)

為深化廣大黨員幹部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和理解,管理區黨支部組織廣大黨員和領導幹部於2013年8月9日黑龍江公共頻道21點25分;8月10日黑龍江經濟頻道22點重播;對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製作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教材》——電視片《生命線》。進行了全面認真的收聽、收看。

《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視頻教材》——電視片《生命線》。全面系統的講述了,我們黨的光輝發展歷程,從解放戰爭,到改革開放以來,黨的四代領導集體黨團結帶領人民。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一切依靠民眾,一切為了民眾。把黨的民眾路線作為推進社會發展,提升人民民眾幸福指數重要法寶。

講述了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改革開放時期黨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魚水之情:紅嫂用自己的乳汁搶救戰士的生命;焦裕祿用自己平凡的一生為蘭考人民謀幸福;鐵人王進喜、孔繁森、鄭培民、任長霞、等時代楷模在人民民眾中樹立了黨的光輝形象。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黨號召我們牢記兩個務必,傳承黨的優良傳統,改進工作作風。()把人民民眾作為自己的衣食父母。

大家通過觀看《生命線》,回顧和重溫了在中央蘇區時期黨的民眾路線的歷史,深刻認識民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表示要從自身做起,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強化民眾觀點,切實以優良作風為民做事,以優良作風凝聚促進發展的正能量

《生命線》真實、鮮活地展示了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反映了北大荒人的工作和生活,情節感人、催人奮進。使廣大黨員幹部充分認識到,在工作中要時刻把職工民眾像親人一樣當做自己的服務對象,要把職工民眾滿意不滿意當做自己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轉變作風為職工民眾服好務。管理區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抓實「服務型黨組織創建」活動。以「五型班子」為主線,積極創建「學習型、務實型、廉潔型、和諧型、創新型」班子,牢固樹立為民服務意識。圍繞建設一支擔當責任、開拓創新、充滿朝氣、無私奉獻的幹部隊伍,紮實開展「四型」幹部隊伍創建活動,真正建設成一支在責任和追求上「想幹事」、在本領和才幹上「能幹事」、在業績和成果上「乾成事」、在覺悟和境界上「不出事」的幹部隊伍。圍繞提升現代化大農業發展,圍繞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來開展工作。牢固樹立「六民」服務理念,「六新」執政理念,「六公」廉政理念。立足於建設團結有力、務實求真、勤政為民、清正廉潔的黨員幹部隊伍。全力發揮班子「四大員」作用:爭當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的宣傳員;新農機、新技術、新措施、新理念的科技推廣員;安全維穩民眾矛盾糾紛調處的調解員;便民服務勤政為民的勤務員。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本著以圍繞經濟促黨建,抓好黨建促經濟的工作方法,以創業的勇氣、創新的銳氣、創優的志氣,以務實的舉措、通過形式多樣的黨員主題實踐活,讓班子成為超越發展的帶頭人,把支部建成和諧的堅強堡壘。

專題片生命線觀後感(三)

認真開展「弘揚光榮傳統、踐行優良作風、促進科學發展」主題教育活動,組織黨員、幹部觀看反映黨的民眾路線和優良作風形成發展歷程、踐行優良傳統作風先模事跡的專題片《生命線》,參觀全市重大產業項目、重點工程建設現場,重溫黨的優良傳統,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和交警精神、環衛精神、路橋精神、公僕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把黨的民眾路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組織學習觀看了省委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編制的專題片《生命線》。反映黨的民眾路線和優良作風形成發展歷程、踐行優良傳統作風先模事跡的專題片《生命線》,《生命線》該片講述了縣委書記焦裕祿,以那句「我是您的我兒子」,飽含了領導幹部對人民民眾的深情;地委書記楊善洲,承包荒山種樹,在22年後吧價值3億的林場,無償捐給了國家。電影引起了黨員幹部們的廣泛共鳴,他們紛紛表示:《生命線》真實、鮮活地反映了基層幹部的奉獻精神,情節感人、催人奮進。「片中幾處場景,都讓我流下了眼淚,觀看這部專題片,再一次讓我們為自己從事的事業而自豪。」黨員幹部王永輝激動的說。

通過此次專題片的觀看,社區黨員幹部充分認識到,民眾路線就是黨的生命線和基本路線,大家紛紛表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將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全面轉變工作作風,以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切實提高服務民眾的本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