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雷鋒觀後感200字

雷鋒觀後感200字(一)

星期五下午,老師在教室里給我們觀看了電影《雷鋒》。雷鋒叔叔小時候生活很苦,他的父親被日本鬼子抓去當苦工,他的母親也去世了。雷鋒叔叔當上解放軍以後,認為是黨給了他生命的機會,他把祖國當成了自己的家,處處做好事不留名。他幫學生們建學校,幫年邁的大娘和幼小的孫子回家,他還幫戰友給家裡寄錢。最後,雷鋒叔叔因公光榮犧牲了。

我看完電影後非常感動,十分佩服雷鋒叔叔大公無私、助人為樂的精神,同時對雷鋒叔叔的犧牲感到很難過、很可惜。

我現在生活在美好的時代,更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也要盡我的能力熱心地幫助身邊的人,讓雷鋒叔叔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身邊。

雷鋒觀後感200字(二)

當我看過雷鋒的故事後,我被深深地觸動了,我沒有想過,有這樣一種人,熱心幫助別人,不求回報;有這樣一種人,舍己利人,一心為人;有這樣一種人,只求奉獻,不為索取。而他,就是雷鋒,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

雷鋒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解放軍戰士,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生病中,勇挑重擔,幫助建學教工地運磚頭,不留姓名;大雨中,冒雨前行,送老奶奶和小孫子回家,不求感謝;生活中,慷慨解囊,幫戰友渡難關,不為索取。他還做了許多許多……

現在,雖然雷鋒已離我們遠去,但雷鋒精神將永遠激勵、鼓勵著我,作為我學習的榜樣,一生伴我前行。

雷鋒觀後感200字(三)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當他砍完柴下山時,碰到了地主,地主說這柴是他的,讓雷鋒給他柴,雷鋒不肯,被地主毒打了一頓,暈了過去。雷鋒長大後參軍,在指導員的指導下成為了一個熱與助人的軍人。雷鋒在一次預料不到的事情中犧牲了。這次,他和同志去修車,路很險。他在下面做指揮,車子不小心碰到了一根豎著的木棒,木棒砸到了雷鋒的頭,雷鋒當場暈了過去。駕駛員連忙送雷鋒去醫院,經搶救無效犧牲了。

雷鋒,在十九歲就不幸身亡。他為人民服務了很多,在生前他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服務是無限的,我要用有限的生命來為人民做無限務的服。」

雷鋒觀後感200字(四)

星期五下午,我們在班裡觀看了電影——《雷鋒》。

雷鋒是一名解放軍戰士,他經常幫助有困難的人。有一次,雷鋒去九連的路上,聽到一個小孩的啼哭聲,看到一位老婆婆領著一個年幼的孩子要去趙家村。雷鋒連忙抱起孩子,冒著雨,走了十幾里路把他們送回家。還有一次,王大力看到雷鋒的襪子上到處都是補丁,他也捨不得扔,可他為災區的人們捐了100元錢。雷鋒打完籃球,不捨得喝一毛五分錢的汽水,他喝自己帶的白開水,別人都說雷鋒小氣,可雷鋒把節省下來的20元錢寄給了王大力生病的媽媽。

雷鋒在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們服務中。()雷鋒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我要向雷鋒學習,學習他熱心幫助別人,勤儉節約。

以後我遇到有困難的人要伸出熱情的手幫助他們,不能袖手旁觀。平時不要亂花一分錢。

雷鋒觀後感200字(五)

今天看了雷鋒的電影,我感觸很深。雷鋒同志自己曾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同志善於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難怪民眾稱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雷鋒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一輩子好事。在他犧牲的那一天,他還盼望著去看看田大娘,再為鄉親們做好事。我們這一代應像雷鋒那樣。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讓我們把雷鋒這種精神發揚光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