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郭明義觀後感

郭明義觀後感(一)

鞍鋼一個普通養路工人郭明義,從部隊到地方,從工廠到家庭,十六年來只圖奉獻,不求索取,讓人從不理解到理解,由觀望到積極參與,成為以實際行動學雷鋒的標兵,他圖的是什麼呢?並不是功名利祿,只是一份心安,一份良知,一份普通中國人的普通而偉大的情懷,一份平凡但生動的人生答卷,一記擲地有聲的回音。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特徵,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優勝劣汰,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規則,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傳承。同樣,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追求,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嚮往,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胸襟,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奉獻。

電影《郭明義》觀後,心靈受到強烈地震撼。當年的雷鋒精神,少年時代曾唱著歌兒的學習,無論社會還是校園裡一再提倡,不知幾何時,這種樂於奉獻的精神被歲月沖淡了顏色,經濟利益至上的今天,我們的精神家園裡還有些什麼?我們荒蕪了什麼?我們還會不會記得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殷意?

人的渺小是相對的,精神的映射卻是無窮的。螺絲釘精神,哪怕在他人眼裡顯得傻、哪怕穿著不時髦,哪怕學問不高深,但其心靈的美是擋也擋不住的。

被譽為當代「雷鋒傳人」、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優秀代表、遼寧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產技術室采場公路管理員郭明義,用其內斂而摯熱的愛,彰顯一個普通工人階級的高尚情懷,他不說什麼,不圖什麼,不奢望什麼,但正是這些不介意,讓他無意中見證自己平凡中的偉大,見證了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見證了「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這句話。

教育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我們淡漠教育多少,我們將來的社會發展就會被貽誤多少,這是無須爭辯的事實。前人曾經是歷史的主人,我們是時代的主人,後人是未來社會的主人,是以人類的精神層面關係到社會的內涵和風氣,人文底蘊更是我們潛移默化中體現的一種本質。奉獻精神是任何時代都不能丟的精神,它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郭明義已成為當代人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多幾個郭明義這樣的人,我們的國家何愁不更加興旺?我們的民族何愁不更讓世界各國刮目相看?

央視春晚,見到了郭明義充滿笑容的臉,也讓全國人民看到了國家對平凡人的重視。紅色,不但是中國國旗的顏色,不但是心的顏色,更是我們國家自強不息、努力發展的底色。《郭明義》這部電影,實為教育意義的大片,旨在激勵引導全國各族人民,熱情謳歌時代精神。不斷弘揚雷鋒精神和新時期學習實踐雷鋒精神的楷模郭明義,把雷鋒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用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中國的大發展大繁榮做出積極的貢獻,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答案不言而喻。如果說雷鋒曾被喻為螺絲釘,那麼郭明義就是一隻為國不計個人得失的辛勤奉獻的小蜜蜂。國家對郭明義精神的大力提倡,是奉獻精神傳揚的最佳表現方式。只有國家高度重視,國民思想道德水準才會得到最大程度的提高。我相信,正因郭明義這樣的人的存在,中國的未來會更美好!

郭明義觀後感(二)

2011年9月14日,凱旋社區組織社區內的黨員民眾、入黨積極分子、社區志願者80餘人到瀋陽軍區政治部俱樂部觀看了電影《郭明義》。

這部影片取材於真人真事,展現了郭明義幾十年如一日,愛人如己,甚至愛人超己,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這部電影為郭明義這樣一位普通但卻光彩照人的中國人、中國共產黨黨員樹立了一座樸素的豐碑。它像一面鏡子,讓每一位觀眾的靈魂得到洗滌。特別是郭明義一名普通的鞍鋼職工,十六年工資總收入為二十八萬元,捐款助學之十二萬。陸續五十六次獻血,結婚二十多年,他一家人居住在不足四十平方米的房子裡。不管社會怎麼變,不管外人如何看,郭明義泰然處之,堅持自己的幸福觀,幫助別人就很快樂,他總能找到比自己困難的人。郭明義說:「每做一件好事,就有一股幸福感湧上心頭」。「幫助別人改變命運,比啥都幸福」。說出了每一個為社會奉獻愛心人們的心裡話。郭明義的傳統美德,讓許多觀眾為之灑淚。

看完這部電影後,凱旋社區的黨員群從感慨萬分,紛紛表示以郭明義為榜樣,在以後的生活中為社會多做貢獻,做一個幫助別人快樂自已的人。

郭明義觀後感(三)

在3月20日,我們看了一個電影,叫《郭明義》。

這個電影主要講了一個名叫郭明義的人,幫人無數,把自己的電視機送給別人了三個,公司評分、分房子時,郭明義前後兩次把房子讓給了別人,後來郭明義四處奔波,找了三年,終於找到了一個叫「李大國」的人,拯救了一個人的生命。而另外,一個叫「苗苗」的,他的夢想是當空姐,空姐考試時查出她是癌症(血癌又名白血病)晚期,於是,她當了一次空姐之後,毫無遺憾地去世了。()據調查,他十二年捐款十八萬,相當於他工資的一半以上。共幫人數180萬餘人。

這時,我又不禁想起了我的朋友袁銘澤,他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別看他身材矮小,但是他十分樂意幫助人。

例如那一次,我和袁銘澤在去鐵山公園上坡的路上無憂無慮的走著,突然,看見一位老爺爺邁著沉重腳步拉著三輪車,我並不在乎,這時,袁銘澤走了過去,在後面用力推著車子,這時,老爺爺似乎覺得不再沉了,便走到後面問:「誰呀?」,一看到袁銘澤,立刻笑眯眯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過去拍了一下袁銘澤的肩膀說:「小伙子,好樣的,其實你們兩個都很棒。」袁銘澤走過去推車子的時候,我就已經過去了。這時袁銘澤說:「因為我們是少先隊員,少先隊員就是要幫助別人。」這時我們兩個人的紅領巾都迎風飄起來,似乎在鼓勵我們兩個呢!最後將車子推到鐵山公園旁邊的路口,我們就散了。這時,我才感覺到自己渾身是汗,老爺爺問:「孩子,你們叫什麼名字?」袁銘澤又說:「少先隊員做好事從來不留名。」我們便去鐵山公園了,而那位爺爺也不知去向了。大冬天的,我卻不覺不到冷,奇怪。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3月份,是學雷鋒的時候,同學們,我們行動起來吧!世界上的人們在等待我們的幫助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