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奉獻的精彩語段

1、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樹苗,我無法遺忘那滋養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為我記憶中的烙印;假如……無論是什麼,無論我以什麼方式存在,我可以忘記周圍的一切,甚至可以拋棄自己,但有一樣東西是不可泯滅的――那就是是奉獻愛。

2、奉獻是一種精神的開拓,寄託著多數人的支柱。奉獻是為了自己以外的後人與後事,是靈魂的再現,感情的流露,事業的發展,多數人的幸福生活。那是無私的發現,是無奈的開創,是自我價值的實現,是大我的創造。

3、「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有奉獻就會有回報。芳香,將之升華而言便是一種責任。而它要求人們在危難之際能助人力挽狂瀾,在安和之時能以益授人,這才是奉獻的真諦。

4、在這個雖然不是太美好但我們生活的還不算太差的世界,珍惜眼前所有你熟視無睹但一旦失去就明白的幸福吧,善待你的父母,愛你的戀人或配偶,多奉獻你的愛與關懷。

5、奉獻不論大小,也許是默默無聞,沒有任何聲音的發出,不像是戰場上的流血犧牲,沖向敵人陣地的英雄;也不像科學領域的帶頭人那樣赫赫有名;更不像政治家的高呼,震耳欲聾的口號。因為,所處的背景不同,地位不同,崗位不同,環境不同,只要有勇於奉獻的精神,是正義的一部分,就是被歌功頌德的對象。

6、在全社會認真提倡社會主義文明,奉獻體現了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發展先進文化積極性,直接關係到社會安定團結和社會和諧發展,為了整個社會良好道德風尚形成作出了貢獻,能增強團隊精神使命感,能投身集體參加經濟建設熱潮,從而真正得到人生價值。

7、奉獻是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這是在有了信仰、有了主義、有了目標、有了堅忍的意志,才有奉獻的精神。這是為了一個民族的興盛;一個國家的富強;一個政黨的發達;一個團體的凝聚而勇於犧牲、勇於奮鬥、勇於超前、勇於攀登的精神。沒有勇於奉獻的人,就沒有現實中的勝利業績。

8、無論如何,千萬別為自己的私利、腐敗而奉獻,別為爾虞我詐、爭權奪利、被判革命、丟棄人格、國格的事而奉獻,那是變態的寄生蟲,那是無為的小人。

9、歌德曾說:「回報等於等價的付出。」這是一種新的啟迪。我們都在人生的長河中續寫著生命的故事,無論何時何地,奉獻必定是一個永不褪色的片斷,只有真正地理解「奉獻」的含義,才能為人生留下欣慰的一筆。奉獻,應該是儘可能將自己最純潔、最美好、最有價值的一切,由衷地去作贈送;應該是受益人精神到心靈都得到幾分歡躍。

10、沒有甘於奉獻的人們,就沒有時代的進步,就沒有成果的實現,就沒有奇蹟的開創,就沒有今天的強盛,更沒有未來的光明。()

11、奉獻是人類自身道德修養的一種境界。奉獻是發揮個人積極性和創造的源泉,能自覺追求人生真、善、美;能自自覺提自我主體素質;能融洽入集體的社會,是真誠互助的橋樑;也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重要條件。

12、人人都知道,生命的價值是任何事物都不可替代的,一旦產生出為某意識奉獻的精神,需要的是多麼大的犧牲才能實現這一行為,是可想而知的。凡是樂於奉獻的人,像江姐、雷鋒、王進喜、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叢飛……,他們必被社會所認可,同時也是那個時代的精英分子。這是為了大局而犧牲自我,這是為了時代的創新,是為了更大價值的創造。可歌可泣的背後是無畏的精神。

13、只有這些平凡中的奉獻者,才有今天的社會平安與發展。凡是一個真理的實現都是有奉獻者的辛血出現。那是沉默,那是無為,那是摯著,那是憧憬。儘管沒有轟動的場面,有盡心盡力的奉獻,就足夠了。因為這樣才沒有浪費這一生。比及那些貪生怕死、自私自利、見利忘義、貪得無厭、仗勢欺人、自毀人格、國格的人偉大的多。

14、人生的意義就是奉獻,為別人多想,多去幫人,心胸自然開朗、豁達、安穩,心安理德,自然百邪不侵。

15、為了國家的利益、民族的利益和人民的事業而奉獻自我,得來的是尊敬和歌頌,是值得的。那是人民的需要、是時代的需要、是事業的需要。奉獻的血汗沒有白流,因為創造了一個新的世界,開拓出了一代風範,帶動了一代人的激情,激勵了一代人的強勁,鼓舞了一代人的精神,甚至於流芳百世,成為激勵社會進步的精神動力。

16、在人們生活的世界裡,只有甘於奉獻的,才有勝利的果實等待。不管是正義的,還是邪惡的,那只是人們的認識上的差異。天上人間都有奉獻者。天上的神仙奉獻會降福於人間,使人間風調雨順,會得到人類的崇敬。人間的奉獻者也是為人類福祗的實現而貢獻應有的力量。

17、回報的前提來源於無私的奉獻。生活中,父母對子女的關愛,老師對學生的關懷,乃至無數人的關心,這些都是無私的奉獻愛。

18、奉獻亦非做秀,不是為圖表揚或出風頭,而只是不想昧著良心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使身邊的人不會討厭我們,讓自己能夠融入集體這個大家庭受歡迎,能夠讓自己周圍生活圈子多一些和諧氣氛,讓自己更自信、開朗、和快樂,讓生活多一些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