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新起點新發展讀後感

新起點新發展讀後感(一)

如果把我們黨喻為一棵健壯挺拔的大樹,那麼,就在於她的根深深地扎在人民民眾這片肥沃的土壤之中。通過開展第一環節的學習,特別是閱讀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東讀本——《新起點、新發展》後,使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時起,就與人民民眾密不可分,她來自人民,也是為人民服務而來的。正如胡錦濤所指出:我們的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唐朝著名諫議大夫魏徵的《諫太宗十思疏》說道:臣聞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思國之安者,必積其德義。意思就是:我聽說,要想使樹木生長得茂盛,必須穩固它的根部,根深方能葉茂;要想水流潺潺,經久不息,必須疏通它的源頭,源遠才能流長。同樣的道理,如果想使國家安定,統治穩固,就必須積聚道德和仁義,緩和與百姓間的矛盾。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靠民眾工作起家的黨,是一個把服務民眾作為自己的宗旨、在紮實的民眾工作中獲得民眾支持並不斷發展壯大的黨。《讀本》列舉了許多忠實踐行黨的宗旨,真誠為民惠民的先進典型。如:革命先輩蘇兆征、楊殷、彭湃、周其鑒等,他們不僅善於做民眾工作,更是身體力行為人民謀福祉;還有當代懷愛民之心、盡為民之責的楊靜娟,不畏艱難助民脫貧的扶貧使者郭建南,真心與一線工人交朋友的陳郁等等,我們黨正是由許許多多根植於人民民眾之中、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黨員組成的群體,這是我們黨不斷從人民民眾中汲取力量源泉而發展壯大、黨的事業從一個勝利走向又一個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但是,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財富的豐富、執政環境的變化,少數黨員幹部發生了角色錯位,背離了黨的宗旨,由「公僕」變為「主人」.有的看不起民眾、怕接觸民眾、脫離人民民眾;有的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以權謀私、貪污腐化、與民爭利。如東莞市原人大副主任歐林高、韶關原公安局長葉樹養、原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少雄,還有我省水利系統河道採砂違紀違法案件等。雖然這些現象僅存在於少數黨員幹部身上,但「一顆老鼠屎壞掉一鍋粥」,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僅損害了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削弱了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關係,也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玷污了黨的純潔,侵蝕著黨的執政根基。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在黨面臨著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外部環境考驗和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民眾、消極腐敗危險的關鍵時期,黨的十八大作出重大部署,圍繞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對於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執政根基很有必要,十分及時;體現了中央的政治眼光、民眾情懷和憂患意識。自已作為黨員幹部和黨務工作隊伍中的一分子,不僅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自覺地投身到活動之中,更要在學習中以近代發生在我省的為民、務實、清廉的正面典型為師、反面案例為戒,不斷增強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民眾觀,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為黨的新起點、新發展多做一份事、出一份力。

(1)增強民眾工作的本領。做好新形勢下的民眾工作、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是當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的宗旨意識,堅持以人為本、清正廉潔,積極探索做好開展基層工作的方法和路徑,切實提高服務職工民眾的工作能力,弄清楚基層職工要我們做什麼,我能為職工民眾做些什麼,更好地為職工民眾服務。

(2)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基層黨組織是我們黨開展民眾工作的辦事「視窗」,最接近職工民眾,最容易了解基層的真實情況。只有把基層黨的組織建設好,我們黨才能通過基層黨組織的根脈不斷地吸取民心,贏得人民的信任,把根深深地扎進人民民眾這片沃土這中。這樣,我們黨就能根深而樹大葉茂,任憑狂風暴雨,都始終挺拔屹立。

(3)貫徹落實好民眾路線。「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是我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民眾路線、民眾觀點和民眾觀念,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必須多深入基層,密切聯繫職工民眾,這樣才能真正了解並感受基層職工民眾的所思所盼和冷曖憂愁,才能更具體地知曉職工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要求。

新起點新發展讀後感(二)

如果把我們黨喻為一棵健壯挺拔的大樹,那麼,就在於她的根深深地扎在人民民眾這片肥沃的土壤之中。通過開展第一環節的學習,特別是閱讀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東讀本--《新起點、新發展》後,使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時起,就與人民民眾密不可分,她來自人民,也是為人民服務而來的。正如胡錦濤所指出:我們的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唐朝著名諫議大夫魏徵的《諫太宗十思疏》說道:臣聞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者,必浚其泉源。思國之安者,()必積其德義。意思就是:我聽說,要想使樹木生長得茂盛,必須穩固它的根部,根深方能葉茂;要想水流潺潺,經久不息,必須疏通它的源頭,源遠才能流長。同樣的道理,如果想使國家安定,統治穩固,就必須積聚道德和仁義,緩和與百姓間的矛盾。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靠民眾工作起家的黨,是一個把服務民眾作為自己的宗旨、在紮實的民眾工作中獲得民眾支持並不斷發展壯大的黨。《讀本》列舉了許多忠實踐行黨的宗旨,真誠為民惠民的先進典型。如:革命先輩蘇兆征、楊殷、彭湃、周其鑒等,他們不僅善於做民眾工作,更是身體力行為人民謀福祉;還有當代懷愛民之心、盡為民之責的楊靜娟,不畏艱難助民脫貧的扶貧使者郭建南,真心與一線工人交朋友的陳郁等等,我們黨正是由許許多多根植於人民民眾之中、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黨員組成的群體,這是我們黨不斷從人民民眾中汲取力量源泉而發展壯大、黨的事業從一個勝利走向又一個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但是,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物質財富的豐富、執政環境的變化,少數黨員幹部發生了角色錯位,背離了黨的宗旨,由「公僕」變為「主人」.有的看不起民眾、怕接觸民眾、脫離人民民眾;有的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以權謀私、貪污腐化、與民爭利。如東莞市原人大副主任歐林高、韶關原公安局長葉樹養、原深圳市寶安區沙井街道黨工委書記劉少雄,還有我省XX系統河道採砂違紀違法案件等。雖然這些現象僅存在於少數黨員幹部身上,但「一顆老鼠屎壞掉一鍋粥」,他們的所作所為,不僅損害了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削弱了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關係,也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玷污了黨的純潔,侵蝕著黨的執政根基。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在黨面臨著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外部環境考驗和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民眾、消極腐敗危險的關鍵時期,黨的十八大作出重大部署,圍繞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對於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鞏固黨的執政根基很有必要,十分及時;體現了中央的政治眼光、民眾情懷和憂患意識。自已作為黨員幹部和黨務工作隊伍中的一分子,不僅要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自覺地投身到活動之中,更要在學習中以近代發生在我省的為民、務實、清廉的正面典型為師、反面案例為戒,不斷增強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民眾觀,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為黨的新起點、新發展多做一份事、出一份力。

一要貫徹落實好民眾路線。「一切為了民眾、一切依靠民眾,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是我們黨一貫倡導和堅持的民眾路線、民眾觀點和民眾觀念,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必須多深入基層,密切聯繫職工民眾,這樣才能真正了解並感受基層職工民眾的所思所盼和冷曖憂愁,才能更具體地知曉職工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要求。

二要增強民眾工作的本領。做好新形勢下的民眾工作、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是當前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的宗旨意識,堅持以人為本、清正廉潔,積極探索做好開展基層工作的方法和路徑,切實提高服務職工民眾的工作能力,弄清楚基層職工要我們做什麼,我能為職工民眾做些什麼,更好地為職工民眾服務。

三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基層黨組織是我們黨開展民眾工作的辦事「視窗」,最接近職工民眾,最容易了解基層的真實情況。只有把基層黨的組織建設好,我們黨才能通過基層黨組織的根脈不斷地吸取民心,贏得人民的信任,把根深深地扎進人民民眾這片沃土這中。這樣,我們黨就能根深而樹大葉茂,任憑狂風暴雨,都始終挺拔屹立。

聚到推進「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的偉大實踐中來,我們才能與民族復興的夢想更近一步,才能最真切地實現氣吞山河的中國夢,這是歷史的昭示,更是時代的呼喚!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尤其是業務處室的主要領導,更要以身作則,帶頭學,帶頭轉變工作作風,不僅「身入」更要「深入、心入」.要做到求真務實,努力做好「三實」.一是思想上要務實。對待工作,在思想上要有主人翁意識,態度端正,深刻領會廳黨組新時期治水新思路,帶領全處同志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組的決策部署上來。二是工作上要紮實。扎紮實實工作,不浮漂,不應付,不張揚,不弄虛作假,不迴避矛盾。要針對當前全省大規模水利民生工程建設實際,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快推進千裏海堤達標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病險水庫水閘除險加固等重點水利工程建設;開展好水利工程稽察、運行管理督查,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運行;強化制度執行和補強,規範河道及採砂管理,維護河流健康發展;推進工程建設領域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制度建設,對市場主體信用評價實行動態監管,構建水利建設市場信用體系。三是效果上要求實。不唱功、不作秀,要通過扎紮實實的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力爭按期保質完成廳部署的重點工作任務,水利管理年活動取得良好效果。要廉潔奉公,帶頭嚴格執行八項規定,把好權力關、利益關、人情關、情趣關,監督好隊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