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一)

我們學了《毛主席在花山》一課文章記敘了1948年春夏之交,毛主席來到花山村,為解放全中國的事業日夜操勞者。

這篇課文通過記敘毛主席在花山做的三件事,體現了毛主席多鄉親們的愛護和關懷:1948年春夏之交,毛主席隱居在花山村,為解放全中國操勞著。毛主席在工作時聽不到下面花椒樹下的碾米聲時,便讓警衛員把鄉親們都請到這兒來碾米;當鄉親們碾米口渴時,便讓炊事員給鄉親們沏茶;當鄉親們碾米累了時,便上前幫鄉親們推碾。

從這篇課文中我可以充分的體會到毛主席對民眾的關心和愛護。課文中有這樣一段話:“同志,你想過沒有,如果沒有老百姓的支持,我們能有今天這個勝利局面嗎?我們吃的穿的,哪一樣能離開民眾的支持?全國的老百姓就是我們勝利的可靠保證。反過來講,我們所進行的鬥爭,不也正是為了全國的老百姓嗎?”從這段話中我們可以知道老百姓們在毛主席心中都占有什麼樣的位置——上帝!說明毛主席非常重視老百姓們,把他們都當作家人一樣。

毛主席可真是一個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的偉人!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毛主席在花山》這篇文章,我深深地被感動了。

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毛主席身為國家主席,竟可以放下架子幫助鄉親們碾米,和鄉親親切和藹的談話。

我不禁發自內心佩服主席的品質,他總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關心愛護民眾,()不搞特殊化,與人民平等相處,所以人民民眾為主席著想。

我仰慕毛主席,因為理察。斯蒂說過:“對一個有優越才能的人說,懂得平等待人,是最偉大,最真正的品質。”毛主席主就是這樣偉大而平凡,與人為善的人。

之後,我明白了偉人是會諒解,是會平等待人的。

《毛主席在花山》這篇文章,激勵我前行,也讓我學會了平等待人。

毛主席在花山讀後感(三)

在母親的催促下,我不得不拿起語文書,翻開目錄。《毛主席在花山》這6個字引起了我的好奇,隨著目錄後面的指示,我翻開了第1頁,津津有味的看著。讀完後,我被毛主席這種平等待人、關心民眾、、愛護民眾的品質所感動。這篇課文講了毛主席在花山為民眾所做的三件事:

警衛員怕誤首長的事,讓鄉親們到別處碾米去,而毛主席為了不耽誤民眾的正常吃飯,又讓警衛員到花椒樹下碾米。從這件事中,體現了毛主席平等待人,把民眾放第一的思想品德。

毛主席讓警衛員把那筒輾轉了多少次才到他手裡的茶葉交給炊事員,讓他每天這個時候沏一同茶水你負責給碾米的民眾送去,警衛員遲遲不肯接過那筒茶葉,毛主席向警衛員講道理,警衛員這才接過茶葉。這件事表達了毛主席關心民眾,不把自己放在特殊位置。

警衛員一再動員鄉親們才一碗一碗地喝起茶來,接著又給鄉親們講喝茶的好處。毛主席走出來,詳細的說起了喝茶的好處,後來,又幫母女倆推碾子,這件事表達了毛主席密切關心民眾的生活。

《毛主席在花山》這篇課文中的三件事都講了他平等待人、關心民眾、愛護民眾,把民眾放在第一位。我們要學習毛主席這種大無畏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