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一)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這篇文章講述了一隻名叫「紅珊瑚」的疣鼻天鵝,它是一隻追求美幾乎到了痴迷程度的雌天鵝,

正是因為對美的痴迷,它對自己的丈夫和兒女很不關心,在生活中犯下了錯誤,遭遇了挫折,本來一個完好的天鵝家庭,被她的懶惰現在只剩下孤身一人。但是,因為它不允許骯髒的大嘴烏鴉糟蹋神聖的天鵝蛋,挺身而出,把大嘴烏鴉趕走,並收養了兩個「孤兒蛋」。它像變了一隻天鵝,開始為兩個「孤兒蛋」忙碌奔波,幼雛出殼後又悉心照顧。有一次,因為要救兩個孩子而和水獺搏鬥,落下了終身殘疾。最後犧牲了自己,讓一隻雄疣鼻天鵝帶著剛剛會飛行的兩隻小鵝南遷了。

這個故事很悽美,讓讀者對一開始不關心丈夫兒女的紅珊瑚產生反感,然後又被盡心盡力照顧「遺孤」的偉大行為感動。但是,我不明白,紅珊瑚為什麼不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孩子,不好好疼愛自己的丈夫的天鵝,在孩子丈夫死後,救下天鵝蛋,並且還不辭勞苦的照顧它們,最後還為它們付出了生命,這好像有一點可疑,既然現在紅珊瑚可以為別的天鵝寶寶獻出生命,為什麼當初不好好照顧自己孩子,現在來照顧別人的寶寶呢?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白天鵝紅珊瑚》。

這本書講述了三個盪氣迴腸的天鵝故事,猶如一曲激盪生命的曠野絕唱。

在這三個故事中,讓我最受感動的是《白天鵝紅珊瑚》。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名叫「紅珊瑚」的白天鵝,是天鵝群中最美的天鵝,她痴迷於梳洗打扮,把本應該由夫妻共同承擔的養育子女的責任都推到丈夫身上,但她的丈夫任勞任怨,依然很愛她。她的丈夫中毒身亡後,開始獨立養育孩子的她,因為貪圖美,在最危險、也是最美的時候帶孩子離巢,導致兩個孩子都不幸身亡。後來,她收養了兩個孩子,並開始努力做一個好媽媽,很快就做的比其他媽媽都好。然而,有一次紅珊瑚為了保護孩子,變成了醜八怪。在天鵝群即將南飛之際,她的孩子還不會飛。為了拯救孩子,她把自己丑陋的部分藏在水中,讓自己看上去和原來一樣美,()誘惑一隻老天鵝陪自己留下來。自從鵝群飛走後,她就再也沒離開過水,因為她怕老天鵝看到自己受過的腳、胸脯後,會離開自己。最後,她凍死在了河裡,仍擺出一個美麗的姿勢,受過傷的身體埋在了厚厚的冰層下,那樣子確實特別美。而老天鵝用自己多年的經驗,悲傷地帶著兩隻有著同樣心情的幼鵝飛到了南方。

讀了這個故事,我從「紅珊瑚」身上看到了動物母愛的力量和人類一樣的強大,懂得了:我們都要向那個稱職的「紅珊瑚」那樣有責任心,只有這樣,別人才會相信你、尊敬你。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三)

今天,讀完了一篇名叫《白天鵝紅珊瑚》的書之後,我對動物中的情感又有了新的看法,有了新的認識。

紅珊瑚是一隻漂亮的天鵝,它和它的丈夫灰肩雄還有兩隻小天鵝生活在一起。可紅珊瑚從不關心小天鵝的成長,只顧打扮自己,最後厄運落在了它頭上,它的丈夫死了。照顧小天鵝的任務就落在了它的頭上。但它依應打扮自己,不關心小天鵝。想找一個雄天鵝幫它撫養,可是它的想法落空了,並且小天鵝也被吃了,它十分失落。

後來,它拾到了四顆沒父母的鵝蛋,就一心一意地孵蛋。決定改過自新。後來,它孵出了四隻小天鵝。

之後,它為了救小天鵝,自己受了傷,成了醜八怪。最後,為了救小天鵝安全地回到南方,它寧可凍死。

我看完,十分感受動,為什麼呢?它在後來改過自新,最後為小天鵝犧牲,這就是母愛啊!它以前對小天鵝漠不關心,才遭到厄運,後來它像變了一個人,細心地照顧小天鵝,這就是改新換面,可以改過自新,這一切都因為母愛。它是兒女與母親的關係,更是一種偉大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