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有關學習的勵志名言

1、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2、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3、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4、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5、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6、在勞力上勞心,是一切發明之母。事事在勞力上勞心,變可得事物之真理。

7、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8、蜂采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9、成功並不能用一個人達到什麼地位來衡量,而是依據他在邁向成功的過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難和障礙。

10、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有幾分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的。

11、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12、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

13、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14、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15、知識是從刻苦勞動中得來的,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

16、有志者事竟成。()

17、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18、讀一書,增一智。

19、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20、志當存高遠。

21、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

22、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人類學會走路,也得學會摔跤,而且只有經過摔跤他才能學會走路。

23、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4、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25、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