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高三百日衝刺主題班會

高三百日衝刺主題班會

《與高三學生同行》

距高考還有108天,不知同學們的感受如何?高三年級組長賈老師是一個有責任感、有使命感的老師,她經常與我溝通、交流,話題從沒離開過學生,可見她對高三年級每個學生的一片至誠之心,一份之愛之情。我也經常到高三年級組轉轉,看到的是勤奮、勤奮、很勤奮的老師;看到的是堅持、堅持、再堅持的老師;看到的是辛苦、辛苦、太辛苦的老師。我很感動!總想為老師們做一點兒我能做的有意義的事,所以跟賈老師商量後,決定跟同學們談談心,為同學們備考提供一些建議。想來想去把主題定為《與高三學生同行》,目的是告訴每一個學生,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一個小時的講座同學們聽得很專注,時不時還能跟我互動,我很喜歡這些孩子們,我相信他們一定能成功

講座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幫助同學們調整心態,通過幾個小故事告訴同學們做一個快樂的、能吃苦的、敢堅持的高三學生。我送給同學們的快樂法則是——改變自己:法則一如果你喜歡一件事,那就享受它;法則二如果你不喜歡一件事,那就避免它;法則三如果你不喜歡一件事又無法避免它,那就改變它;法則四如果你不喜歡一件事情,既無法避免它,又無法改變它,那就接受它;法則五如果你改變對一件事情的觀點,你就可以接受它。在同學們的朗讀中,我聽出了快樂!(勵志文章  )我把成與敗的道理告訴同學們:失敗的人——能不做就不做;一般的人——只做這一點;成功的人——多做一點點;頂尖的人——再多做一點。總之,有成就的人,不是靠能力而是靠努力。我期盼同學們做一個強者: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淚一直奔跑的人。

在第二部分我給同學們備考提出了十個建議:1、重視基礎,2、要有目標,3、緊跟老師,4、自我歸納,5、及時改錯,6、全面出擊,7、專注學習,8、激發潛能,9、尋找規律,10、高原反應。

不知這次講座對同學們有沒有幫助?我想:一個人的進步並非以經驗為依歸,而是以接受經驗的程度為依歸。希望同學們能有所悟,能有所得!不要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盼!

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1. 高考百日衝刺主題班會
  2. 勵志主題班會:感 恩勵志
  3. 勵志 班會班主任發言稿
  4. 勵志主題班會設計方案
  5. 班會勵志素材
  6. 高三勵志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7. 高三百日勵志文章
  8. 高三一年怎麼度過——老師寫給高考生的36封信
  9. 高三勵志文章:就是倒下,也朝著未名湖的方向
  10. 高考勵志文章:高三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