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中考百日衝刺發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我們迎來了2011年中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

春來春去,燕離燕歸,枝條吐出點點新綠,紅花朵朵含苞欲放,楊柳依依書寫無悔年華,白雲點點唱響人生奮鬥的凱歌,微冷的春風淡去了煙塵與傷痛,沉澱在內心的卻是繽紛的夢想以及那收穫前的耕耘與奮鬥

一百天,說短,則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逝;說長,則還有864萬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九年寒窗,三年風雨,一百天是新的起點,新的征程,在以後100天的日子裡更需要我們厚積薄發,去努力,去拼博,沒有汗水的揮灑,怎能獲得成功的喜悅?沒有勤勞的付出,哪能有收穫夢想的甘甜?

衝刺路程的艱險是為了撞線剎那的喜悅;100天的奮鬥是為了中考的馬到成功。播撒了夢想的種子,就需要用汗水去澆灌它。

我們盼望著“今年花勝去年紅”,我們期待著今年的六月“風光不與四時同”。今天學校召開“中考百日衝刺動員大會”,就是給我們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給我們的衝刺吶一聲喊,就是喊出我們打好中考這一仗的戰前誓言。

100天的時間太長,那些一時看不到希望的人會這么說,他們無疑是準備放棄九年的汗水和眼淚的人了。這讓人十分遺憾,因為在接近目標的時候,最是考驗一個人意志的時候。

100天的時間太短,那些充滿朝氣,胸懷理想的同學會這么講,他們將更加奮發努力,分秒必爭。他們相信,奇蹟總是由強者創造的,一分耕耘,總有一分收穫。

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同學們,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留下什麼呢?我們留下的是我們人生道路上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同學們!風雨拼搏十幾年,距離我們期盼的高中只有100天了,高中夢,是人生夢的起點,沒有經歷過高中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為了這個理想,我們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們閱讀過可以摞成山的書籍,做完了滿天飛的試卷;我們有過成績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悅,也曾有過成績下滑的淚水。

同學們,中考將翻開你生命中嶄新的一頁,它會讓你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的前程燦爛如星,讓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這一切的可能只有兩個字能實現,那就是“拼搏”。

樹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陰乃得寸金,

近十年潛心磨劍,六月末誰與爭鋒。

珍惜100天,讓飛翔的夢在六月張開翅膀;

奮鬥100天,讓雄心智慧在六月發出光芒;

拼搏100天,讓父母恩師在六月暢想期望;

我們有決心苦戰百天,逐鹿考場;

我們有信心笑傲六月,決勝中考。

100天,在歷史的長河中如滄海一粟,而我們通過最後100天的努力,可以讓我們走出窮鄉僻壤,飛向高等學府。

100天的路程將見證我們攀登時的艱辛,

100天之後的六月十七、八、九號,我們將以最佳的精神狀態迎接中考,把最優異的成績獻給母校,母校明日的朝陽會因我們的成功而壯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