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高風亮節的句子

1、吾摯愛梅,因她蒼勁古樸,姿態奇特,秀不故態。雖蒼蓊老樹,但其老枝扶疏,蓓蕾滿載,充滿青春活力,溢發勃勃生機。藐視嚴寒,固雪愈大花愈茵,那就是梅之清傲。與冬之吻,以雪為韻,與雪交融,方顯花神。吾所喻清風之高閣,萬花誰與比焉!

2、融入梅花,感悟梅花的品格;我讚美貞堅的松柏,我欣賞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可我更愛梅花的傲雪怒放,任你數九隆冬,地凍天寒,梅花依然開的那麼艷麗,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3、梅花,她迎著寒風而綻放,伴著飛雪而舞蹈。她沒有月季的妖嬈,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荷花的高雅。但,她卻有不畏嚴寒,獨步早春,傲立於雪中的精神。「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當寒冬來臨,別的花早已凋謝枯萎,梅花卻不畏寂寞孤獨,仍然綻放著她最耀眼的一處: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暗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有的盛開許久,像一位亭亭玉立的舞女在展示自己的「英姿」這般的不畏嚴寒。

4、一轉眼飄過一絲絲雪白的東西,定睛一看一株臘梅深情地立在家門口,像一位侍女。梅枝上開滿了純白的梅花,它不帶一點瑕絲地傲立在嚴寒之中沒有半點失落,只是挺著迎寒而開。自然而然地想起「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的詩句。走上前去輕輕嗅一下梅花,儼然一絲清香獨上心頭,絲絲的清香化作溫暖使整個心房悠然升起一股暖意,才知道原來它是可以給人溫暖的。

5、梅在刺骨的寒風中,那白里透著粉的花瓣,猶如一位害羞的少女,但「她」不是軟弱的,「她」是堅強的。在凜冽寒風的吹打下,無數種植物憔悴的低下了頭,無數種顏色的花都像生命垂危的老人無精打采,惟有梅站在凜冽刺骨的風雪中,毫不猶豫,毫不低頭,敢於與嚴寒作鬥爭。

6、寒冬臘月,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蓮花也悄然離開了;那世人甚愛的牡丹也失去了原來的嬌艷;那稱為「花之隱逸者也」的菊花也失去了原來的風采;惟有梅不畏嚴寒的生長在冬季,有著「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美稱。

7、梅花,在嚴寒中綻了它的花朵,吐了她的芬芳。她獻出了她的一生,只為在寒冬中歌唱。是她為這寒冬帶來了色彩與希望。她不畏嚴寒、傲雪斗霜的精神和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想,這便是她受到人們推崇的原因吧。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

8、若虹的相思在風疑中舉袂,騷動的指尖,把月亮揮落的水弦彈亂,嫵媚的流水,照亮我的月夜。思悠悠,怨也悠悠,我早已低頭無語,任憑你在遙遠中芳心暗渡,呼喚的聲音,在零度的風雪中顫抖。

9、我喜歡很多花,例如荷花、菊花、玫瑰花,在這些花里,我最喜歡的是梅花。它迎雪吐艷、凌寒飄香、鐵骨冰心,有超凡脫俗的品格和堅貞的氣節。

10、梅花雖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菊花的尊貴典雅,沒有水仙的婀娜多姿,卻有著超凡脫俗的傲骨!

11、「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不同於溫室中的花朵,需要人們的給養。或許,只是些許的陽光,就足以使她們在雪中綻放。我喜愛這梅花,更喜愛她的骨氣,她的堅強。中華民族有很多英雄都如這梅花一般經歷過磨難,飽受過摧殘,但他們沒有屈服。面對困難,他們沒有選擇退縮,而是迎向困難。這種對嚴寒苦難,永不屈服的精神,正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12、我喜歡梅花,它枝幹虬勁,在寒風凜冽、白雪飄飛的時節,依然能斗雪怒放,堅韌不屈。它「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梅花在艱苦的環境中也能保持本色,在冬末春初能梅開兩度。

13、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戰鬥在荒天雪地的塞北開發者,他們像青松,像秋菊,卻更像這梅花。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中,默默地奉獻了自己的一生。難道他們不具備梅花這樣的品質嗎?沒有他們,哪會有我們今天的發展?

14、梅花,把春天開放在寒冬,把清香無私地灑向人間。都說迎春花是報春使者,實際上梅花才是春的引路天使。跟著梅花,聞著花香,走進五彩斑斕的春天。

15、「鳥鳴山更幽」,周圍的死寂更能夠顯出梅花的活潑與宜人。梅花的溫暖不得不使我改變對冬日的看法,知道這萬物只是睡著而已,並非是死掉了。但死了又如何呢?不需要再奢求別的什麼,只要有這梅就足夠了。

16、任憑天空冷冷,任憑飛雪漫天,任憑天寒地凍。梅花,依然驕傲地開放,()依然嬌嫩這葉片,嬌嫩這花瓣,羞澀著,盛開著,飽蘸這濃濃的情,溢滿這盛開。懷著一顆眷戀的心,懷著一顆痴心戀迷。盡避在冬季,依然不離不去,依然不棄不遠。相守著,等待著,期許在這冬季。梅花,終於忍俊不住!

17、有人讚嘆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欣賞廣闊無邊的天空,有人稱讚聳入雲霄的樹木,也有人感慨琳琅滿目的特產。而我,卻喜歡這默默無聞的梅花。

18、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讚嘆。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歷來競相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描繪,藝人所雕刻,遊人所嚮往。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歷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

19、梅,凌霜傲雪,根扎貧寒,正直清高,芬芳馥郁,雍容典雅,常喻人品格。梅開二度,不懼風寒。給文人墨客留下千年記志。梅,象徵風華剛毅,享有國花之譽!所亦芸芸者,梅之極致也,惟稱蓋世,久負盛名,而登台於魁,乃是吾心之花,銘刻於心。

20、梅花的花語是堅強,高雅,高尚的心靈,高風亮節--古人云梅俱四德,出生蕊為元,開花為亨,結子為利,成熟為貞,梅花是君子的象徵,我願成為梅花,為百花迎接春的到來,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青。我願成為梅花,縱使零落成泥,依然為天地散發出一縷暗香;我愛梅花,愛他的品質;愛他的品行;愛他的品格!我願走進梅花,融入梅花,成為梅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