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梅花的句子

1、當天地間大雪紛飛,萬物都染上了白色,只見那遠處一株株梅花樹傲然挺立在寒風中,一朵朵盛開的梅花點綴在白茫茫的世界裡,顯得格外嬌艷。有的花朵跟雪花相互簇擁著,顯得晶瑩剔透;盛開的梅花大大咧咧的向空氣散發著芬芳的氣息,告訴人們我的到來;含苞待放的梅花像一個嬌羞的小女孩,帶著一點嫣紅躲在雪花里,正努力著,向世人綻放出自己最美麗的笑容。

2、沒有堅強的毅力,就沒有梅花的美麗;沒有風吹雨打,就沒有果園中沉顛顛的果實;沒有起早貪黑的辛勤勞作,就沒有四季的豐收。同樣,沒有現在的努力,就沒有以後美好的生活。讓我們好好學習,為以後做好鋪路石吧……

3、我喜歡梅花,不僅是因為梅樹婀娜多姿,梅花芬芳迷人,更因為它能在寒冬里傲霜鬥雪。大多數的花都是在溫暖的季節開放,它們不能經受風霜雨雪,到了秋冬季節,紛紛凋零。就是那桂花和菊花,依然經不住嚴冬的考驗。唯獨梅花,能在寒冷的冬天傲然開放,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越美麗、越精神。我一直認為,梅花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令我驚嘆的是,梅花能在嚴冬開放已經不容易了,可它竟然還能開得如此美麗、如此芬芳。

4、我愛花,尤其偏愛梅花,每當看到那一朵朵的梅花時,心裡就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從古至今,有多少人讚美過。誇獎過它啊!“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的確令人賞心悅目,而我眼中的它也是如此。

5、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6、梅花擁有著偉大的精神,他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酷寒之中,依舊無私的向人們傳遞著春的氣息,這需要何等的精神啊!如果人間能夠少一點錦上添花,多一點雪中送炭,給需要幫助的人們送去溫暖,這個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7、我喜歡梅花,它不畏嚴寒、傲霜鬥雪。在寒冷的冬季,北方銀白色的雪覆蓋了大地,萬樹無葉,連四季常青的松樹、柏樹也被厚厚的雪隱藏得嚴嚴實實的,百花也早已趕在冬季來臨之前凋零。在這白雪皚皚的世界中,有一些星星點點的血紅,那不是火光,是在白雪中綻放的紅梅,它開在枝頭,任憑寒冷的風划過它鮮紅的花瓣,任憑冰冷的白雪壓在他脆弱的身軀上,不管多么重,它卻決不低頭彎腰,依然立在風雪中,與風雪爭鬥,知道太陽撥開雲霧,放出萬丈光芒,它便抖了抖身上的雪,迎著陽光露出微笑。這便是梅花的精神。

8、梅花還是一種豁達無私的風度。它甘於寂寞,清麗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它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9、我愛梅花,因為它具有堅韌不拔的品格。有句俗話說的好:“寶劍鋒叢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是啊,梅花就是在逆境中生長的植物。每當寒風撲來時,它從不屈服,從不畏懼,依舊傲然挺立,生機勃勃。梅花從不與別的花比美,而是獨在寒風刺骨的冬天不斷的磨練自己。

10、梅花向來有種獨來獨往的習慣。她不合群,當百花盛開的時候,你是找不到她的身影的。她不喜歡湊熱鬧。百花凋謝,大雪紛飛時,梅花才興致勃勃地頂著風冒著雪而來。別的花朵都怕冷,唯有她是冬天的朋友。你看它,鐵乾橫斜,銀花數點,越是寒風凜冽,冰雪凌厲,它越是枝頭怒放,燦爛芬芳。

11、那是一種美而給人以力量的花。瞧,屈曲盤旋的枝幹,片片鮮紅的花瓣,一叢鵝黃的花蕊,組成一朵朵玲瓏的梅花。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一幅美麗的畫。它迎著凜冽的寒風,傲然怒放,它渾身充滿生機,使慘白的世界也有了生機——它是一種敢於向嚴寒挑戰的花,一種給人以力量,給人深思和勇敢的花,一種使人肅然起敬的花。

12、看到意志堅強的梅花,你是否會想到生活中的“梅花”,那些身殘意不殘的勇士們?他們是生活的強者,是生活的勇士!他們那美好的心靈,頑強不屈的性格和勇於開拓進取的精神,不正是一朵朵充滿生機、芳香四溢的梅花嗎?

13、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污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14、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15、梅花和別的花不同,別的花在春天才開,但梅花開在嚴冬。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它開得愈是精神,它是中華民族最有骨氣的花。

16、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17、梅花的姿態優美。主幹彎彎曲曲,盤旋而上;樹冠卻是繁枝細杈;梅花很美麗,它的花瓣分五片,又分上下兩層,外層呈粉色,裡層呈白色,花蕊是黃的。真是五彩繽紛啊。當梅花開的正旺時,你會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

18、我喜歡梅花。雖然,它沒有牡丹花姿典雅,香氣宜人,沒有月季花朵碩大,四季常開,沒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也沒有菊花秀麗多姿,賞心悅目。但是,我喜歡梅花,喜歡它的精神。

19、“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我尊重梅花的鐵骨冰心,欣賞梅花堅韌不拔的精神。所以,我喜愛梅花。

20、臘梅花不像玫瑰花一樣顏色艷麗,有著濃郁的香味。它的花瓣小小的,呈淡淡的黃色,還有點透明,一點兒也不張揚。如果放一束臘梅在家裡,那么你一進門就可以聞到一股股沁人心脾的幽香。“不經一番刺骨寒,哪有梅花撲鼻香。”在寒冷的冬天,臘梅花的葉子都冷掉了,它那如玉米粒般大小的花蕾就頑強地貼著深褐色的枝幹欣然怒放,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絲絲生機和暖意。在寒冬里卓爾不群的臘梅花整個就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臘梅花這種在寒冷、艱苦的環境中生存的毅力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