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班會

勵志班會班主任發言稿

同學們,下午好!

多少個日子,我們在黑夜裡靜靜守候黎明的到來;多少個日子。我們對已碎的夢想仍難以釋懷;多少個日子,我們面對失敗沒有徘徊。摸爬滾打中,歡笑伴著淚水,我們一路堅持,將成熟和智慧刻進頑強的生命,將執著和堅毅嵌入不屈的靈魂。十多年的求學路,風也走過,雨也走過,我們堅持。十多年沉澱的心路歷程,褪去輕狂和焦灼,我們堅持。生活諒解失敗,卻永遠不能原該放棄;生活承認掛折,卻永遠不會欣賞屈服。今天主持人為我們設定了一道論題:青春不言敗。

歲月記載了我們生活中的美好足跡,春光又催促著我們不可懈怠。十多年的執若追求我們終於迎來了這令人熱情洋溢、熱血澎湃高三生活!高考帶給我們每一個人的都是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機會。雖然高考不完全決定你們命運,但它可以為你們未來的發展找尋一個更好或更高的起點,因此,我們應當放手一搏,不要讓複雜的自我戰勝了真實的自我。給自己一點壓力,它會回報你十倍的動力;給自己一點信心,它會回報你十倍的微笑;給自己一點追求,它會回報你十倍的欣喜!我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能看到你們最動人的一面,最讓我難忘的一面,最令我激動的一面,最讓你們自己最值得驕傲的一面!

黑板上的高考計時的數字一天天的減少,256天,雖然很短暫,但能創造出新的自我。使命和希望更能激發我們在短暫又漫長的時間裡充滿信心,奮發努力,超越自我,實現理想。再此我為大家提出幾點建議:

目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一個人沒有目標,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既定的目標,鎖定目標,奮力攀登,像雪域高原上的雄鷹一樣勇敢地去追趕心中的太陽,這樣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最終的總體目標,又是由一個個切近的具體目標逐步推進而實現的。因此,每個階段性目標的實現都關係到總體目標的實現。所以,同學們一定要確立好自己的高考目標和階段性目標。階段性目標具體說來就是:月考,期中考試,期末調考等。同學們要咬定這些目標不放鬆,在不斷的攀升中成長自我,成就自我!

拿破崙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這是強者的風範,是自信而不自負、自豪而不自大的風範。真正的強者不在於稱雄一時,而在於他能自強不息,對設定的目標鍥而不捨、孜孜以求。在此,我要奉勸同學們,我們不要因為過去一時的落伍而氣餒、悲觀,而要敢於奮起直追,勇於書寫精彩。人,活在有氧的環境裡,燃燒是一種氧化,生鏽也是一種氧化。燃燒就能光芒四射,光彩照人!而且後來居上的典型也不勝枚舉。希望你們在這兩百朵天裡充分地燃燒自己!

同學們,在高考的最後衝刺階段,在決定人生走向最關鍵的時刻,一定要牢記「認真」二字,不僅課上要認真地聽,練習要認真地練,考試要認真地考,而且地也要認真地掃,被子也要認真地疊。()處處認真,認真就會內化為一種力量,一種素質,從而有助於同學們獲得高考的成功,以至將來事業的成功。

回眸凝視,親人的默默關愛,老師的殷切期盼,同學的聲聲祝福,父母的句句寬慰……他們有的頭髮已花白,皺紋已爬上了眼角,有的正在同我們一起拼殺,奮力前行,這些真情,讓我們在衝刺高考的路上不再孤單,這些真情,是我們疲憊時溫暖的港灣,在我們困感時,是直言的勸告,在我們進步時,是真誠的祝福與歡笑。

我們在語文課本中認識了一個裝在套子裡的人,在現實生活中,這個「套子」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因此,在這關鍵的一年中,你們要學會大膽地超越自己,學會勇敢地挑戰自我,因為贏得了自己,也就贏得了一切,不要陶醉於過去五光十色的成績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風景,只有不滿足於現狀,義無反顧地選擇前方,才能登上令人驚嘆、仰慕的峰巔!成功與失敗,常在一念之間,惟有永不放棄,超越自我,一路前行,才能成為競爭中的強者。

我們曾經失敗過,而且失敗得太多,我們曾經被人誤解,而且被誤解得很深到。請相信老師永遠不會放棄,我們自己更不能放棄,我們要用努力來證明自身的價值。青春的宣言不計成敗,即使做滑過天際的流星,哪怕只有瞬間的閃亮,也不放棄;即使作一現的曇花,也要完美綻放剎那間的芳華。這一剎那的閃亮和綻放,在我們高三也必將定格為永恆。我們可以錯過太陽,可以錯過月亮,甚至還可以錯過星星;但是我們不能錯過六月的一飛沖天。

同學們,讓我們咬緊牙關,背水一戰,縱是千難萬險,也要轟轟烈烈,盪氣迴腸。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是我們的精神,「自強不息,永不言棄」是我們信念,讓所有的困難在激情的青春前戰慄,讓激情的青春在絢麗的夢境前放歌。也許,結果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般美好,畢竟生活不是童話,努力的過程,也是一種收穫。對待高三的得失,我們更應該感謝祈禱寬容與希冀,而不是彷徨……

請記住,在你們奮鬥的背後,有一雙眼睛在默默關注,有一種聲音在默默祝福。2010年的6月7日,我和你們有個約定:做最好的自己。

現在讓我們用掌聲為我們的未來祝福,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贏得那志在必得的輝煌。

我的發言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