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勵志文章:這一年,我們正高三

高考勵志文章:這一年,我們正高三

這一年,我們正高三,大家說,高考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高三時沒有硝煙的戰場。我們在戰壕里摸爬滾打,期待著勝利的號角吹響。這一年,時間最終會風乾寫滿字跡的試卷,卻難以吹散你我的記憶。

這一年我們習慣了在天朦朧的時候起床、習慣了帶著惺松的睡眼洗臉、刷牙、習慣了懶的吃早餐就帶著課本直奔學校,邊走著邊咒罵著可惡的教育制度並計算著距離星期天的時間;滿腦子的睡意直想讓自己在鈴聲響起的那一刻睡去,把書堆的高高地,假裝低著頭看書,卻在頭放在書上的一剎那安然睡去——即使是冬天,也感覺睡覺是溫暖的……醒來後,看著高考的倒計時,無奈的用冷水洗把臉;看看課程表,數學、英語、物理;就是沒有自己喜歡的體育、電腦;計畫著在語文課小憩一會、計畫著在英語課上完成未完成的物理作業;

   這一年,我們正高三。喜歡在桌上寫滿自己的青春誓言、喜歡在牆上寫下自己的無奈、喜歡在下課鈴聲響起的那一刻悄然睡去、喜歡在吃飯的時間裡去操場投兩把籃球、看看自己好久沒看的雜誌、報紙、喜歡站在陽台上望著樓下走過的女生,並大肆的點評一番、喜歡一群哥們在一起起轟一番發泄一下自己青春的無奈、喜歡在教室的後排小聲的討論著NBA.足球.F1;喜歡在樓梯口和自己喜歡的那個他(她)來個刻意的不期而遇;

這一年,我們正高三。為了一道物理題我們可以熬上一個晚字習,為了請教一道題目我們可以忘記放學的鈴聲~~~ 害怕著每一次的考試,卻又期待著每一次考試,害怕成績的宣布,卻又期待著成績的宣布,假裝不關心自己的成績,卻在沒人的時候把牆上的成績排名看了一遍又一遍,對哥們說:晚飯我不想吃,你自己去吃吧!( )然後自己回到教室啃著數學題。對父母說:爸、媽,我等一等就睡。卻在夜裡一、二點的時候匍伏在桌上呼呼睡去,對自己說:下次考試如果再不進步,爺就不努力了。可自己不管進步退步,努力的汗水卻從來沒有停止流過;

這一年,我們正高三。習慣了早上五點多一點起床,習慣了早上六點鐘上學,習慣了中午花很少的時間吃很有營養的午餐,習慣了晚字習十點放學而大家都沒有離去,習慣了夜裡在宿舍打手電筒看書……

一轉眼我們即將告別高三的苦日子,一切的習慣變得那么的不習慣。
我們曾經堅信,自己的青春會在高三結束的那一刻得到釋放,以為自己迎來了人生的又一春。可我們卻又常常想起高三的日子,想回到高三的教室看看自己留下的汗漬,想回到高中的教室看看寫滿作業的黑板,想回到高三的教室看看自己曾經在牆上寫下的詩,想回到高三教室聽聽黑板下的青春誓言是否繞樑不捨離去,想見見一起從黑色六月走過的哥們,想見見上課不忍心將你從睡夢中吵醒的老師……

想著將來在大學裡揮霍著自己的青春,回想起高三的日子,總是有種想流淚的衝動,即將逝去的高三歲月,永遠是我們心中關於青春的最美好回憶。那個誰……記得“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嗎?

再送你一句吧——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以往生命的辜負……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像俠客一樣戰鬥 ]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最動人的詩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