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金剛影評

金剛影評(一)

真人版《變形金剛》平地起驚雷。被遺忘了多年的記憶被喚起,同時驚訝,原來電影可以這樣拍。名不見經傳的麥可·貝,一夜成名。苦等了兩年,《變形金剛2》終於帶著金屬的撕裂之聲和瘋狂的爆炸回來了。

本人為《變2》票房也算盡了微薄之力。以個人名義,召集同事和朋友進行了一次小規模團購。前後三次,購票95張,費時一天半,且至今尚有票款未繳回。第三次買票時,還被售票小姐疑為票販子。事實證明,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付出。《變2》的精彩彌補了俺被疑為票販子的精神損失。

和第一部一樣,第二部依然場面宏大,特效先行,而且,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第一部。堪稱好萊塢娛樂大片的全新典範。汽車坦克成群結隊滿天飛,海陸空三線出擊,潛艇、航母、戰鬥機一個都不少。大小爆炸難以計數,破壞指數較《變1》幾何倍上漲。從五角大樓到中東沙漠,從中國上海到圾及金字塔,從藍色地球到黑色塞伯坦,甚至連天上的衛星都不放過,破壞的程度和面積都遠超前人。

此外《變2》的娛樂性也全面升級,麥導使出了他四張的成熟。不但有狗狗的激情床戲,還有大力神的大膽露點。這此元素讓《變2》看起來更加成人化。值得一提的是,“美特斯幫威”作為唯一的中國品牌被植入劇中,與時俱進的麥導還不忘順帶提一下豬流感。

《變1》時,擎天柱比較菜,被威振天打的夠慘,整部電影總共殺敵僅一隻。《變2》里柱子哥暴力升級,大發神威,一招黑虎掏心,兩把能量斧,直打得天翻地覆慨而慷。柱子一開場就大殺四方,輕鬆將霸天虎主力破壞者拿下,叢林大戰以一敵眾,進一步彰顯了實兇猛無畏的大哥大氣質。我頂擎天柱,博愛、沉穩、天生正義、霸氣十足、戰鬥力驚人。不過話說回來,《變1》里擎天柱的表現更符合他的性格,《變2》里的擎天柱的個性有點背離原著,有點反常規。雖然好看了,但不得不嘆:柱子,你學壞了!

再說大黃峰。《變2》里大黃峰的戲明顯減少了,但這不妨礙觀眾對他的喜歡。還是那樣勇敢,依舊有情有義。並且《變2》中大黃峰身手不凡。特別是最後生撕機器狗,救下山姆一家那段,很銷魂,很帥,很拉風。美中不足是,與人類情感的渲染總覺得差了點。山姆上大學臨行前那段對大黃峰告白,一度令我覺得山姆冷血。大黃峰的眼淚啊,流的好無力。

山姆一家演的都不錯,可圈可點。山姆更加成熟了,更會演戲了。個人最鍾意山姆課堂發瘋那段。《變1》中那個第七區的負責人在《變2》中仍舊搶眼。在《變1》中有一個噴飯的笑料,特工西蒙脫掉外套後,內衣上仿超人的LOGO,印著一個大大的“7”,在《變2》中,西蒙又秀了一把自己的迷你三角內褲,上面印著一個小小的“7”,必需仔細觀察。此君對第七區可真是念念不忘啊!

其它人物相對平淡。霸天虎方面,天火表現突出,人物性格飽滿,很招人喜歡。其它金剛沒有過多台詞和表現,把出鏡時間基本上都用在PK上了,所以也就沒甚好說了。至於少量的穿幫鏡頭自不必說。

再來說說劇情。我覺得國內的影評人,應該保持沉默,不要再對《變2》劇情狂噴不止了。以我所了解,國內還沒有哪部大片能編排出這樣不平庸的劇情呢,更不用說一隻手就能數得清,乏味且枯燥的國產科幻。難道要像老張的《英雄》、老馮的《晚飯》那樣四六不靠,或是看齊《畫皮》、《十面埋伏》、《黃金甲》的無聊才叫有劇情嗎?作為有良知、有情操、有才華、有理想中國優秀四有影評人,應該多挖掘人家外國電影的長處,反思自己的不足。你們這樣整天站在“電影藝術”的虛空高度去審美,中國電影的明天還怎么指望你們呀?

《變2》的背景音樂比《變1》少了很多,難聽了很多,這是敗筆之一。兩年前看《變1》,那段汽車人從天而降的背景音樂之震撼,至今難忘。《變2》里的音樂少得令人不解,難聽的令人惆悵。另外電影裡表現變形金剛與人類之間情感的戲實在太少,個人認為這是敗筆之二。當然,拋開這兩方面不談,電影其它方面都近很棒。最後半個小時的高潮,沙漠裡的那場大戰,一定會成為電影史上的經典,起到坐標一樣的意義。或許就是2009年以後娛樂大片的全新定義。以後弄點子飛機整幾門坦克大炮都不好意思謊稱大片了。

金剛影評(二)

最近剛聽的她來聽我的演唱會以前聽過幾回。一直聽不是很懂。現在聽的很懂。傷心的人聽歌才會覺得這個很美。真是這樣得。當歌唱響得那一刻。我們是否還在為曾經得傷心買醉哪。是可悲,還是可嘆啊。聽完了這首歌。才知道誰唱得我心碎。

就是那幾種了。不過在我心裡。最經典得就是變形金剛。我不是牴觸高科技讓變形金剛重出江湖。只是變形金剛在我得心中已經根深柢固。突然再撞進我眼帘。^_^不是經典。就是糟爛。誰是權威得宣判者哪。我記憶中。春節我老媽去帶我買衣服。我說我不買,我就想要一個變形金剛。我媽,可好了。當時就給我買了衣服。二話沒說拽著我就走。我能示弱嗎。使出大招。哭鬧神功。啊啊啊啊!我媽當時就示弱了。趕緊給我倆嘴巴。立刻就天下太平了。還你說人怎么就這么記吃不記打哪。來年春節我又來了這么一處。^_^結局不一樣啊。老媽對我那好,還賞了我兩腳。^_^撤遠了。其實就是想說就是拼了命。還是覺得變形金剛是心中得最愛。

金剛影評(三)

變形金剛不愧是人類拍的片子,人們在不惜重金打造這部無與倫比的片子時,也揭露出人類自己的劣根之性,

首先,劇本及其老套,雖說是20年前的卡通片改編而來,但這東西經過這么長時間的沉澱,也應該有較大的突破了吧。電影才放了不過10分鐘,其大致情節我已猜透。人們在創作劇本方面,情節的設定越來越薄弱,不是人們的這種能力在下降,而是他們所專注的重心轉移了。汽車人的變形以前只在動畫中出現,既然是動畫,隨你玩得怎樣玄乎也沒人感到有多驚訝。可是現在不同了,這變形金剛被搬上了熒幕,也就是在電影中活脫脫的人物身邊出現了。前段時間張藝謀的黃金甲把黃金撒一大地,賺足了眼球,讓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這年頭的大片算不算一部電影不重要,重要的是得晃人家眼睛。於是汽車人在電影裡變形了,不過打死我也不信,就那么小的一輛車,能變那么大一人。現代這些電腦科技真他媽發達。據說,張藝謀修黃金甲里的古建築時,也攻克了許多科技方面的難題,這種精神真是可歌可泣!

我曾看過一個調查,就是問過路人覺得黃金甲怎么樣,所有的人都不外乎說很富麗堂皇,很壯觀,衣服很漂亮而已。我也可以大致想見人們對變形金剛的評價了。

這就是所謂大片,人們為什麼變得如此浮躁?

不知為何,每部美國大片,都要把國防部拍得及其玄乎,搞政治宣傳呢?要不就是汽車炸得滿天飛,讓人懷疑這些車的質量。

影片的結尾,相當牽強,粗製濫造。更加凸顯出了人們的自私與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至此,總該寫點好的東西。()祝變形金剛票房再創新高!祝汽車人玩具大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