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堅定理想信念演講稿

堅定理想信念演講稿(一)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理想和信念。雖說豐碑無語,行勝於言,但我還是想在這裡發表一下我的愚見,希望大家聽後會有所觸動。列夫。托爾斯泰曾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美好的生活」。所以人應該從小有理想,有宏志。

人有了理想就如鳥有了翅膀。古往今來,因為有遠大理想並為理想奮鬥終生的人數不勝數,他們取得了輝煌的業績。例如我們偉大的毛主席,他從小就有理想,有鴻圖大志。「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是他求學前夕留給他父親的詩,表達了他的遠大理想。他有理想,有宏志,並且不斷為理想奮鬥,最終成為一代英明領袖。還有我們敬愛的周總理,他讀書時的那一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曾讓許多人驚嘆。他的遠大理想讓他從莘莘學子中脫穎而出,也讓他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偉人之所以成為偉人,是因為他們從小有理想、有抱負,並付出所有的努力來實現它。蒲松齡也說過「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他的這副自勉聯激勵了許多有志之士。

漫漫人生中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的,除了遠大的理想外,我們還要有堅定的信念,信念支持著人生。不可想像,人沒有信念而活著將是什麼樣子?美國著名的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正是依靠堅定不移的信念反對美國的種族歧視、爭取黑人的自由平等。堅定的信念是成功的根本,當你擁有信念,你就擁有了最寶貴的財富。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沒有堅定的信念。()信念是呼吸的空氣,信念是在沙漠中旅人的飲水,信念是我們心中的太陽。因為有了堅定的信念,才創造了「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的奇蹟!因為有了堅定的信念,我們就有迎難而上的決心和勇氣!

有了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後,我們要付出所有的努力來實現我們的理想。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們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會失敗。退一步講,努力了即使失敗,我們也問心無愧,無怨無悔!

有理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棄。讓我們每個人都點燃智慧的光芒,放飛明天的希望,為理想插上翅膀,在湛藍的天空了自由翱翔!

堅定理想信念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純潔。

回想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共產黨人為了革命的成功,南征北戰,流血犧牲,靠的是什麼?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再看和平建設時期,無數共產黨人為了社會主義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靠的是什麼?還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改革開放以來,無數共產黨人為了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頑強拼搏,勇往直前,靠的是什麼?仍然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從焦裕祿到呂振華,從鄧稼先到袁隆平,從雷鋒到郭明義……概莫能外。這些優秀共產黨人有一個共同的特徵:信念如山。

2011年,走進地震災區的外國友人面對令人震撼的「汶川奇蹟」曾發出這樣的感慨:「有一條,經我們很難取走——你們有這麼多勇於獻身的中共黨員。」可見,信仰的力量是無窮的。習近平同志說得好:「信仰純潔是共產黨人最根本的純潔。」

中國共產黨能夠成為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廣大黨員生活在人民民眾中間,民眾往往會通過他們身邊的共產黨員的言行來對整個党進行評價。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踏踏實實地乾好本職工作。

我相信:在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民眾的共同努力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很快實現!東方巨龍將再一次昂首飛舞在亞洲之巔!我們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夢想成真!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