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人生格言勵志

人生格言勵志

1、幽默是一種潤膚膏,它使我避免了許多摩擦和痛苦。

——美國總統歐巴馬崇拜的林肯名言

2、沒有自尊的脖子,無法支撐自信的頭顱;沒有背景,就奔前景。

——網上流傳甚廣的2006年高考作文語錄

3、人都有喜怒哀樂,這個避免不了。我現在認為應該做到三條:第一是克制;第二是謙虛;第三是執著。

——海爾集團CEO張瑞敏論性格

4、好習慣的養成,在於不受壞習慣的誘惑。

——阿拉伯諺語

5、栽種思想,成就行為;栽種行為,成就習慣;栽種習慣,成就性格;栽種性格,成就命運。

——李嘉誠在汕頭大學為長江商學院近300名EMBA學生所作的演講中,著重提到的一句話

6、最常見的勇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誠實和正直,能夠抵制誘惑,敢於講真話,表現自己真實的一面,而不要虛偽造作。

——美國成功學大師奧里森·馬登

7、能夠設身處地地為對方著想,理智地分析失敗的原因,幫助對方恢復自信,走出陰影,那才是做大事的人。

——蔣光宇《爆炸事故之後》

8、在如今的時代,提倡禮貌大概是重建文明的第一步。也許文明的第一步就是,說話的時候,婉轉一點;寫信的時候,客氣一點;待人接物的時候,禮貌一點。

——旅美學者沈睿

9、當一個人遇到危險和困境時,我們只是摘下帽子,對他說“早晨好,拜拜”,然後就離開他,這是可恥的。

——一位珠峰攀登者對一些人的冷漠表示了強烈不滿

10、要說真話,不說假話;要說實話,不玩虛套;要說人話,不打官腔。

——易中天的講座和演講原則

11、要老實。或許做老實人並不能獲得什麼,但你一旦不老實,生活就會給你一記重重的耳光。

——鐵嘴竇文濤自認為自己是個老實人

12、一、力圖說真話;二、不能說真話,則保持沉默;三、無權保持沉默而不得不說假話時,不應傷害他人。

——錢理群“說話的三條底線”(2003年十大金句之九)

13、沒有孝心和良心的人是喪失人性的人,是天地難容的人,也是被社會唾棄的人。

——佚名

14、所謂嫉妒,其實就是用別人的成功來折磨自己。

——嫉妒是在挖自己的心

15、對於一個缺乏自尊的人,誰也不能把尊嚴給他。

——自尊是人生的基石

16、信用就像鏡子,只要有了裂縫,就不能像原來那樣連成一體。

——阿密埃爾

17、他要是沒有什麼責任感,他的病就好了。

——崔永元的心理醫生這樣說,崔永元給自己開的藥方是:我要把良心丟了,我的病就好了

18、我寧願被認為是一個以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的人,而不願意僅僅當一個受人歡迎的總統。

——美國總統布希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自己不會受民眾調查支持率低的影響

19、如果我開始追逐奢華的生活,那么只會讓其他人跟風。(勵志名言  )作為領導者,樹立榜樣很重要。

——身價數百億美元的瑞典宜家公司創始人英瓦爾·坎普拉德生活儉樸,看起來就像是靠養老金勉強過日子的“窮漢”

20、他駕駛一架直升機降落在女友家的花園,隨後乘另一架直升機去參加男子聚會。這樣的事什麼時候是個頭?

——英國威廉王子因駕駛皇家空軍直升機降落女友家後花園,被批浪費錢

21、能夠坦然面對現實,擁有深信“生命有其意義”的價值觀,具有實時解決問題的驚人能力。

——正面思考能力強的人通常具備這樣三種特質

22、幼年時期就養成文明的舉止習慣,等於為我們打開了通往一切財富的大門;所有的一切,不必花費什麼力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獲得,它甚至還會主動地找上門來。

——愛默生論良好的教養成就未來人生

23、為素昧平生的別人的喜怒哀樂負責,是一種責任感的訓練方式。

——余秋雨在南京大學的演講中表示,男性的第一魅力是責任感,為了打造男性的這種責任感,“畢業後不妨做一次幹部”

24、謙虛的人,因為看得透,所以不躁;因為想得遠,所以不妄;因為站得高,所以不傲;因為行得正,所以不懼。

——謙虛使人進步

25、謙虛不是把自己想得很糟,而是完全不想自己。

——盧維斯定理

26、人可以普通,不聞達,但不能失志;人可以平淡,可以輕易淹沒,但內心的豐富無人可以裁決剝奪。

——作家梁鳳蓮

27、美德就像燃料,不把它點燃,人生的熱氣球就無法升空。

——蔣光復

28、脊樑,是你人生的避雷針。要想避雷,就把你的脊樑挺直。

——蔣光復

29、這個世界還有骯髒的地方,但不應成為讓自己骯髒的理由;這個世界還有醜惡的人,但不應成為讓自己丑惡的藉口。

——學好的不學壞的

30、品格就是你在黑暗中的為人。

——佚名

31、真誠並不意味著非要指責別人的缺點,但意味著一定不會恭維別人的缺點。

——何為“真誠”

32、優雅得體的言談舉止有助於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佚名

33、不必去憂慮資金的缺乏,應該憂慮的是信用不足。

——佚名

34、與新老朋友相交時,都要誠實可靠,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李嘉誠

35、人才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你對人好,人家對你好是很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也都可以成為你的核心人物。

——李嘉誠

36、我滿身都是傷,想要突破自己好睏難。

——86歲的柏楊最近宣布封筆。他最後的作品是為即將在大陸出版的《柏楊曰》作的序,他在其中寫下這樣的文字:“不為君王唱讚歌,只為蒼生說人話。”

37、我用事實塗抹嘴唇,我用善良柔化聲音,我用同情裝飾耳朵,我用施捨護理雙手,我用正直塑造形象,我用真愛美化心靈,我用祈禱對待不喜歡我的人。

——深受愛戴的特蕾莎修女的“美麗秘訣”

38、等我長大了一定還!

——9歲女孩王迎春靠借米養活一家人。每次借米之前她都要說這一句話、一切都是設計,沒有什麼不能設計。

——著名設計師皮爾·卡丹為自己設計的成功訣竅

39、錢不是我來NBA的目的,對於我來說,頭一年的薪水就夠我花一輩子的了。

——姚明

40、信任,是降低社會複雜度的一種機制。

——-社會學家尼可拉斯·魯曼

41、品格不是由你已經占有的東西決定的,恰恰是由你匱乏的那些東西塑造的。

——國學論壇上一網友

42、山自重,不失其威峻;海自重,不失其雄渾;人自重,不失其尊嚴。

——網友心心的語錄

43、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永遠也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

——一名企業人士對智慧與道德的理解

44、在思想上大手大腳,在生活上適可而止。

——鄭淵潔

45、如果你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最終是會吃虧的;如果你見人說鬼話,見鬼說人話,馬上就會吃虧。

——只不過是時間快慢而已

46、一條鎖鏈,最脆弱的一環決定其強度;一隻木桶,最短的一塊木板決定其容量;一個人,素質最差的一面決定其發展。

——人生髮展“水桶定律”

47、寫不好文章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做不好人就是天大的事了。

——某作家語

48、做事可以兼職,做人只能專職。

——做好一件專職比做好無數件兼職難多了

49、藉助運動來整別人的人不能原諒;損人利己的人不能原諒;無情無義的人不能原諒。

——國學大師張中行生前的三個“不能原諒”

50、近一半的青少年表示,為了能出人頭地或多賺錢,自己會採取不道德手段,只要確保不被人發現就行。我覺得這很成問題。我勸畢業生要把道德品行作為自己事業的基石。僅僅問“會不會被人發現”是不夠的,甚至僅僅問“合不合法”也不夠。要在事業和生活中取得成功,我們應當遵循更高的標準,即:“這么做對嗎?”在我看來,遵循這一標準的人,會生活得更為富足充實,取得的成功也更為持久。

——德勒公司執行長吉姆·奎格利

51、看事要看清楚;聽話要聽明白;面色要溫和;容貌要端莊;說話要真誠;做事要謹慎;不懂時要請教;憤怒時要冷靜;見財時要清醒。

——上海某上市公司董事長、復旦大學特聘教授余惕君談君子“九要”

52、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斤斤計較。

——周國平

53、做人可以做到“仁慈的獅子”,你就成功了。

——李嘉誠認為,管理者不但要有能力,還要心存慈悲

54、在今天的環境中,譁眾取寵很容易;討好這樣的那樣的勢力很容易;趣味向下滑落很容易;但要堅持自己的思想格調反而是件很難的事情。

——《讀書》雜誌前執行主編汪暉談多年來做雜誌的經驗

55、善良如果不和勇敢結合在一起就一無可取。

——著名經濟學家于光遠

56、戴著有色眼鏡所看見的必然不是事物的本色,人總是只能看見自己想看見的東西。

——人的習慣性心理之一

57、許多人在重組自己的偏見時,還以為自己是在思考。

——成功學大師戴爾·卡耐基

58、看見人家牆要倒,如果不能扶,那么不推也是一種善良;看見人家喝粥,你在吃肉,如果不想讓,那么不吧嗒嘴也是一種善良;看見人家傷心落淚,如果不想安慰,那么不幸災樂禍也是一種善良;作為教師,如果不能桃李滿天下,那么不誤人子弟也是一種善良。

——善良其實並不是那么難做到

59、良心是我心裡一個有尖角的東西。我沒有做壞事,它便靜靜不動;如果我幹了壞事,它便倒過來,每一角都把我刺痛;如果我一直幹壞事,每一角都磨平了,就不覺得痛了。

——有人對良心做如此解釋

60、這張臉非常不買賬,又非常無所謂;非常酷,又非常慈祥;一臉的清苦、剛直、坦然,骨子裡卻透著風流與俏皮。

——陳丹青對魯迅相貌的評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