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17句關於幸福的勵志名言

17句關於幸福的勵志名言

讓人感到不幸福的原因太多了,但是幸福的人們往往有些通性。這意味著向快樂的人們學習他們的通性是變得快樂的一種方法。

所以我研究了歷史上所有偉大的人們是怎么評說“獲得幸福”這個問題的。我看了很多關於幸福的名言汲取了其中的深意。這些意義不僅是對生活有幫助的,而且他們是永恆的真理。

現在我願意和你分享一下我所學習到的東西。閒話少說,一下我列出十七個關於幸福的真理。

1、忘記過去

壞記性是變得幸福的一大法寶。——麗塔·梅·布朗

如果你總是不肯忘掉過去你就無法變得幸福快樂。你犯過錯誤嗎?你有過很糟糕的經歷嗎?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都忽略掉。你無法改變過去,所以你最好忽略他們,把所有的精力用在處理當前。

2、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幸福的秘訣是得到自由,而自由的秘訣是勇氣。——修西得底斯

只有自由了才獲得幸福。自由的最根本一點就是有選擇的權利。不過情況有多么壞,你還是有權利選擇怎樣面對。人們可以惹惱你,但是是否對別人發怒完全是由自己決定的。

但是,上面的名言說到:自由需要勇氣。自由選擇的前提是需要有足夠的勇氣為選擇負責。當情況變得糟糕是不要埋怨別人,承擔責任並且記住你有選擇的權利。

3、建立關係網路

生活中最幸福之所在是我們一直以來搭建的情感網路。——佚名

我們可以通過情感的網路來活得幸福。原因很簡單:只有通過這樣的網路我們才能體驗愛與被愛。把這些感情當作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是尋找真正幸福的必經之路。

4、尋找各種各樣的激情

一個人的激情與理想越多,越有可能幸福。——夏洛特·凱薩琳

激情帶你找到幸福。所以你不僅需要進一步增加自己的激情,更要尋找自己在其他方面更多的激情。這樣你又為幸福創造了可能。

尋找激情的方法是好奇心。如果你好奇,你就能發現世界上令人興奮的事情是無窮無盡的。

5、磨練自己的意志力

意志力是幸福的源泉,幸福來源於自我約束。——喬治·桑塔耶那

磨練自己的意志力是幸福的基礎。當你對待你自己和你的朋友的時候能夠自律時,你就獲得了寧靜。

(磨練意志力的方法是做出承諾並且履行承諾。例如:你承諾再也不抽菸。當你真的開始履行的時候,你就是在磨練自己的意志力。再或者你向別人允諾準時,當你真的開始變得準時了,那就是在磨練你自己的意志力。)

6、成為你自己

一個人成為他自己了,那就是達到了幸福的頂點。——德西得烏·伊拉斯謨

只有當你成為你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幸福。不要為了迎合他人的需要而為他人活著。大家可能期望你能做什麼工作或者是某種確定的生活方式但是不要被他們嚇到,你要成為你自己。

7、為自己的人生目標生活

真正的幸福來自於全身心的投入到對我們目標的追求之中。——威廉·考伯

只有你找到了生活的目標然後充滿信念去追求,你就能夠活得很滿足。看看你最在乎什麼,然後充滿勇氣的去追逐。

8、記得你獲得的祝福

幸福永遠是不會光顧那些不珍惜自己的人。——佚名

如果我們能保持感恩,我們就能獲得快樂幸福。很不幸的是,發現我們沒有的東西比發現我們擁有的東西容易的多。(勵志名言  )有時候我們需要體會失敗才能懂得珍惜我們的擁有。所以不要把獲得什麼當作是理所應當的事情。看看你擁有的東西,你會有很多感到幸福的理由。

9、有積極的思想

不是因為身處何處何種情境,而是因為精神世界,讓人或高興或悲傷。——羅傑·萊斯特蘭奇

幸福的人懂得怎樣控制自己的思想。他們不會讓消極的情緒控制自己。當一個情況看起來可能對某人不利的時候,幸福的人會從積極的方面來考慮。他們堅信再糟糕的情況里也有積極可取的地方。你的精神世界可以成就你也可以毀滅你,所以要好好保護它。

10、有創意的工作

幸福來自成就感,來自富有創造力的工作。——富蘭克林·D·羅斯福

當你開始有創造力的做某項工作時,你就會找到快樂。關於這個有一種著名的現象叫做“漲潮”(譯者註:一種全神貫注的最佳心靈狀態,也就是意識高度集中),當你處於漲潮狀態時,你就會全身心的投入到你的工作中,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這種漲潮體驗可以幫助你提高效率,同時獲得快樂。

11、從你所擁有的開始

笨人尋找遠處的幸福,聰明人在腳下播種幸福。——詹姆斯·奧本漢

幸福的人不會為了幸福去追求那些他們沒有的東西。他們不需要特定的工作或者是特定的薪水。恰恰相反,他們學著從自己的擁有獲得幸福。他們學會了滿足的藝術。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你就能變得快樂。

12、改變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知者動,仁者靜。知者樂,仁者壽。——孔子

幸福需要你不停的耕耘。事實上,學習的過程就是幸福的過程。你曾經因為什麼事情高興過嗎?

13、運用你的智慧

真正的幸福包含了一個人能力與天資的完全運用。——道格拉斯·斐傑斯

從這句話里可以學到兩點。一,你必須發現自己的天資。二,你必須完全的使用天資。運用天資工作,肯定能讓你享受自己的工作,因為只有你才能完成這個工作。運用天資可以讓你更快樂因為你能夠在工作中得到最大的滿足感。

14、在意身邊的小事

幸福不是被巨大的災難或者是致命的錯誤扼殺的,而是被不斷重複出現的小錯一點點分解掉的。——歐內斯特·蒂姆尼特

這一點非常正確。通常不是那些大事毀了你的幸福,反而是一些小事。也許你不喜歡某個人或者是小小的失信,但是這些不起眼的事情真的可以毀掉你幸福,所以要在意它們。

15、放棄野心

野心終止了,幸福就開始了。——佚名

在生活中不斷的想要更多不是錯誤,但是被這些想法纏住可就不好了。盡全力擺脫這些想法的糾纏。

16、讓別人開心

幸福就像香水,不是潑在別人身上,而是灑在自己身上。——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條秘訣。讓自己幸福的第一秘方是讓別人幸福。越是助人為樂就越快樂。幸福不是來自於自私而是無私。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17、學會同情

如果你希望別人快樂,那么請你學會同情。如果你希望自己快樂,那么也請你學會同情。——喇嘛

同情是最高級的無私。像這句話里講述的一樣,同情心可以讓你和別人都幸福。但是這需要練習。從關心身邊的人開始,看看他們需要什麼並且想辦法滿足他們。即使你沒有表現出你的同情心,時間一長也會自己顯現出來的。

總的說來,用亞里士多德的一句話總結一下:

幸福來源於我們自己。

是你決定了你自己是否幸福。我選擇幸福,你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