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接受生活的磨練

高三勵志文章:接受生活的磨練

在高三的路上沒有坦途,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考驗,正是這些挫折和考驗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堅強,什麼是忍耐,什麼是成長。平靜的湖面練不出勇敢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成功的巨人。艱苦的鍛鍊可以讓我們練就一副強健的筋骨,心靈的磨難會讓我們擁有堅強的品質和冷靜的態度,只有經過風雨的歷練,才能真正感受到歲月的磨練之於我們每個人的價值。

一位動物學家對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奧蘭治河兩岸的羚羊群進行了長期研究。他驚訝地——發現:東岸羚羊群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強,每分鐘的奔跑速度也比西岸的快13米。這些莫名其妙的差別,曾使這位動物學家百思不得其解:因為這些羚羊的種類和生存環境都是相同的,都屬羚羊類,都生長在半乾旱的草原地帶,而且所吃的食物也是一樣的來源,以一種叫鶯蘿的牧草為生。

有一年,在動物保護協會的贊助下,動物學家在奧蘭治河的東西兩岸各捉了10隻羚羊,分別把它們送往對岸。結果,從東岸運到西岸的的10隻羚羊,一年後繁殖到14隻,從西岸運到東岸的10隻,一年後還剩下3隻,另外7隻全被獅子吃了。這位動物學家終於明白:東岸羚羊之所以強健,是因為它們附近生活著獅群,西岸的羚羊之所以弱小,正是因為缺少了天敵。因為有了獅群的的追趕,東岸的羚羊練就了奔跑的本領,所以會頑強的繁衍生息,而西岸的羚羊一旦改變了舒適的環境,也就會在考驗面前無以應對,只能接受被淘汰的命運。

所以,同學們,我們要接受並感謝歲月的磨練,是它喚醒了隱藏在我們生命最深處的種種能力。蛹變成蝶之前,痛苦的蠕動和掙扎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過程,只有這樣,它才能蛻變出美麗的翅膀和輕盈的身體。這個道理,對人也是一樣的,在成功之前,經歷歲月的磨練是肯定的,它讓我們的意志變得堅定,讓我們更加優秀,成為生命中的強者。勇於接受磨練,經得起磨礪,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