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勵志語錄收藏

勵志語錄收藏

一、患難可以試驗一個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才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命運的鐵拳擊中要害的時候,只有大勇大智的人才能夠處之泰然。

二、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

三、人生裡面總是有所缺少,你得到什麼,也就失去什麼,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追兩隻兔子的人,難免會一無所獲。

四、自己喜歡的,不一定是好的;不喜歡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人生在世,有時要犧牲自己的喜好,把興趣轉為責任,去做利益大眾的事情。

五、人活著的意義應當是在過程,而不是結論。所以一個人不應當以自己的經驗和觀點去影響另一個人,何況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嘗試才是人生。

六、只有「一生衣食不缺,無是無非,吃苦茶,安閒過日子」的生活,才是人生至境,如水揚清波,如風過疏林,每一個日子,看起來很清淡,但都是心頭的日子,潛著香,藏著甜,是自己真正活過的每一天。

七、不要抱怨命運乖戾,人生的方向,關鍵在自己把握。是一滴水,投入洪流便不會泯滅;是一粒沙,經浪濤淘洗也可閃爍于海灘;是一寸真金,光華永不滅。

八、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重新再來。( )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

九、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會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十、人緣在很多時候,並不是一種資源,而是一種依靠,一種無形的力量。朋友是你的後盾,在你困難的時候能給你最及時的幫助,因此在處理人際關係時,特別是朋友之間關係的時候,千萬不能待人苛刻,更不能使小心眼。

十一、忍讓和寬容不僅是一種美德,亦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它是化解矛盾的良藥,是溝通心靈的橋樑,它在消除怨恨的同時又讓我們獲得了愛與快樂。

十二、對於自己的所能,不應該狂妄自大。對於自己的缺陷,也不要妄自菲薄。應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對於他人的所長,也應該以大氣的心懷去欣賞,並且還要以平和的心態看待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十三、許多時候,目標與現實之間,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必須學會隨時去調整,無論如何,人不應該為不切實際的誓言和願望而活著。

十四、自由最根本一點就是有選擇的權利。不過情況有多麼壞,你還是有權利選擇怎樣面對,人們可以惹惱你,但是是否對別人發怒完全是由自己決定的,所以我們都應對自己的生活負責。

十五、一個真正懂得珍惜生活的人,不會因一時的失敗或勝利而自卑或自傲。失敗了,他會尋找機會,會在實踐和現實生活中學習;勝利了也會以一種虛懷若谷的心態不斷學習,所以他會成功地把握住自己。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史鐵生經典勵志語錄] [激勵一生的勵志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