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

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一)

《趁年輕,折騰吧》這本書是弟弟推薦給我看的。書寫的很隨意,也很直接,讓我發現了一些沒有意識到的問題,見識了看問題不同的視角。原來很多問題,在袁老師這個閱人無數和閱歷無限的人眼裡是這樣的。

第一,人情世故真的重要,真的是用心鑽營和維護的。對於這個道理,我現在到也比較認同,但是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在走入社會和職場時遠比想像中的重要和必要。

第二,興趣是嘗試出來的,而不是想出來的。直到現在,我還曾幻想不知哪天哪個人的一句話或一本書能將我內心深處的興趣點燃並讓我看見。但是看過這本書,我真的意識到了,即使今天很成功的人士,他們也不是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興趣的,大部分都是乾中學找到的,或是幹了才知道自己的興趣。

第三個是擴大自己的視野。創業裡面有五件東西。第一件是領導力,第二件是組織力,第三件是尋找一個參照物,第四件是豐富的知識,第五件是溝通力。大家要成為相對出類拔萃的人,你的目標是一輩子讀1000本書。

如果優秀的人會變成平庸的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太多的壓力,等到壓力大的時候,他慢慢就會脫穎而出---壓力會讓我們某一方面的能力突出的迸發出來。為什麼我們會在感覺到某種東西的時候特別有感覺,而這個東西事先說不出來呢?就是因為過去我們只用意識。一個人的品德和威望,不完全是由你本質的人品決定的,實際上,相當一部分是由你的先行投入決定的。

我們不要輕看了手頭的活,其實我們今天做的每一件小事,都是可以用與眾不同的方法來做的,我們能夠藉此證明自己的能力。

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二)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年輕,年輕的時候才是最有精力的時期,才會有能力用我們的智慧和毅力去拼搏,去努力,充分發揮年輕的精力與活力,用我們的努力去創造財富,去獲得一生最有價值的東西。

“年輕的時候兩樣東西很重要,第一要折騰,第二臉皮厚。”從吃飯、喝酒、送禮等社交細節,到職業規劃、創業、價值觀等人生大事,袁岳先生以最誠摯的態度,最生動的實例,引導年輕人從青澀走向成熟,活出精彩的人生!再不嘗試就老了,趁年輕,折騰吧!

人自助,而後天助。這就是一個特別樸素的道理。因為陽光天天照著地球,照人也照萬物,照好人也照壞人,照這個人也照著那個人。一樣的陽光下面,有的人看上去神采奕奕,有的人看上去很頹廢不堪。而且,同樣神采奕奕的人,有的人是神采奕奕地去乾好事,有的人卻是神采奕奕地去幹壞事。可見,我們所在的條件是差不多的,只是在差不多的情況下,我們每個人走的路可以差很多。

理想的人生跟我們現實的人生總是有差距的。但是請你們記住,你們所在的年齡不是妥協的年齡,你們現在的年齡是理想的年齡。為什麼?因為年輕人就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年輕的時候就是想要什麼就追什麼的時候。也就是說,人的一輩子,在這個年齡如果還不去追求,還不去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而去接受自己不想要的東西的話,你這一輩子活得有什麼勁兒!人們看到的你都是暗淡的,臉色都是灰的。所以,我們的年輕是多么的重要。

另外,我們的社會關係要靠一定頻率和密度的交往來維持,但是過密就不好了,比如,天天和同學打牌、喝酒就不好,其實一個月超過三次以上的那些酒都是白喝的。交往過密時產生的不是黏合作用,而是分離作用。有句話叫“小別勝新婚”,說的就是這個意思。社會關係也是這樣,一個普通朋友三天兩頭就見面,你會發現美感都沒有了,新鮮度也降低了,因此我們要保持一定的密度又不能太密。()一般朋友一年的交往次數是3到5次,這種交往密度是最適於我們獲得幫助,得到進步的。

對於年輕人來說,更應該創造機會去接觸這些具備行動型知識的人。他可能是一個非常成功的保險推銷員,可能是一個公司的中層經理,也可能是一個很會搞活動的組織者。如果在你的生活里,有若干個這樣的人,你會發現他們對你的生活改變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最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告訴你職場中的經驗。我覺得那樣的人才是我們真正要交往的人,才是比較現實的幫助者。在現實世界中你要學習的規則,是現實的操作性規則,所以,這些業務骨幹告訴你的東西才能幫助你更加成功,他們才能幫助你從一無所有一步步成長到高水平。

趁年輕,折騰吧!成功就在我們的前方。

趁年輕折騰吧讀後感(三)

書還挺厚,可能因為質量好的關係吧,不過拿回來一番才234頁仔細一看工18.6萬字也沒太留意,吃完晚飯後忍著性子沒開電腦,三小小時看完了。

可能有點先入為主的關係吧,個人打個3.5分,因為看完這本術後感覺體系性不強,像零零散散拼湊起來的。起初閱讀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第一第二掌走馬觀花的看了下,基本上就是圍繞著主題,年輕人不要怕失敗,沒有夢想的找夢想,有夢想的付諸行動,剩下的就是做人做事,之前看過《人性的弱點》這些算小菜了。

真正引起興趣的要到第三章,主題是創業。創業是我自第一份工作辭職以來一直在鼓搗的卻沒進展的事情之一,所以看到這個話題就有了歸屬感。書中很多觀點與我不謀而合,比如興趣》機會》金錢。在這個急功近利的浮躁社會中真正為興趣而堅持下來的創業者寥寥無幾,當然殘酷的現實給了創業者當頭一棒。創業就是一個互補互助的團隊,燃燒生命般的投入激情,堅定不移的做一件自認為能夠改變世界的事情,勇敢面對不確定性並不斷試錯的過程。

隨後零零散散的寫了一些袁老師旅遊的有趣故事,大致闡明了黃金屋與顏如玉之間的關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不同國度不同種族不同氛圍下自然而然的形成不同的文化,會產生思維,習慣,邏輯上的差異。量變產生質變,旅行和閱讀,量的積累會潛移默化的改變自身對世界的認知程度,會改變自身看待問題的單一角度,同時獲得解決方法的可能性也會大大增加。

書中還講了兩個細節決定成敗的例子,一個端菜員以及複印員的故事。身在基層崗位通過觀察分析工作上的瑣碎事,得出最佳化改進方案並舉一反三從而高升。由於人們的惰性往往會疏忽那些習以為常的事情,聰明的人往往不會死做事,做死事,學會耳聽八方眼觀四面,尋找生活中的細節美。

最後感覺袁老師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都與我有相似之處,但唯一不同的或許就是他的身價的,當然這也是我努力追趕的方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