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理想信念演講稿

理想信念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我來自格球山通信中心,我演講的題目是《信念之光》。

在公司轟轟烈烈開展愛崗敬業,創新服務活動的演講平台上,不談責任,不談素質,而從「信念」切入,是否離題太遠對於一個普通通信工作人員而言,不談汗水,不談付出,確由「信念」而發,是否輪廓太大不!在日益激烈近乎殘酷的通信市場競爭中,我們的事業之所以自強不息,開拓創新,我們的公司之所以與時俱進,不斷進取,農墾通信的生命與活力來自哪裡分公司決策人的決心與潛力來自哪裡各中心員工們的恆心與毅力來自哪裡——信念!是信念讓我們高高地站在一起,是信念讓我們緊緊地團結在一起,是信念讓我們牢牢地綁在一起!

列舉持之以恆,契而不捨,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勇攀高峰,勇往直前,多少華美之辭以信念作為基石。縱觀多少動人故事,原本來自信念。因為,有信念才有責任感,有信念才有緊迫感,有信念才有使命感!

不是嗎我們中心的維護班長李軍,在給用戶服務維修電話時,爬牆上房,無意中將早以糟爛不堪的石棉瓦踩斷,正在大夥擔心他摔著沒有,他確自己掏錢買了張新的石棉瓦給用戶換上,沒有「對不起」沒有「謝謝」,在無言的汗水中,用戶看到了「信任」,在無言的感動中,我們體會了「責任」!

營業站長於海昊,好象從來沒有星期天,每到該休息的時候,確正是他最忙的時候。因為,在他的備忘錄里,記滿了需要維護的寬頻網用戶。久而久之,人們連修理微機重作程式也找他,把他忙的不亦樂乎,累得筋疲力盡,而他心裡想的再簡單不過:我給你修好了,你就得多用,我和你處好了,你就不能不用!驅散動于海昊樂此不疲的是什麼是構建和鞏固市場的緊迫感!

大家都熟悉董秋吧在家裡是眾星捧月,在外面是人緣極好,可也時不時地遭來客戶的誤解甚至漫罵!有位老人心情不好,借酒發揮,交話費時硬說是算錯了,交多了,受騙了,電話不用了,大罵出口,董秋自始至終笑臉相迎,一杯熱茶給老人送上,一把椅子扶老人坐下,一張話單給老人解釋。次日一早,老人帶領家人來到門市,至真至誠賠禮道歉,求董秋一定原諒他,董秋的一句話,讓眾人落下了感動的淚水:「大爺,哪有兒女記恨父母的」——董秋,不在意這無端的委屈嗎不!她更在意的是伺候好衣食父母的使命感!

如果說,格球山通信中心在行業競賽的跑道上沒有落伍,人們自然想到這個團隊的領跑人——杜軍,不論什麼時候,只要你看見他的身影,立刻就能總結出一個字「忙」!有線路故障,他在現場忙,設備出現問題,他在機房忙,哪裡用戶需要,他就在哪裡忙,夜深人靜了,他在案頭忙。常年的工作習慣,培育了他風風火火的性格,敏銳客觀的思維,他把所有的勞累置之腦後,他認為:為繁榮通信而忙,是一名農墾通信人的無尚榮光。

談到這裡,讓我更確信演講中題目的選擇——信念,讓我更清晰我事業所求的目標——信念,讓我更珍惜可以捨棄一切而唯一不能捨棄的——信念。

讓我們堅守信念,有上級的正確領導,有我們的共同努力,我們的通信事業就一定能綻放出燦爛的——信念之光!

謝謝各位!

理想信念演講稿(二)

堅持是毅力,仿佛一輪熾熱不落的艷陽;堅持是靈魂,仿佛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題記

堅持是雄壯的,因為堅持是由於百般地敲打而磨練出來的;堅持是甘甜的,因為毅力早已在心中播下了勝利的種子。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是邊塞將士戌守祖國的堅持。

想要堅持的人心中滿懷的是希望。堅持不是曇花,卻是那四季不敗的常青樹,是那朝陽的向日葵——對未來幸福的希望不斷奮發。

嘗試過堅持的人鍛造了包含毅力的信念;嘗試過堅持的人都經歷過無數的痛苦。信念是人們心中的希望,需要勇氣、需要毅力,只有堅定信念的人才能擁有玫瑰的芬芳,創造生命的奇蹟。

信念是支持人生的力量、信念是呼吸的空氣、信念是沙漠中旅人的飲水、信念是我們心中那一輪熾熱的艷陽。信念堅定的人,為了它無怨無悔的工作,盡心盡力的奮鬥……

世上沒有任何力量能拆散由信念粘合在一起的團體。共同的信念鑄成的銅牆鐵壁,可以抵擋各種困難,共同的信念結成的長河,可以攀上險峻的山峰。信念也有正確和錯誤,偉大和渺小之分。

信念,這強烈的精神搜尋之光,照亮了前行的道路,雖然兇險的環境在陰影中前行,但它從不退縮,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

當你在大海中航行時,信念是你手中的一方羅盤,它使你沿著捷徑前行;當你在黑暗中摸索時,信念是夜幕上一顆明亮的北極星,照亮你的未來。若沒有信念,白楊樹又怎能在戈壁上向上生長;百合花呦怎麼在懸崖上開出最美最純的花;菊花怎能在秋天裡獨立;梅又怎能在寒雪中傲聳。

信念是堅強的精神支柱,是一種使你執著向前走的品格,是追求與嚮往的先驅,()更是生命的動力與奮鬥的目標。

堅定心中的信念,掌握人生的目標。探索精神之光,在陰影中前行,走向黎明。向上生長;百合花呦怎麼在懸崖上開出最美最純的花;菊花怎能在秋天裡獨立;梅又怎能在寒雪中傲聳。

信念是堅強的精神支柱,是一種使你執著向前走的品格,是追求與嚮往的先驅,更是生命的動力與奮鬥的目標。

堅定心中的信念,掌握人生的目標。探索精神之光,在陰影中前行,走向黎明。

堅定自強的信念,常懷感恩的心。

理想信念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純潔。

回想革命戰爭年代,無數共產黨人為了革命的成功,南征北戰,流血犧牲,靠的是什麼?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再看和平建設時期,無數共產黨人為了社會主義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靠的是什麼?還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改革開放以來,無數共產黨人為了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頑強拼搏,勇往直前,靠的是什麼?仍然是堅定正確的政治信仰。從焦裕祿到呂振華,從鄧稼先到袁隆平,從雷鋒到郭明義……概莫能外。這些優秀共產黨人有一個共同的特徵:信念如山。

2011年,走進地震災區的外國友人面對令人震撼的「汶川奇蹟」曾發出這樣的感慨:「有一條經我們很難取走——你們有這麼多勇於獻身的中共黨員。」可見,信仰的力量是無窮的。習近平同志說得好:「信仰純潔是共產黨人最根本的純潔。」

中國共產黨能夠成為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廣大黨員生活在人民民眾中間,民眾往往會通過他們身邊的共產黨員的言行來對整個党進行評價。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踏踏實實地乾好本職工作。

我相信:在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民眾的共同努力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很快實現!東方巨龍將再一次昂首飛舞在亞洲之巔!我們的中國夢一定能夠夢想成真!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