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奔向成功的十個好習慣

奔向成功的十個好習慣

一、不輕言退縮。

二、不停學習,不斷修正。

三、坐言起行,立即動手,從小事做起。

為什麼看到機會卻沒有抓住,是因為我們在猶豫:用什麼方法更好啊,是不是還有更好的機會啊,或者這是不是機會啊。

說狼在森林裡追兔子,兔子看到狼來了決定跑,它想,是先跳左腿,還是先跳右腿,是怎么跳好看一點,還沒來得及想完,就被狼吃了。

簡單的事情簡單做,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等等,都是保證坐言起行效果的方法。

四、尊重每一個人。

我們一生會遇到很多人,經常打交道的人卻很有限,他們可能只有50到100人甚至可能更少,但是每一個人都會給我們帶來機會,每一個人都可能成為我們的客戶,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我們的朋友,因此我們對每一個人都應該是尊重的。只有時時刻刻把小我收起來,才能夠讓自己得到更大的成長。

五、為常人難為之事。

這個世界上為什麼這么多人碌碌無為、平庸一生,是因為他們有一個習慣思維,“我憑什麼要這么做”,“別人怎么不做”,“我為什麼要做”。

有些事情、有些機會就像一層窗戶紙,稍縱即逝,但有些機會就像表面看起來發燙,但實際上是常溫狀態的石子,只是紅色的而已。

六、保持飢餓感。

我們要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健康的事業前景,我們自己就必須有飢餓感,必須永不滿足。在覺得日子不錯的時候,稍微休息休息,享受享受人生樂趣就行了,此後需要趕緊爬起來奔跑。

七、不與消極者交密友。

如果一個人老是抱怨,動不動就說這不行,那不行,這不可為,那不可為,就少跟他打交道。(  )我們的目標是提高我們自己,是超越我們自己,是讓我們更加成功。從一個消極者身上基本學不到積極的東西。

八、勇擔責任。

這世界上機會很多,但為什麼很多人不敢抓,有一個原因就是怕燙手。

一個人在一個團隊中間是因為敢於承擔責任,才會獲得信賴;是因為敢於承擔責任,才能夠顯示價值;是因為敢於承擔責任,才會讓越來越多無能的人說反正有他扛著,我們就聽他的就行了,讓他領著我們乾,這個人才有了獨特的領導價值。

是沒有責任心的人在襯托有責任心的偉大,是他們在給有責任心的人以機會。如果想得到常人所得不到的滿足和快樂,就要承擔常人不願承擔的責任。

九、事務分類、聚焦處理。

保持清醒頭腦,形成對事務進行分類的習慣,並立即分解處理重要且緊急的事情,持續處理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見縫插針處理緊急而不重要的事情。

十、處變不驚、膽大心細。

天塌下來我們可以縮著頭,可以哭,可以藏,可以躲,但天還是要塌下來,所以驚也沒用。

就算天塌下來我們沒有任何的方法,那我們也要先嘗試扛著再說,先扛著我們才能冷靜下來細細的去琢磨解決問題的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