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放飛理想演講稿

放飛理想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今天與大家講的是《放飛理想》!很高興我能和你們分享我的理想每個人的理想各有不同,而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為民請命的律師。

我要做一名律師,因為我覺得律師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在法庭上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每一個人都沒有特殊的權力,更沒有謊言。就是律師,是他們讓雖然貧窮但是無辜的人脫罪。將富有但卻犯罪的人繩之於法。所以我要在法庭上做一個成功的律師,幫無辜的人洗脫罪行,將犯罪的壞人繩之於法,讓他們受到法律的制裁。

律師是一種很偉大的職業工作,在法庭上,每一個人都沒有什麼特殊的權利,更加沒有謊言。就是律師,是他們為貧窮但是無辜的人脫罪,將富有卻犯罪的人繩之以法,所以我決定要在法庭上做一名成功的律師,幫無辜者脫罪,將最惡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律師的成功與失敗,關鍵靠口才。所以,我最基礎的第一步就是上課積極舉手發言,不僅這樣,我還要認真地完成我課後的口語作業。

法律是公正的。我的第二步就是做一個公正廉明、事實求是、名辯是非的熱人,讓自己從小就培養一種大公無私的品質。

當我隨手翻開一本關於法律條文的書,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足以讓我頭昏目眩,更何況,中國全部的法律(包括商業法律,兒童青少年法律)就有N多條!我的最後一步就是……乘我現在的記憶力還是好的時候,多讀一些或者多看一些比較簡單,容易理解的法律,打好基礎。

我的理想,永遠都會像風箏一樣,在陽關道下飛揚!

放飛理想演講稿(二)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的青春。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大膽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如果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後我想用梁啓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放飛理想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放飛理想》。

理想是風,吹動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潤生命的花。一隻雄鷹有了對藍天的渴望,才能翱翔天空;一棵大樹有了對陽光的嚮往,才能直插雲霄;一個人有了對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遠。放飛理想,就是放飛未來;放飛理想,就是放飛生命。

在這理想的接力賽中,我們用球場上搏擊的灑脫、教室里讀書的寧靜,操場上奔跑的堅強,課堂上聆聽老師講課的認真和伏案苦讀的辛勞,把握著時間的脈搏。因為我們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短暫的。居里夫人曾說過:“當你有一個偉大的目標時,你就會把工作當成休息”。同樣,當我們有了遠大的理想,我們就會把學習當成享受,因為那是理想的階梯,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周恩來在少年時期便立志報國,道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語,最終他成為一代偉人,開國元勛。岳飛兒時,便立下了“精忠報國”的宏志,最終他以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實現了理想。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會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揮劍斬荊棘,不畏失敗,勇往直前;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找到自己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只有勇於放飛理想的人,才能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演繹精彩的人生,裝飾平淡的生活。縱然有樓高百尺;縱使有花繁千樹。我們仍需有那率真的性情和高尚的理想;我們仍需懷著飽滿的激情和昂揚的氣度,將自我心中的理想向湛藍湛藍的天空勇敢而堅定地去放飛。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同學們,讓我們放飛自己的理想,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挫折面前不言棄,勇於挑戰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一定會有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