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一)

泰戈爾在詩中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著它的綠蔭。」帶著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著對教師的崇拜,帶著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一個執著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一個學生能成人,讓每一個家長都放心。

在教學生涯里,我不斷地努力奮鬥,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麼神聖。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升華人自己。」甘願吃苦,樂於奉獻。這就形成了教師的精神,在講台上,我們成了孩子們眼中的百科全書;成了孩子們心中的鮮紅的太陽,能體會到最溫暖的春風和情感,能體會到世上最真最純的友愛。

作為老師,在學校的身份是雙重的,既是知識的引導者,又是學生的朋友,更要像慈愛的母親那樣去關心他們,因為在他們幼小的心裡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他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春天般的溫暖,讓他們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廣。在他們生病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地送他們去看醫生。對待同學的錯誤時,我往往最先考慮的也是學生的自尊,以學生最能接受的方式來進行處理,對他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們改正錯誤,走向成功

如今,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人人奔錢看,而作為教師的我們,已揮別兩袖清風,囊中羞澀的過去,踏上了鋪滿金幣的陽光大道。現在的我們不僅具備金錢的富有,在精神上我們更富有,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美麗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就能撥動一個個美妙的心弦,就能帶給他們無限歡樂?

我是教師,就要奉獻,淡泊名利、安貧樂道,時刻不忘責任,一心想著事業。「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為了學生能全面發展,培優輔困;為了學生能共同進步,促膝談心;為了學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從事著「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二)

充滿激情,比獲得成就,獲取功名更加重要,它使你年輕,進步,富有活力。沒有激情,就沒有上進心,就沒有火熱的詩,就沒有燃燒的愛,就沒有壯麗的人生。

激情是一種精神,沒有什麼事情象激情這般具有傳染性,它能感動頑石,它是真誠的精髓。激情不管聚積於內,還是顯露於外,都能激活身心的巨大潛力。生活的激情需要點燃,工作的激情也需要培養和激發,應該說,我們行當前大多數幹部是有工作激情的,我們有朝氣蓬勃富有感召力的年輕行長,聽他講話,讓人激情彭湃,熱血沸騰;跟他幹事,讓人信心百倍,鬥志昂揚。而且也有許多充滿激情的先進幹部職工,他們用閃光的足跡來印證生命的無悔,用信心和毅力來克服工作中的艱難險阻,在他們身上所迸發的激情,鼓舞人,激勵人,是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也正因為如此,我們行才能生機勃勃,各項業務大踏步前進。但是勿庸諱言也有少數幹部萎靡不振,激情不足,意志消沉,老氣橫秋。這些人也許剛剛踏入農行的時候,激情滿懷,精神抖擻,情緒高漲,但隨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做著同樣的工作,激情往往隨之湮滅。有人調侃說:「愛好成了職業,女朋友成了老婆,人世間最痛苦的兩件事莫過於此!」。很難再找到曾經讓自己心跳的工作熱忱,而目前我們行按照省分行黨委大力提倡的「四個轉型」和「三個提升」的要求,改革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發展正處在一個關鍵時期,困難就像一首詩里說的那樣「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出一山攔」,我們更加需要在平凡的工作中點燃廣大幹部的工作激情。需要激情滿懷的為農行的輝煌而奮力拚搏。

用理想點燃激情。樹立遠大理想並為之不懈奮鬥,是產生激情的重要源泉。在那風雨如磐的時代,有很多仁人志士,他們出身富有,不需要革命奮鬥就錦衣玉食,彭湃,著名的海陸豐農民運動的創始人。大地主的兒子,革命者的萬丈豪情和為理想而流血奮鬥的激情充溢心中,他堅信蘇維埃政權能使所有的勞苦大眾過上好日子,為此不惜散盡萬貫家財,組織農民運動,為了實現共產主義的偉大理想,獻出了年僅33歲的寶貴生命。而在建國初期,也有很多在外國學有所成的科學家,因為心中那份報效祖國的激情,而放棄舒適豪華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衝破國外反華勢力的重重阻力和刁難,歷經坎坷回到祖國的懷抱,義無反顧地投入新中國建設的洪流中,雖然經過十年浩劫,但心猶不悔,支撐這些行為的就是人類所獨有的炙熱的激情,只有心中充滿理想充滿大愛的人才會有這種巨大的犧牲和奉獻精神。並不是只有特殊年代才有熱血沸騰的理想和鬥志,在改革開放發展年代同樣需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的目標。作為我們河南農行來說,我們的發展遠景就是逐步建設成為一個資本充足,內控嚴密,運營安全,服務效益良好,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化商業銀行。從近期看,是要以股改為目標,著重完善內部治理結構,加強內部控制建設,徹底改善全行財務狀況,扭轉河南農行虧損和管理薄弱的局面。而我們農行人在新一屆黨委的領導下,也要為這個宏偉目標而奮鬥。人常有奮鬥之心,就會常懷緊迫之感,進而充滿激情,自加壓力,努力工作,用自己的行動來縮短與理想和目標之間的距離。

用責任點燃激情。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作為農行的各級幹部來說,行興我榮,行衰我恥,農行就是我們的家園,讓它更加美麗和健康就是我們最深的責任。如果有了這種責任感,我們就會每天精神飽滿的去迎接工作,始終以最佳的精神狀態出現在辦公室,微笑面對所有的人,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以最大的能力去發揮自己的才智;如果有了這種責任感就長久地保持一種奉獻精神,「不謀做大官,要謀做大事」,「生命一分鐘,敬業六十秒」,「胸有凌雲志,無堅不可催」。如果有了這種責任感,就不會爭名於朝,爭利於市,斤斤計較,患得患失,甚至飽食終日,無所事事,悵惘茫然,不知去處。就會氣有浩然,學無止境,開朗豁達,積極向上。精神狀態是可以感染的,如果我們每個人的心裡時刻充滿對農行的激情,內心的那份責任感就會更加濃郁,也就越發有信心,別人也會越發認識我們的價值。同事也一定會因此受到鼓舞,我們的激情就會像野火般蔓延開來。

用感恩點燃激情。感恩是發自內心的陽光,是滋潤人們心田的雨露。不會感恩的人生,是殘缺的人生,心靈如同一片荒蕪的土地,沒有生機,沒有希望。錢鍾書說過,地獄裡儘是些不知感激的人。恨多與愛的人,一般容易缺乏感恩,就像被大雨淹沒的田園,很難再長出感恩的禾苗。心硬如石的人,感恩更是難以尋覓,因為堅硬的土地拱不出柔軟的小蟲。感恩可以怡養性情,()一個時刻充滿感恩之心的人,從不會抱怨和仇恨,不會覺得世界欠了自己什麼。就算單位有什麼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們也不要抱怨和愁眉不展,要以一顆感恩的心看待周圍的事物,讓一切都變得積極起來。查理,瓊斯說過,「如果你對於自己的工作處境無法感到高興的話,那麼可以肯定,就算換個環境你也照樣不快樂」。唐代詩人韋應物在做蘇州刺史的時候,因為逃荒的太多,曾寫下「邑有流亡愧俸錢」的詩句,自責愧拿朝廷俸祿,古人尚有這樣的感慨和覺悟,而我們更應該反思自己付出了什麼,而不是得到的多少。感恩單位,在我們需要工作幫助的時候,給我們提供了工作的機會,使我們能夠憑自己的辛勤勞動獲得報酬養育家人;感恩領導,是他們的嚴厲要求和言傳身教,使我們沒有陷於懶散和放任的泥潭,讓我們不斷成長和進步;感恩同事,與我們一起工作和奮鬥,分享友誼和快樂,共同開拓未來。時常擁有感恩之情,我們便會時刻有報恩之心,就會對工作永遠激情滿懷。

激情是不斷鞭策和激勵我們向前奮進的動力,激情是工作的靈魂,甚至就是工作本身,對工作充滿高度的激情,可以使我們不畏懼現實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難和阻礙。生命之燈因激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我們真情涌動,滿懷渴望,讓火熱的激情在我們胸中燃燒,讓快樂的陽光把我們前程照亮。

富有激情的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們已步入高中的生活。遠離了過去的國中生活,心中是否還對曾經感到不捨呢但這時,我們心中早已多了一份驕傲與興奮,並在憧憬著美好而緊張的高中生活。

當然,我們仍在青春的藍天下茁壯的成長。也許知識增長了,年齡增長了,但我們心中還存在著那一份青春賦予我們的激情和活力。青春是一團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與彩霞飛揚,汗水將與成功相伴。脈搏跳動著強勁的節奏,智慧彈奏著優美的樂章。拼搏,用火一樣的熱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盡情的打拚,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讓青春的花兒更艷。是青春賦予了我們蓬勃的朝氣與陽光的激情,我們當然要抓住這人生僅有一次的機會,努力的學習,不給將來留下遺憾。

利用好青春的激情是通向成功的捷徑。激情是美好的,它就像穿越寒冬綻放在枝頭的那抹新綠,像走過泥濘遺留在身後的那行足跡。激情是人生深蘊的寶藏,是讓生命蓬勃的動力,激情是沉默中的爆發,是蟄伏後的甦醒。人類有了激情才有了創造,才有了進步與不斷完善。

有了理想才有了進步的方向,才能用激情去實現它。有人說過:理想是通往成功的階梯。但是我認為敢於去實現理想才是成功的關鍵。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當然,理想也是一股動力,推動著我們前進永不氣餒。只有把理想和青春的激情結合在一起,才能擦出火花,照亮我們走向成功的路。青春是我們每個人寶貴的財富。在青春的天空中,用激情去放飛理想,一定會感受到生命賜予我們的偉大精神。同學們,如果你還在青春的天空中徘徊,請展開雙翅,讓自己在空中享受青春賜予我們的美好感受吧!最後祝大家在新學校學業有成,快樂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