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打開心窗,迎接感動》。首先,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在這裡聊聊「感動」這個話題。

感動是一種情感,發於心,成於行。它不僅像一棵莊稼,先播種,再澆水施肥,然後根深葉茂。也不只像一棵樹,先育苗,再移栽,經過防蟲、防風而參天,它更需要我們的感受和感知,需要我們敞開心扉去迎接生活。大家都知道,在水中放進一塊小小的明礬,能夠沉澱出所有的渣滓:那麼如果在我們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想法,則可以沉澱出許多煩燥、不安,消融許多不滿與不幸。感動,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感動像一滴水珠,能折射出一個自然。一朵山花的美麗,一條溪流的追求,一片落葉的瀟灑,都會使我們感動。春風醉心,萬物復甦,世界開滿了呼吸的花朵,燕子撲騰著翅膀歸來尋找那個遺落的花衣……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會感動。

感動是一種溶劑,融化了塵封的蓋子,如煙的溫情就緩緩升騰開了。父母的關愛是無私的,是熱誠的,是偉大的。母親會為了孩子的生命而不惜一切代價。正如那位母親發現自己的五歲孩兒從窗台跌落時,她奮不顧身地穿過層層阻礙,越過四五十米的街道,奇蹟般地接住了孩子,你們說,是什麼力量能夠有如此的境界?是那股母愛的力量促使她不顧強大衝力會造成的危害去拯救自己的心頭肉,是那股感情的涌動推動她毫不猶豫地去挽回愛子唯一存活的機會!我們感動她的那份關愛,那份真情,那份勇氣。這是怎樣的一份感動!

感動能搭起一座舞台,任我們展示風采。《千手觀音》就在這樣的舞台上感動了千千萬萬個人。那一位位風華正茂的聾啞青年,用她們的感動舞出了生命的意義,照亮了我們的心房,她們用纖細的手劃出人生最美的弧線。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愛更是我們全人類所共同追求嚮往的主題。《千手觀音》將永遠感動著我們。

「神舟」一飛沖天,舉國歡騰。「神舟遨太空,舉國心相系!」這些,你可曾感動?可曾激動?可曾自豪?感動,連線著億萬顆心一起跳動,去迎接新的挑戰!

讓青春的心靈寫滿天真,讓天真的思緒化作流雲,讓流雲的瑰麗漂向真摯,讓真摯的感動快快來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二)

感動是一種發現,於人於自然;感動是一種感激,於理解於關懷;感動更是一種動力,于思想於志向於行動。總之,我們的生命少不了感動,是感動讓我們記住過去,體味現在,憧憬未來。

其實,只要我們細心去觀察、去發現,會看到我們身邊有很多感動著我們的人。他們有學生,有老師,有父母……他們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感動著我們。今天我就從中選取一位典型,與大家分享一下他的故事。

他是一位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老教師,擔任過村小教導主任職務,曾經長年擔任畢業班語文教學和班主任工作,現在已經成功轉型,成為我校科學學科的領頭人,說到這裡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猜出他是誰,對了,他就是熊幹才老師。從語文學科轉軌到科學學科,站在新起點上,他知道其實要想上好科學課並不容易,科學學科不是所謂的「小兒科」,科學學科知識包羅萬象,涉及到的知識面非常廣,涵蓋物理、化學、生物、地理等學科的基本常識。他沒有在過去的成績上停滯不前,而是高標準、嚴要求對待自己,在教學上他認真備課、認真上課,開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向其他老師請教,經常見到他在三樓辦公室與李維忠校長、馬軍老師等討論學生作業中的難題。他善於學習,總是抓住外出學習培訓的機會不斷充實自己,通過幾年的積累,現在對科學學科教學應該已經是輕車熟路了,熊老師對科學學科的熱情,也深深地影響了學生。利用課外時間,他和學生一起做實驗,走近大自然,()近兩年,他輔導學生撰寫的科學小論文和製作的科學小發明等頻頻獲獎。此外,他自己撰寫的科學教學設計榮獲姜堰市國小科學設計二等獎。

他還能夠出色地完成科學實驗室管理員工作,能夠協助熊劍文主任做好科學學科的相關工作。記得在去年創建教育現代化的時候,有一次,我們校務會成員利用雙休日在校加班整理資料,學校沒有通知他到校加班,但是他卻一個人默默地來校錄入科學實驗室管理軟體中的相關數據,作為一名老教師,電腦操作並沒有年輕教師那麼得心應手,完全靠的是持久戰,靠充足的時間做保證。要不是我們去食堂吃飯時聽見後教學樓上的聲音上去查看,還真不知道怎麼回事呢。

熊老師是位多面手,不僅寫得一手好字,而且文學功底深厚。學校相關職能部門搞到活動時經常邀請他寫標語,寫獎狀,做評審,出板報,這時他總是笑臉相迎。他還積極參與文學創作,已有多篇作品發表在姜堰文聯的相關刊物上。還經常受邀去鎮裡參加相關文體活動。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他應該有了更為深刻的了解了吧,一位即將離開教師工作崗位的老同志都能始終牢記「活到老,學到老」這樣的古訓,作為我們年輕教師有什麼理由不「愛崗愛生,敬業精業」呢?請時刻牢記:永遠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付諸於實際行動。讓我們借即將成立的葉甸中心國小青年教師專業成長俱樂部這一平台,助推自身的專業成長,也為學校添一份感動,添一份精彩吧!

身邊的感動演講稿(三)

綠葉感動地撲向大地,是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鮮花無悔凋落於風雨,是因為它曾擁有一段生命的美麗。

就像綠葉和鮮花一樣,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擁有自己的一份感動。或轟轟烈烈,或平平凡凡。或感動於親情的溫暖、或感動於愛情的點滴、或感動於生命的堅守。

我心底的那份感動,卻源自於市林科所一群「為民務實清廉」的務林人。這是一個勵精圖治、愛崗敬業、堅守清貧、長期紮根基層的集體;這是一個團結戰鬥、無私奉獻的集體。他們用自己樸實無華的生命演繹著基層務林人的動人樂章,他們用實際行動教會了我怎樣做一個「為民務實清廉」的務林人。

可能有人會笑話我說:你這不是王婆賣瓜自賣自誇嗎?我的回答是:對!因為他們的感人事跡還鮮為人知。

他們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真正做到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為了改善職工居住條件,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憑著艱忍不撥的毅力,打贏了苗木補償、買斷安置、建房搬遷三個戰役。每一個戰役都凝聚了他們的心血和汗水。還記得2009年9月,是職工搬遷建房的關鍵時期,首批開工建房的有25戶,住宅新區施工現場卻一無水,二無電,三缺錢。在這種不利的條件下,他們積極籌措資金,請來施工人員安裝自來水,架設了1公里長的臨時三相用電線路,對先期開工建房的職工每戶給予獎勵性補償。所委會一班人日夜堅守在工地上。酷暑烈日之下,一個個汗流夾背,皮膚被曬的黑里透亮。當看到一個嶄新的住宅小區、一排排整齊的小洋樓展現在人們面前、職工們喬遷新居時,他們會心地笑了。後來職工們感慨地說:三個戰役是靠所委會一班人的心血和汗水流出來的。

他們以腳踏實地的實幹精神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真正做到了勤奮工作,埋頭苦幹,務求實效。為了解決我市林業生產中的技術難題,他們創建了「張興虎勞模創新工作室」,近幾年來,共開展了20多項林業科學研究,取得了10多項科技成果,每年培訓500多人次,每年解答80多項技術難題,發表20多篇技術論文。當我看到40大幾的科技人員不懼自身安危,反反覆覆地爬到30多米高的雜交架上採集楊花、人工授粉、採摘楊樹果實的時候,我從心底里感到敬佩。去年7月22日清晨,佘口村林農舒士軍向林科所求救,要求解決雞爪槭死亡問題,創新工作室立即派專家前往,並請來省林科院森防博士現場診治,迅速找到了對症下藥的辦法,當我們將代森錳鋅等藥物送到舒士軍手中的時候,他感動的熱淚盈眶,逢人便說:是林科所的專家救活了我的樹苗……

他們有嚴明的工作紀律,至始至終堅守上班考勤制度、財務財產管理制度、三公開制度、工作結帳制度等等,每天早晨都可以看到他們自覺打掃清潔衛生。他們堅守「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準則」、「中央八項規定」以及省委「六項禁令」,以廉為重,正派做人,坦蕩為官。他們追求高尚的生活情趣,自創了「森林羽毛球俱樂部」,每天下班後,幹部職工齊聚運動場,揮拍瀟灑,強身健體,燈火通明,歡聲笑語。小小的羽毛球,將幹部職工的心凝聚到一起。他們以健康的娛樂遠離打牌賭博等腐朽奢靡。

我身邊的這個集體成員中,有省市勞動模範、新長征突擊手、優秀共產黨員;有省管專家、科技特派員、高級工程師;有在職的,有退休的。他們只是一群極其普通的基層務林人,他們的名字叫「水鄉園林務林人」!他們的感人事跡我一刻也講不完。有幸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員,我從心底里感到榮幸和自豪。

我感動著,因為他們一心為民!

我感動著,因為他們勤奮務實!

我感動著,因為他們清正廉潔!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