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熱愛生命演講稿

熱愛生命演講稿(一)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熱愛生命,學會生活》。

我認為生命總是在循序漸進的過程中慢慢地逝去。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忘卻時間的存在和生活帶來的快樂。在生命漫長的歲月里,我們會遇到或大或小的困難,有的困難還會讓我們一時無法逾越簡直讓人就想放棄生命,可是……在生命的歷史長河中,此時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不要因為暫時的挫折就對生命抱有怨言,風平浪靜的人生是不可能的,每一個生命都有著自己的遺憾,有的生命還要經歷不可預測的災難。不要緊!跌倒了,受傷了,爬起來繼續前進,生命的日子依然是閃光的日子,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只要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就會有希望存在!”

對生命的總總過往,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只有這樣去想的時候,也就沒有什麼不可以去釋懷的了。感激風雨,讓我了解晴天的可貴;感激災難,讓我了解平常的可貴;感激病痛,讓我了解健康的可貴;感激失去,讓我更加珍惜擁有!

“生命本來就脆弱,所以我要更加堅強的活著!”雖然每一個生命都是滄海一栗,卑微而有渺小,可是對每一個生命的個體而言,卻是獨一無二的,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要放棄對生命的理由,善待生命,珍惜人生。

美麗因生命而存在,生命因美麗而永恆!

熱愛生命演講稿(二)

那一刻,我又被感動了,生命的卻是一個奇蹟,一個頑強,一滴眼淚,都讓我熱淚盈眶。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有一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痹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在一次講演會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我也覺得這個學生很不敬,因為,一個殘疾人最不想聽到這樣的問題。但誰知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么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么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一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讓我們再來看看霍金的故事。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轉自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嘗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的生活下來。

是的,也許,我們可以替自己找藉口,因為他們是偉人,所以他們偉大。

熱愛生命演講稿(三)

同學們,老師們:

同學們,當你隨著一聲清脆的啼哭,離開母體,一個生命降落人間,這就標誌著又給人世間增添了一份寶貴的財富。同時也給家庭帶來了無比歡樂。從這一刻起多少人關注著你,期望著你快快長大,成材成器。你不但屬於家庭,父母,說到底你是屬於社會,國家。所以也可這樣說:生命誠可貴,人生價更高,只有生命的存在,才能去實現更高的人生價值。所以珍愛生命,安全第一,是我們社會永恆話題。

人的生命是最可寶貴的,只有人才能創造財富,才能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只有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活潑身影,才能使我們的校園充滿陽光,充滿生機。但是人的生命又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我們不注重安全意識,視安全隱患而不顧,對安全問題措施不及,防範不嚴,責任心不強,把生命當兒戲,那么造成的後果不堪構想:交通事故猛如虎狼;火災頻頻,大火吞噬了多少生命財產;食品中毒接連不斷;疾病染身;游泳溺水;玩耍墜樓等等,所以我們身邊隨時都潛伏著多少張牙舞爪的殺人兇手。隨時都威脅著你的生命安全。一件件,一樁樁血腥的報導,令人膽戰心驚,一幕幕慘劇目不忍睹。只因為忽視了安全問題,一個個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帶給社會,家庭,親人的只是悲痛欲絕的身心和沉重的打擊,血的教訓。悲劇一旦發生,所有的後悔,醒悟都為時已晚,對生命的關愛,只能成為一個美麗的詞藻。由於安全意識的淡薄,由於責任心的冷漠,玩忽職守而造成的嚴重後果,難道我們不該反思嗎?

同學們,老師們,血的教訓不能一次又一次,悲劇不能一演再演,生命更沒有第二次。我們只有懂得一個道理,防患於未然,在人生的路上走好每一步,處處小心,時時提防,保持警惕的頭腦,繃緊安全之弦,事事處處想到“安全”二個字,在校內外要注意各種安全,規範程式,嚴格制度。

我們要學會生存,珍愛生命,讓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沐浴一方平安,健康成長,愉快生活。讓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

老師們,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碰撞,一次摔跤都可能給人的脆弱的生命造成難以想像的危害。所以要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需要大家遵守最起碼,最簡單的規則和秩序。讓我們切記:人命關天,安全第一!讓我們共同努力,創建和諧校園,平安校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