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00字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00字(一)

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後,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通過自己的勞動,來獲得相應的東西,而不是一味的索取,不勞動是不應該的。

文中的湯姆叔叔是個好人,為了最後兩個女奴,而被主人活活打死了。我特別恨這個主人。原因不就是為了女奴嗎?為什麼要打死呢?我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好人總有好報的。

只有多讀書,才能多知道一些故事。讀書不僅能增加知識,而且還能提高寫作水平,所以我應該多讀書,讀好書。

自從讀過這本書以後,我懂得了只有付出,只有勞動才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才是最有用的。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00字(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著《湯姆叔叔的小屋》。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書中的主人公是湯姆叔叔,他善良忠誠。當他得知自己要被主人賣掉的時候,他沒有逃走,因為他要是逃走了的話,主人的事業就完蛋了,他願意犧牲自己。沒過幾天他被人販子黑利買走,接著又被賣到了一個叫克里亞先生的家裡,克里亞先生對他非常好,不幸的是克里亞先生在勸架時被人用刀刺傷了。他又被賣到了另一個地方,那個人對湯姆非常惡毒兇殘,有一次,湯姆做錯了一件事,被惡毒的雷克活活地打死了。故事裡的黑奴們就像小狗小貓一樣,被奴隸主們隨意殺害或賣掉。

《湯姆叔叔的小屋》告訴我們奴隸社會奴隸主的慘無人道,黑奴們對自由生活的嚮往,這些黑奴們經歷了種種磨難,克服了重重難關,最終獲得了自由。所以,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像他們那樣堅持不懈,才能獲得成功。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00字(三)

《湯姆叔叔的小屋》既描寫了不同表現和性格的黑奴,也描寫了不同類型的奴隸主嘴臉。它著力刻畫了接受奴隸主灌輸的基督教精神,逆來順受型的黑奴湯姆;也塑造了不甘心讓奴隸主決定自己生死的具有反抗精神的黑奴,如伊麗莎和她的丈夫喬治·哈里斯。同時,也揭示了各種類型的奴隸主的內心世界和奴隸主不完全相同的表現。這本書通過對湯姆和喬治·哈里斯夫婦這兩種不同性格黑奴的描述,告訴讀者:逆來順受,聽從奴隸主擺布的湯姆難逃死亡的命運,而敢於反抗敢於鬥爭的喬治夫婦得到了新生。因此,《湯姆叔叔的小屋》對社會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特別是對美國廢奴運動和美國內戰中以林肯為代表的正義一方獲得勝利,產生了巨大的作用。作為一本文學作品,美國著名詩人亨利·朗費羅說它是文學史上最偉大的勝利。

《湯姆叔叔的小屋》,又譯作《黑奴籲天錄》和《湯姆大伯的小屋》,作者是美國女作家比徹·斯托夫人(1811—1896)。比徹·斯托出生在一個牧師家庭,曾經做過教師。她在辛辛拉提市住了18年,與南部蓄奴的村鎮僅一河之隔,這使她有機會接觸到一些逃亡的黑奴。奴隸們的悲慘遭遇引起了她深深的同情。()她本人也去過南方,親自了解了那裡的情況,《湯姆叔叔的小屋》便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寫出來的。

湯姆叔叔的小屋讀後感300字(四)

在兩百年前的美國南方各省,盛行著畜奴制度。故事發生在希爾比先生的農莊裡。希爾比先生是一個難得對黑奴還算仁慈的主人,所以美麗的女奴——愛麗查和她的兒子哈里,以及湯姆叔叔一家都把這裡看作是天堂。然而,因為債務的問題,希爾比先生還是把湯姆和哈里當作貨物一樣賣掉了。愛麗查為了保護兒子,帶著哈里開始了逃亡生涯。而湯姆卻毫無怨言地接受了主人的安排。

這本書出版後引起了強烈的反映,許多人選擇了支持廢奴的北方政府,這本書甚至被看作是美國內戰的起因之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