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犬奇兵讀後感

神犬奇兵讀後感(一)

《神犬奇兵》以楊爍、夏凡、王洋、王煜等當紅影星為主角,把軍旅之中的人犬之情展示的形象感人。一改軍旅小說的剛硬線條,《神犬奇兵》在熱血的軍人生活中添加了很多生活的元素。

事實上,即使是軍犬說到底還是人跟動物的故事,其本身仍然有很多的生活素材。郭有棟(楊爍)所在炊事班是離一線戰鬥較遠的單位,相對來說其本身更生活化,因而並不像有些戰士那樣嚴肅、剛硬。郭有棟的圓滑、風趣使軍營與社會緊密相聯,賣犬一節充分展示了他的機智與親民特性,憑藉自己的一張嘴硬是把犯罪分子忽悠暈了,並且不動聲色地指示軍犬回去報信,這使得他十分接近當下的青年人生活,讓人感覺極接地氣。

從其所在的生存環境來說,這個人物是軍旅中的特例,其風趣幽默的個性恰恰中和了軍旅派作品的嚴肅,形成熱血卻不失靈動的風格。當然,《神犬奇兵》並不只有幽默,以龍飛(夏凡)、熊雄(王煜)為代表的戰友則讓我們看到了戰士的鐵血風采。儘管軍營中也有豐富多彩的生活,但只要有戰鬥就會有傷痛,龍飛、熊雄所經歷的戰友犧牲讓他們極度收斂自己的感情,因為他們明白,在間不容髮的戰鬥中任何感情都可能是致命的。與其說他們是炫酷的,不如說是戰鬥在逼迫他們成熟。

當然,作為故事的另一半主角,軍犬是一個繞不開的話題。或許整個故事中最動容的就是三連那一群群退役的軍犬。每一條軍犬都有它們自己的故事,都有它們的榮耀。對於這些退役軍犬,我們或許同樣應該稱一聲戰士,因為它們為保衛和平作出了不輸於人類的貢獻。軍犬獸醫員員老付(張永健對軍犬的感情既是戰士對戰友的感情,也應該是我們對於戰鬥英雄在一個和平大環境的年代,生活中仍然會有暗流涌動。而那邊戰鬥在前線的英雄們連同他們的戰友軍犬,就是我們和平生活的最大保障。能保境安民的對象無論是人還是犬都是英雄,讓我們向那些特殊的、默默無聞的士兵致敬。

神犬奇兵讀後感(二)

《神犬奇兵》就這樣陪伴了我半個月的暑假生活,和劇中的人物一起哭笑成長,感悟人生。我在這裡記錄一下我的一些感悟吧。

軍犬,其實我們都不陌生,經常有新聞講述「訓導員退役不得不跟自己飼養的軍犬分別時發生的」感人故事,比如幫訓導員叼背包等等。本劇中講述的軍犬「小米」為避免訓導員謝連城誤食毒蘑菇,寧願自己吃掉所有毒蘑菇而中毒的故事其實在之前已經有所耳聞。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就覺得犬真是太通人性了,那個瞬間會覺得心暖暖的。

「犬魂一縷盪悠悠,天地亦生愁。空天闊地何處去,東西狂飄流。來世仍為犬,為國一任刀砍頭。青夢幾回眸,生亦悲秋,死亦悲秋,從警飛馳遍九州。銅頭鐵尾玉蘭蔻,忽聞吠聲傳霄漢,雲中也做百犬頭。」這首詞讓我受益匪淺。

在這部劇中,從第一集軍犬「子彈」為訓導員熊雄擋子彈;到軍犬「小米」為謝連城吃下毒蘑菇;再到「小米」不惜性命把謝連城腳下的手榴彈叼走,炸爛肺部,我終於忍不住失聲痛哭。

這部電視劇讓我知道了犬的忠誠,也認識到了犬為了主人可以丟下性命不管,請大家多多愛護犬吧!

神犬奇兵讀後感(三)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在今年暑期,有很多部電視劇上映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神犬奇兵》。它講了三連的一群聰明勇敢的戰士和機靈勇猛的狗的故事。

在《神犬奇兵》中,我最愛的是一隻叫「小米」的狗。它有黑黑的小鼻子和紅紅的小舌頭,它全身雪白,只有耳朵尖上的毛是淡淡的米黃色,當它蜷起來的時候,就像一團毛絨絨的白雪球。真可愛!

小米的主人叫謝連城,他的戰友們都叫他謝一刀,他是一個武功高強、愛憎分明、幽默、也很固執的戰士。小米出生時奄奄一息,()謝連城開玩笑說要把它給吃掉,但看它可愛,就收養了它,並且精心飼養它。可是這隻小狗滴水不進,像死了一樣,沒辦法,謝連城就把它埋了。可第二天,這小狗居然從土裡爬出來了。這麼頑強的生命力,震動了謝連城,他決定把這小狗好好養下去。

謝連城用奶瓶給小米餵奶喝,逗小米玩,還舉起它的兩隻前爪當手跟大家打招呼……謝連城把小米當自己的孩子一樣養著,還把它叫「丫頭」呢!漸漸地,小米長大了,謝連城開始訓練它,小米學會了「撲」「跳」「鑽火圈」……小米很聰明、勤奮,很快就練出了一身好本領。小米還是軍犬隊裡嗅覺最靈敏的一條犬呢!它與它的主人謝連城一起出色地完成了許多的任務。

有一次,他們接到了一個新任務——到叢林裡去搜尋一群壞蛋。小米用它靈敏的嗅覺,很快找到了其中一個壞蛋。並且用叫聲告訴它的主人。這個壞蛋有槍,他不停地朝小米開槍,小米左躲右閃,一點也不害怕。它真聰明,真勇敢。很快,謝連城趕來了,壞蛋在他跑來的方向扔了一顆手榴彈,剛好扔在他的腳邊,小米看見了,立刻跑過去,用嘴巴叼起手榴彈就朝遠處跑去。謝連城驚呆了,大喊著小米。一會兒,手榴彈就炸了,小米倒在了血泊中,它的主人得救了。最後,壞蛋被消滅了,小米也沒搶救過來,英勇犧牲了。它在臨死的時候,還告訴懂與犬交流的霍班長,說要它的主人以後好好照顧自己,不要想念它,以後遇到事情脾氣不要太急躁,要冷靜……看到這兒,我哭了。因為我覺得小米不僅聰明勇敢,而且對主人很忠誠。

狗是人類的朋友,它們聰明可愛,善解人意,我喜歡狗。我一定要向《神犬奇兵》裡的小米和其他犬學習,做一個勇敢、忠誠的使者!我要給它們敬一個少先隊隊禮,表達我對它們崇高的敬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