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一)

沈石溪是我國著名的作家,以創作動物小說為主,最近我就在看他的《狼王夢》。

故事講主角母狼紫嵐想完成丈夫黑桑的遺願,把狼王的寶座奪下。為了奪下狼王的寶座,她精心養育三隻小狼,紫嵐給這三隻起名為黑仔、藍魂兒、雙毛,黑仔膽子很大,在山洞裡紫嵐很放心,附近沒有野獸,但她忽略了天上的危險,被金雕抓走了,於是就把精力集中於藍魂身上。在森林中,藍魂兒被獵人的捕獵夾夾住了,為了讓藍魂兒不被獵人慘殺,便自己親手殺了他。最後紫嵐把所有希望寄托在雙毛身上,最後雙毛大發狼性,挑戰狼王洛邑,一開始雙毛盡占先機,可到了最後,狼王仰天悲號一聲,這一聲充滿盛氣凌人之勢,同時又喚起了雙毛的自卑,雙毛被殺死了。

我既為紫嵐惋惜,不該這樣為報仇而活,喪失兒子和自我;但是又可憐紫嵐為丈夫的愛。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二)

《狼王夢》是一本寫了紫嵐這隻母狼一心想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為狼王的故事。

在幼狼兒還在喝奶時,母狼紫嵐就很偏愛黑仔,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黑仔身上,想讓它成為狼王;當黑仔不幸被金雕吃掉後,她就把精力又放到了藍魂兒身上,可惜藍魂兒最終也被人類的捕獸夾子夾住而丟了性命;當紫嵐把目光立在雙毛身上時,覺得自己讓孩子成為狼王的夢想無法實現了,但她沒有放棄雙毛,而是想了重新改變雙毛的辦法,就在雙毛要把王位爭來的時候,由於早年的被侮辱、被輕視的經歷,()使它在關鍵的一刻被它的自卑打敗,最終成了飢餓的狼群口裡的犧牲品。最後母狼仍然念念不忘她的狼王夢,為了保護將要生寶寶的媚媚及她的孩子們,紫崗選擇了與威脅著它們生命安全的老雕同歸於盡了。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紫嵐想讓它的孩子成為狼王沒有錯,要是她開始不偏心,可能她的願望早就實現了。

沈石溪狼王夢讀後感(三)

一直以為狼是一種兇殘的動物,可現在不同了,因為我看了《狼王夢》這本書。

故事裡講到在遼闊的乃瑪爾草原上,有一隻叫子紫嵐的母狼,它與公狼黑桑相愛,懷上了狼種。可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黑桑掉進了鬼谷,死了。紫嵐在與獵狗的戰鬥中最後艱難的生下了小狼崽。為了實現丈夫的遺願,她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完成丈夫的夢想,把孩子們培養成狼王。

其實從我們出生那天起,父母親不僅愛我們,還在我們身上寄託了希望和理想。在生活中點點滴滴都表現出了父母對我們的呵護。比如說:每天早晨,有時候來不及吃早餐,到了學校一打開書包,媽媽的愛就是一瓶牛奶和一塊麵包;每次放學,媽媽都來接我,每次都很準時,媽媽的愛就是一個鬧鐘。還有很多這樣的事情在我身邊隨時隨地都會發生。媽媽每天為我做飯、洗衣服、做家務,非常的辛苦。我感謝父母不僅給予我生命,還教我學知識。我長大了一定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來報答父母的恩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