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狼王夢有感400字

讀狼王夢有感400字(一)

在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陛下有一本狼王夢,狼王夢主要講了一個母狼想把自己的四個兒子其中一個成為超狼也就是狼王,因為有一個狼崽在暴風雨中死去,所以母狼的希望變小了,母狼就開始培訓最大的狼崽黑仔,讓黑仔吃動物的心臟,培養黑仔的勇氣,有一次母狼出去獵食回來的時候看見黑仔在洞口站著,那是黑仔才半大,一般狼崽在確定是母狼的氣味才敢出來,而黑仔的勇氣是普通狼崽的兩倍,還有一次母狼出去獵食,有一隻野兔從洞口爬過剛巧被黑仔看見了,於是黑仔就出去抓野兔的在一公里左右才追上野兔,把野兔帶回了洞裡,母狼很是高興。

可是黑仔在玩弄鬆鼠的時候被金雕抓走吃掉了。

母狼得知黑仔死後就開始培訓藍魂兒,又要把藍魂兒培訓成狼王,藍魂兒膽識和智慧都很好,在冬天狼群沒有食物吃得時候,藍魂兒冒著九死一生的危險去把狗熊引出了洞,只要狗熊到了雪地上狼就有足夠的智慧戰勝狗熊,需要指出的是進去的狼非死即殘,可是藍魂兒卻絲毫沒有受到傷害就把狗熊引到了雪地上,藍魂兒得到了珍貴的半顆熊心。

可是藍魂兒最終死在獵人的陷阱下。

雙毛在爭奪狼王位上死掉了。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希望越大失敗就越大,做什麼事都不能急於求成,不過動物都有至高無上的母愛

讀狼王夢有感400字(二)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紫嵐、黑仔、藍魂兒、雙毛、眉眉。主要講紫嵐想完成丈夫黑桑的遺願——當上狼王。其中公狼黑仔最象她早已過世的丈夫黑桑,她最寵愛這隻狼崽,結果這隻狼崽還沒有培養成狼王就因為擅自外出而被金雕吃掉了,讀到了這裡,我深深為紫嵐感到惋惜,本來黑仔是最具備狼王氣質的一隻狼崽,結果因為太寵愛,反而葬送了黑仔的生命

黑仔死後,紫嵐將藍魂作為第二個狼王的培養對象,藍魂因為缺乏生活經驗,葬送在了獵人的陷阱裡面,當藍魂被獵人的鐵夾子夾住後,作為母親的紫嵐並沒有隨狼群離孩子而去,而是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想辦法救出藍魂,可是天就要亮了,大批的獵人就要來了,藍魂只有死路一條了,紫嵐只有忍著失去孩子的痛苦選擇咬死藍魂,把他給安葬了,而不是眼睜睜的看著獵人將藍魂的狼皮剝掉。我覺的這是出自於狼的尊嚴。

可是紫嵐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開始專心的培養最沒有狼王氣質的雙毛,為了激發雙毛的狼性,不惜折斷了自己的一條腿,雙毛成為了一隻優秀的的大公狼,並且完全具備了爭奪狼王寶座的能力,可惜的是在和老狼王爭奪狼王位置的鬥爭中,他內心最深處的自卑感葬送了他的前程,成為了狼王洛嘎的食物。

讀狼王夢有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寫的一本書覺得十分有感處,寫的活靈活現,讓我回味無窮。

浩瀚的尕瑪爾草原上有一頭母狼叫做紫嵐,這時的紫嵐以懷了小狼,這不只是小狼,這裡還有他的老公黑桑的遺願,讓五隻小狼中的一隻當上狼王。當母狼紫嵐把第一隻小狼黑仔快要鍛鍊成狼王時,一隻老鷹結果了黑仔的生命,而藍魂兒快要鍛鍊成狼王時則被一隻捕獸夾給斷了命……,最後母狼紫嵐則為了保護媚媚的子女,和鷹同歸於盡。

這本書是狼與狼的感人故事,一開始我以為狼很邪惡,比如:《小紅帽》中的狼外婆,《狼來了》裡的大灰狼,看了《狼王夢》後讓我徹底改變了我對狼的看法喔!狼並不邪惡,它們也是有感情的。也像我們人一樣。

沈石溪就是用借物喻人的手法來寫的,把狼比做人,狼也會思考,也會有感情。()把沈石溪比做「動物大王」也是理所當然。

看了《狼王夢》以後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的母愛是不可阻擋的,無論你走到哪裡,母愛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邊。

沈石溪就是用借物喻人的手法來寫的,把狼比做人,

狼也會思考,也會有感情。把沈石溪比做「動物大王」也是理所當然。

看了《狼王夢》以後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的母愛是不可阻擋的,無論你走到哪裡,母愛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邊。

讀狼王夢有感400字(四)

近幾天,我看了一本叫狼王夢的書,書中母狼絕境分娩、培育狼崽、魂斷捕獸夾、重鑄王者品性、寄望後代和血灑碧空都讓我感受深刻。

本文主要講述了母狼紫嵐分別生了三匹公狼:黑仔、藍魂兒和雙毛和一隻小母狼媚媚紫嵐一心想讓自己的狼兒登上狼玩的寶座什麼都不顧,千方百計、竭盡全力,雖然一次次變成了失望,但是它沒有灰心,心想還可以讓狼孫成為狼王,它沒有灰心,在和一隻金雕搏鬥時死去了。我喜歡紫嵐,因為我正是被它那偉大的母愛所感動。

藍魂兒被捕獸夾夾住了腰,紫嵐覺得孩子很痛苦,便一刻不停的陪著孩子為了讓孩子不再痛苦,它咬斷了孩子的喉管。

它的母愛讓我感動,生活中也有一件這樣的事:汶川大地震中,搜救人員,找到了一位母親,她的身下有一個孩子和一部手機,她用身子撐著這個孩子,搜救人員都哭了,母親的身體僵硬了,搜救人員把孩子抱了出來,

另一個搜救戰士想看看這位母親發的這條簡訊:親愛的孩子,如果你還活著,請你記住,「我愛你」這是她多麼無私的母愛呀!

其實,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無論人和動物,都受到了深深的母愛,就像孟母三遷,孟母就關心他的孩子,所以要,搬三次家,母愛就像流水一樣,源源不斷,是永遠不會枯竭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