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理解他人的句子

1、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也適用於個人。

2、革命道德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它是從日常的堅持不懈的鬥爭和鍛鍊中發展和鞏固起來的,正如玉石越磨越亮,黃金越煉越純一樣。

3、大多數的科學家,對於最高級的形容詞和誇張手法都是深惡痛絕的,偉大的人物一般都是謙虛謹慎的。

4、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

5、教育的唯一工作與全部工作可以總結在這一概念之中——道德。 經典語句

6、不謙虛的話只能有這個辯解,即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識。

7、孩子是要別人教的,毛病是要別人醫的,即使自己是教員或醫生。但做人處事的法子,卻恐怕要自己斟酌,許多人開來的良方,往往不過是廢紙。

8、卑己而尊人是不好的,尊己而卑人也是不好的。  經典語句

9、守法和有良心的人,即使有迫切的需要也不會偷竊,可是,即使把百萬金元給了盜賊,也沒法兒指望他從此不偷不盜。

10、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

11、為了徹底防止和克服思想上不同程度的主觀主義成分,我們惟有要求自己,遇事都一定要保持真正的虛心。

12、我首先要求諸君信任科學,相信理性,信任自己,並相信自己。

13、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

14、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15、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16、無論是別人在跟前或者自己單獨的時候,都不要做一點卑劣的事情:最要緊的是自尊。

17、懶于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18、當我歷數了人類在藝術上和文學上所發明的那許多神妙的創造,然後再回顧一下我的知識,我覺得自己簡直是淺陋之極。

19、禮儀不良有兩種:第一種是忸怩羞怯;第二種是行為不檢點和輕慢;()要避免這兩種情形,就只有好好地遵守下面這條規則,就是,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不起別人。

20、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21、我們有無產階級道德,我們應該發展它,鞏固它,並且以這種無產階級道德教育未來的一代。

22、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但自尊不是輕人,自信不是自滿,獨立不是弧立。

23、我們各種習氣中再沒有一種象克服驕傲那麽難的了。雖極力藏匿它,克服它,消滅它,但無論如何,它在不知不覺之間,仍舊顯露。

24、卑鄙和高傲的動機只會滿足愚人、武夫、人類的侵略者和掠奪者的貪於,人們應當放棄這種動機,不要讓這些誘人的飲料再麻醉那些自命不凡之徒!

25、顯而易見,驕傲與謙卑是恰恰相反的,可是它們有同一個對象。這個對象就是自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