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道德的句子

1、伸出你的手,足以使一個生命甦醒;停住你的腳,足以使一份道德重現。

2、道德,就好似一個人的靈魂,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就無生命可言。

3、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4、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培養自己的道德觀念,必須注意到知、情、意、行的統一。不能只講動機不計效果,也不能只根據效果去判斷其善惡。要注重道德認知,處理好知與行的關係,注意實際行為的鍛鍊,在實踐中增強道德情感、意志力。

5、現代價值觀不能到文藝復興的個性解放中挖掘,不能到薩特的存在主義中挑撿,不能到卡夫卡的人性異化中剪取,必須立足於社會主義的廣闊背景,吸取五千年的道德精髓。讓我們的明天美德隨處可見,讓看到別人困難卻走開的人重新負起助人為樂的責任!

6、在社會中穿梭忙碌的人們,身上一定要需要兩種最重要的東西,一種是知識,而另一種是道德。如果說知識是進入社會,貢獻社會的法寶,那麼,道德就是立足於社會的身份證。沒有道德,就不能在社會中生存。

7、希望我們都可以領悟道德的真諦,並且如人們所願:讓美好錦上添花,讓腐朽化為神奇。

8、美好的道德是真金,歷經萬火錘鍊仍不改其燦爛輝煌。敗壞的道德要麼是污濁不堪的砂石土礫,要麼,即使偽裝的再好也僅能成為表面掛有一層浮金的仿冒品,只經一火便足以顯其不得入大雅之堂的本質。正可謂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9、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有時道德是一種感恩。道德有時是一種愛心。道德,是春天的花兒,是植物的肥料。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10、當道德被人所淡忘社會多麼廣闊,而在道德的背後,卻又無處不存在著黑暗。當人類將道德所淡忘,那黑暗的一面也就隨之被放大開來。

11、道德是立足社會的身份證,任何人都不應該丟失這一珍貴的東西。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是每個人心中的高尚的觀念。沒有道德的人,是絕(決)對不能在社會上立足的。

12、這些道德模範,卻並不是高高在上的聖人,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偶像,他們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平平常常的普通人。然而,也正是這群普通人,卻用善舉詮釋著溫暖,用平凡詮釋著偉大。

13、要遵守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14、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著無數純潔的心靈。

15、有時候我也覺得:社會就相當於一張無形的大網,將好與壞交織在一起,令人辨不清方向。而當「道德」這根「網絲」被抽斷,也許人們的生活就將面臨著黑暗。而我們更要行動起來,將善良的一面發揚光大,也讓道德永記於每個人的心間。

16、現代價值觀必須擺脫自我與自私的束縛,跨越金錢與名利的柵欄,走出道德淪喪的怪圈,跳出明哲保身的溝壑,才能使道德之花絢爛,才能使助人為樂溫暖人們的心。

17、持有道德的身份證,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社會中,很多人從小就進行素質教育。()學校就是一個這樣的機構,道德觀也是每一個人必須樹立的。

18、道德準則是這樣說的,道德是建立人與人良好關係的橋樑。你若沒有道德,那麼你就只能招來別人的厭惡。

19、從學會說話起,常看到媽媽的道德行為;從上學讀書起,常聽到老師的道德話語;從成熟長大起,常學著生活的道德方法。道德無時無刻不在我心中。

20、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