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自己就是一座寶藏

自己就是一座寶藏

文/陳安之

十幾歲時,我一個人跟隨親戚到美國留學,初次體驗人生,接觸到許多成功者的資訊報導,於是心中隱隱有一股想成功的欲望。

於是,我在上學的同時,開始嘗試去做各項工作,當餐廳服務員、在電腦店打工、推銷菜刀、賣汽車……然而,成績不佳及被炒魷魚的事情一次次發生,我只好頻繁地更換工作。

我拚命找尋致富的方法,閱讀各類教人成功的書籍。

八個月後,我仍然工作失敗,沒有錢,沒有朋友,一個人窩在聖地亞哥(美國加州南部城市)的公寓裡不斷思索。

從16歲開始,我連續五年嘗試的所有工作全部失敗。

直到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了一本書,令我震撼不已,很快,我下決心見到了這本書的作者———安東尼·羅賓(AnthonyRobbins),並參加了他的一個“激發心靈潛能”的公開課程。

他的兩句話重新燃起我成功的欲望,他說:“這世界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過去不等於未來。”

他可以,我也一定可以。之後,我開始陸續參加數次研討課程。1989年,我加入該學院的講師班,同時,不懼年齡最輕又是唯一東方面孔的挑戰,和其他84名優秀而經驗豐富的學員競爭講師的職務。

當時,由於我呈上的簡歷毫無回音,於是我費盡方法找到負責的總經理面談,表達了我的工作意願。(  )誰知那位總經理除了強調工作的難度之外,並質疑常換工作的我是否有恆心和毅力長期從事這份工作。

他說:“你和別人一樣,等我明天上午統一發布錄取名單吧!”

我回答:“當我把簡歷交給你的時候,就表示我已經下決心要這份工作了,而且一定要,為了不必麻煩,你還是現在就錄取我吧!”

但是,那位總經理仍然搖頭,要我等明天的答覆。

那時我心想,我不能等到明天!便立刻詢問他公司里最佳的銷售業績,並保證成為最棒的推廣講師,鍥而不捨地推廣自己。聽到這裡,他終於開口:“你7月12號可不可以飛去賓州(美國東部州)工作?”

我大叫一聲:“沒問題!”隨即感動地流下淚來,我知道,我的命運即將改變。

8個月後,我成為公司最棒的銷售人員之一。

我在十幾年前,從美國回到故鄉來授課。在兩年之後,我第一次出版了《自己就是一座寶藏》,並且很快成為暢銷書,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

這期間,我四處演說開課,努力把讓我改變的學問和別人分享,我看到了許多人因此建立自信,改變生活,更使我愈加堅信要以一套系統激發潛能的方式,來幫助更多的人和團體,並以此作為終生事業。

在這過程里,許多人勸我:“陳安之啊,成功者畢竟是少數人!”“陳安之啊,成功是必須付出極大代價的!”這些我都明白。

過去,我認為成功者肯定具有強大的毅力和決心,現在卻發現,成功者微不足道,反而是失敗者的毅力和決心要來得更堅強———因為他們可以忍受失敗一輩子。

成功很難,但不成功更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