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陳安之讀後感

陳安之讀後感(一)

這個世界上有3%的人是成功者。

3%的這些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們有強烈的動機。強烈的動機就是擁有充分足夠的理由。

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有一個人他做洗髮精,他做了十二年,依然不賺錢。他第十三年賺了五千萬美金,第十四年一年就賺了一億美金的淨利!不是他一年賺了一億美金——我想這個世界上上帝是很公平的,而是他在前十幾年沒有放棄,所以他所有的報酬在第十四年一次給予了他!美國電影明星,比如湯姆。克魯斯、湯姆。漢克斯,比如喜劇天王金。凱銳,這些人都已經練了好幾十年,才到達他們的成就;比如說看我們的亞洲巨星成龍,成龍從七歲開始練功,已經接近五十歲的人了,他還在賣命還在拼搏。成龍花了三十幾年的時間累積到現在的成就。成龍也有失意過,也有失敗過?任何人之所以會成功,因為他失敗的次數比你們還要多!但他們失敗之後呢,他們保持堅定的信念!他們堅定地相信,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因為他第一個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第二個他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第三個他做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最短的時間內採取最大量的行動。

世界最頂尖的壽險從業人員柴田禾子,她是日本的推銷女神,她擁有世界吉尼斯世界記錄,她一個人業績,可以抵八百零五個推銷員的總和。柴田禾子一天拜訪三十位顧客。一般壽險從業人員一天拜訪的顧客可能不超過五位,假設他真的拜訪到五位的話,柴田禾子一天,頂他六天的工作量;一年,這個人要做六年;柴田禾子做五年的話,這個人要做三十年;假設柴田禾子做三十年的壽險,這個人要做一百八十年,才會有同樣的業績。所以成功的人,他不是比你聰明,他只是以最短的時間採取了最大量的行動。

假如你天天想如何賺錢,各位你就賺不到錢,天天想如何成為行業最頂尖,成為行業的No.1,這時候,你的錢就會像浪潮般地涌到你身邊來。

你有見過放棄的成功者嗎?你有見過哪一個堅持的人不成功的嗎?所以今天你唯一可以讓你失敗的,就是你選擇了放棄,只要你不放棄,你就有成功的機會——這就是成功的秘訣。

陳安之讀後感(二)

看完陳安之的講座,感受頗多。從我自身來講,我缺少其中最重要的三點:一是成功的強烈動機,二是堅持到底的勇氣和耐心,三是信心。

一、成功=知識+人脈,其中知識占30%,人脈占70%

好萊塢流行一句話「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你知道什麼(whatyouknow),而是在於你認識誰(whomyouknow)。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衡量一個公司的效益、一個人的績效,用的最普遍、最重要的標準就是盈利。所以成功人士的財富數量也成為衡量其成就的標準之一。一個人成功,知識大概占30%,人脈大概占70%,所以人脈就是錢脈。

有些講行銷的書上說,職場人士第一年靠技能和專業知識,第二年靠技能、專業知識加人脈,第三年就完全靠人脈關係了。但是,在我看來,30%的知識占得比例雖然小,但這是一切成功的基礎,如果缺失了20%的知識作為知識底蘊,80%的人脈將無法發揮其最大作用,甚至等於零!陳安之還說過「成功者積累知識和人脈的質和量」,所以在我看來,「成功=知識+人脈」這個公式成立需要一個條件,那就是質量。成功靠的是我們的優質人脈,劣質人脈有時候不會幫到我們,反而會令我們得不償失;而優質人脈的獲得恰恰是因為20%的知識作為底蘊。所以在現在,我們就應該注意知識方面的積累,同時搞好自己的人際關係,發展自己的人脈。

二、要超越別人,就要付出別人的四倍

不光陳安之,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也說過:「天才,百分之一是靈感,百分之九十九是汗水。」可見「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是騙人的話,不光在銷售領域,在各行各業,努力和汗水,這都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我們應該永遠相信「機會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沒有成功,有時候不是我們的能力有限,而是因為我們不捨付出努力。

銷售人員最需要的優秀品格之一是「努力工作」,而不依靠「運氣」或技巧(雖然運氣和技巧有時也很重要);或者說,優秀的銷售人員有時候之所以能碰到好運氣是因為他們總是早出晚歸。

每一份私下的努力都會在公眾面前表現出來。所以,我們只要付出,回報就在眼前。特別喜歡張信哲的一句歌詞:付出永遠不會太遲!我一直相信現在的努力和汗水,會在下一下刻給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生活中、工作中,我們都應該百分之百的付出,來得到我們的幸福,得到我們工作業績的提升。同往成功之路的終南捷徑就是努力、汗水、付出。

三、多熟悉顧客喜歡的一種知識,就多一次成功的機會

掌握知識越多,就越能與顧客找到共鳴;平均每天閱讀5本書,一年2000本書,才能成為首富;不斷獲取知識是成功的前提;所有成功者都是善於閱讀者;多熟悉顧客喜歡的一種知識,就多一次成功的機會。

人脈很重要,知識也很重要,這裡所說的知識不僅包括專業知識、產品知識、銷售技巧,還包括一些其他的類似於百科、政治等其他領域的一些知識。作為一個銷售人員不僅要有優良的銷售技巧,而且還要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特別是對那些技術含量高的產品,就更要去掌握專門的技術知識,否則,就會在銷售過程中遇到困難甚至失去訂單。另外,銷售之外的知識也很重要,因為跟客戶接觸的時候不可能光說一些產品、銷售等,還會聊起一些別的東西,比如各自的興趣愛好、故鄉、大學等,這就需要我們掌握大量信息,以便在跟客戶聊天拉近關係時有共同話題。如果一個銷售人員非常了解公司的產品,又具有相當的公關知識,那麼,他既能滿足客戶的公務需求,也能滿足客戶的私人需求,什麼困難解決不了呢?

四、顧客往往購買的是銷售員的服務

在西方企業界有這樣一句名言:現代企業生產,只有服務,沒有產品。

無數的事例已證明:服務決定企業的生死存亡。在如今的時代,產品從一定意義上說,已經成為了服務的附屬品,客戶要買的不僅是你的產品,更是你的服務。所以,對企業來講,一流的服務水平變得越來越重要,具有優秀服務能力的員工也越來越受到企業的青睞,他們往往會因他們傑出的服務水平而獲得更好的發展空間。

好的服務來自於優秀的銷售人員,因此,推銷自己比推銷產品更重要。顧客不只買產品,更買服務和態度,顧客反對意見多說明不喜歡、不相信你;只有顧客接受自己,接受自己的熱心服務,銷售才能成功。所以在日常的銷售工作中,不僅要在顧客面前熱心、細緻,背對顧客時也要對顧客百分百尊敬,這樣顧客才能感受到我們銷售人員的真誠,接受我們的服務,進而接受我們的產品。

五、成功者是比對手多做一下、堅持到底的人

正如陳安之所說,「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成功的態度決定一切,態度占100%」。

在行銷的過程中,我們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

不能經歷和戰勝沉重的壓力、焦慮的等待這一難關的人,是很難成功的。做業務必須有耐心,不斷地拜訪,以免操之過急,亦不可掉以輕心,必須從容不迫,察顏觀色,並在適當時機促成交易。客戶拒絕時,切勿洩氣,要進一步努力說服客戶,並設法找出客戶拒絕的原因,再對症下藥。

陳安之說「我們每天完成100個電話拜訪且要站著打」,「平均每天閱讀5本書,一年2000本書,才能成為首富」,要完成這些需要極大地毅力。就像他那個聯繫馬拉松的學員,堅持不懈,終於取得了成功。這在行銷中同樣適用。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到底,這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六、放鬆心情,無為而無不為;見顧客前5分鐘,先對著鏡子自我誇讚一番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在歷史上留下名字的成功者,無論是政界領袖、學術精英、運動健將,還是商業巨子,他們之所以能夢想成真,首先是因為他們都充滿自信,自信是他們走向成功的永久動力。這也是一個行銷員必備的優秀品質之一。

自信源於自己,是自己內心同另外一個自己的激烈博弈,我們需要戰勝內心那個怯懦的自己。

有些事情,不是因為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

推銷最重要的、最需要的其實是一個良好的心態,而這個良好的心態在某種程度上講,就是自信。

現在還沒有成功不代表我們不如別人,有時候,我們比別人缺少的僅僅是一個機遇。我們應該靜下心來,等著它;或者,創造它!

我們要在沒人相信我們的時候,永遠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我們要勇敢的相信自己,對自己深信不疑,對自己說:「我一定行!」

七、3%的人有強烈的成功動機

「一個人不可能取得它並不想要的成就。」

我們都應該有想要成功的強烈欲望,這是我們獲取動力的不竭源泉,也是我們要成為出色的行銷人員的另一個必備法寶。

如果你在思想上認為一件事是不可能的,你在行動上自然就不會去做,也就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在現實生活中,當一件事被認為是不可能時,我們就會為不可能找到許多理由,我們當然也就不會採取積極有效的行動,結果肯定是這件事就真地成為不可能的了。

我們時時刻刻要做好成功的思想準備。陳安之說:3%的人有強烈的成功動機。我們現在就應該打定主意,做那僅有的「3%有強烈的成功動機」的人!

我自我感覺成功的願望不是沒有,但是不夠強烈,因而在自信方面還有些欠缺,膽子小,沒有魄力,而且有時候自律能力很差。所有這些構成阻擋我成功的巨大障礙。這三點中,我最欠缺的是自信。我老是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了懷疑,不自信。其實通過這麼長時間的學習和生活,我的能力已經得到了長足發展,有一定的能力了,但是由於長期缺乏對自己的正確認識,造成了對自己錯誤的評價。我經常反覆問自己:我到底行不行?經過課堂的訓練和自己的反思,我終於看見了自己的進步,自己的成長,我看見了自己的能力還是蠻強的。不光是在學習方面,生活和實踐上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強大起來,只是從來不關心自己,忽視了這些東西。所以,我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因為我不比別人差,相反,有些方面我比別人強的不是一點兩點。哈哈···

我相信,付出永遠不會太遲。相信自己,我一定能成為成功者!

陳安之讀後感(三)

四月25日上午,我們第三期青馬學員在動資331集體觀看了陳安之先生的關於最偉大的成功秘密的視頻,陳安之先生以自身經歷向大家闡述了一名成功行銷者的經營方式,其精華部分針對我們當代大學生也是受益匪淺的。

陳安之就以下各種理論對他的多年經驗進行了詳細解釋:

珍珠理論:保持經常性眼光,堅持不懈,做了不成功等同於沒做。

射擊理論:成功不是一次的,需要不斷學習、修正。

賽馬理論:成功與失敗之差一點點,但是保持成功幾年後就是一大截的成功。

長槍理論:大成功需要受到長期訓練,指導、引導、需要參加各種輔導。

賓士理論:成功在於自己,客觀因素不重要。

法拉利理論:要最成功就要配製最好的訓練(最好的汽油就是最好的訓練)

重複理論:唯一學習的方法就是不斷重複。()(心裡學家指出,看出十六次才能完全記住)

數字理論:thelawofnumbers對於銷售:誇大宣傳數量

興奮鬥理論: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成功來自興奮度。要使終保持興奮度。

ABP法則:Alwaysbepositive問題就是機遇成功看看目標,失敗看看障礙。不需要為失敗找藉口。

安東尼。羅賓的一句話,改變了陳安之的命運:「這個世界上賺錢的行業很多,但是沒有哪一個行業可以比得上幫助別人成功和幫助別人改變命運更加有價值、有意義。」從此陳安之立下了「以最短的時間幫助最多人成功」的使命。他給大家的,不僅是系統化而通俗易懂的成功方法,更重要的是面對生活與事業的正面而積極的態度,也就是愛與快樂的態度——如何用愛的態度來對待事業,用愛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產品,用愛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公司,用愛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家人,用愛的態度來對待這個社會,用愛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國家。陳安之時常說:不是聽他的課、看他的書就會成功,而是你要把書中、課上得到的觀念拿去使用,你的人生才會有所改變。一切都是正面的,一切都是陽光的,一切都是健康的,這就是陳安之最獨特的魅力,這也是陳安之之所以成為「偶像巨星」的原因。

闡述了陳安之先生的經歷和他為人處事的哲學之後,我們可能對成功學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陳安之先生常說要賺錢最快的方法是幫別人去賺錢,要實現目標最快的方法是幫別人實現目標,要得到別人的肯定最快的方法是肯定別人,要得到別人的讚美最好的方法是去讚美別人,要得到快樂的最好方法是把快樂傳給別人,要得到愛的最好方法是去愛別人,要得到顧客的最好方法是幫別人介紹顧客,過去不等於未來,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要成功,需要跟成功者在一起,每一分私下的努力,都會有倍增的回收,在公眾面前被表揚出來。的確,成功往往是一種新的態度,新的觀點,新的思維!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每個人對成功的理解都不盡相同,但是,當有人把成功當成一項事業來經營時,他就已經成功了。

我們當代大學生應該牢記陳老師的經驗,吸取精華,儘早為自己鋪就成功之路,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返回頂部